「……為什麼妖精博士會跟惡魔在一起?」而且還是……淫魔。
雖然淫魔沒有一定的性別,只有存在,可以為男性也可以為女性……但是……為什麼跟人類的妖精博士安祥喝茶的會是男人外型的淫魔?!妖精博士不是跟惡魔勢不兩立嗎?

「唔嗯,這問題就跟身為妖怪的你,居然帶著人類來找我求助是一樣的答案,聲音很好聽的妖怪先生。」金髮的妖精博士支著頭嘻嘻笑著回答,間接承認他旁邊的男人的確是惡魔。

妖精博士與惡魔的竊笑雖然讓人惱怒,卻無法真的生氣或是討厭。

「不用擔心,我今天只是來純喝茶。就算我是個惡魔還是個淫魔,我也沒這麼不挑——我又不缺業績。」

紅髮綠眸的惡魔,俊美英挺的微笑儀表不用刻意都魅力四射,泰斯特沈著臉抉擇的表情,讓妖精博士笑到肩膀不住抖動。

「咦咦~!?惡魔?!淫魔!?真的嗎!?你是惡魔!?」王伯晏沒去思考妖精博士的話是啥意思,驚訝的指著應該真的是惡魔的男人——對他來說今年春天簡直就像在看圖鑑一樣,而且現在居然還出現了個惡魔,還是跟人類故事與歷史相當密切的淫魔。

「沒人告訴你不可以隨便用手指著惡魔嗎?可愛的孩子,要求並不需要的答案需要代價喔。因為作客所以不打算作什麼,但有送上門的甜點當然還是會收下,你確定要這個答案?」

不用泰斯特說,王伯晏其實也不太相信一個惡魔會來純喝茶,而且再笨也不會不知道所謂的甜點指的是他自己。

只是惡魔先生好像真的休假中……一般來說不是無所不用其極?

王伯晏先搖頭拒絕、看起來楞楞的打量妖精博士以及惡魔,然後掙脫泰斯特的阻止反過來拖著人在桌旁坐下。

妖精博士也很自動的替兩人送上藥草茶。

「請問……」王伯晏面向博士,捧著杯子舉手。「我們這樣沒有打擾到嗎?」

「……嗯……還可以啦。」面帶微笑,從惡魔手上搶下手工餅乾,將餅乾連著盤子推到兩人面前。

「那…我們現在算是客人?」

「是,你們現在是我的客人。」

「呃…那我可以『平等的』跟這位客人聊天嗎?」王伯晏手一攤,指的然是那位惡魔。

泰斯特差點把茶水噴出來,惡魔則是爆笑不已。

「身為主人沒有權力決定客人間的私事,以和平為前提,你們的確是平等的。」妖精博士說完擺出『要聊天請詢問本人』的手勢。

於是王伯晏轉頭對著惡魔…而且還是個淫魔,露出麻煩你跟我聊天吧的眼神。

「你這樣是怕死還是不怕死呢?」惡魔邊笑邊用手指敲桌子,對他來說眼前又怕又好奇的王伯晏跟小動物沒兩樣。

「麻煩你要休假就徹底的休假吧!」我真的很好奇啊!

「不要問!」泰斯特想摀住王伯晏的嘴,無奈這種行為以客人來說太過失禮,而且惡魔的回答比他想得更快。

「呵呵…真沒想到有人類敢這樣說,作為有勇無謀的獎賞,說說看你想問什麼?」

「欸…其實我只是想知道記錄跟事實差多少……請問,淫魔算是…種類…吧?應該不只你一個?」

這次換妖精博士嗆到茶水,惡魔很自然的伸手替對方拍拍背。
「嚴格來說,是分類與職責,當然說種類也算,那是給下等魔族的分類方法。不過凡事都有擅長的部分,我雖不能算是純粹的淫魔,但相比之下還算擅長。」

惡魔微笑粲然的解說讓王伯晏無言以對……一個惡魔在你面前謙虛他擅長什麼真的很詭異……

泰斯特開始覺得頭痛了。

「請問大名……啊,應該先從主人開始,請問,博士您叫什麼名字呢?」

「賽維爾,這一位是梅菲司特。這位客人,您這樣詢問一個惡魔的名字令我相當困擾,您身旁的保護者,沒有說過不可以隨意交換名字這件事嗎?」賽維爾轉頭看了看頭痛的泰斯特,露出了然又同情的表情。「看樣子是說過,如果您直接從惡魔那邊取得名字,意味惡魔授予你建立犧牲與代價的權力,當然,代價很可能是你自己。所以不要輕易詢問惡魔的名字,我告訴你就沒關係。不過至少,你似乎養成不隨便說出自己名字的習慣,這樣很好。」

「咦?喔……」怎麼博士的語氣有很好以外的暗示?不過…「梅菲司特…這個名字不是浮士德裡面的……」那個惡魔的名字嗎?

「哦?你知道啊,托那一位的福,這名字普通到讓人類失去戒心,卻又很少人知道。」

可是…可是……
「小說裡的梅菲司特不是淫魔啊……」

「呵呵,他哪裡好意思寫出來呢?」

某個資歷深厚的惡魔是不是說了什麼歷史性的八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