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伊似乎正躺在床上看書。

丹尼爾坐在書桌前,試圖將注意力集中在螢幕裡的字裡行間,好讓電腦跟自己大腦的邏輯能同步化,至少……別再被良久出現一次的翻頁聲轉移注意力。

啪沙。

嗚……
丹尼爾放在鍵盤上的手抱著頭,一副想把頭埋進螢幕裡的感覺,不管正面還是反面看來都非常的煩惱。

……沒辦法專心。

即將進入12月,萊伊不再去打工、實驗室也開始放假,夜晚前往酒館的活動像夢境般的不復存在。

於是,總是看不到人影的人,自從那天之後已經一連三天都待在寢室裡,三餐都是自己帶回寢室。而在房間裡的時間,萊伊偶爾上上網、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床上看書……似乎……還會看看自己。

在寧靜房間裡的書頁聲,昭示閱讀者的存在。丹尼爾不知道背後若有似無不斷飄來的視線目光是怎麼回事,但根據萊伊的個性如果他感覺到『好像有』那就是一定有……不然連讓他為這種事煩惱誤會的可能性都不會有。

只要去想為什麼就無法專心,一行指令重寫十數次或數十次令人有種悲哀的絕望。

三天來除非必要的交談他們沒什麼說話,萊伊對他的態度是如同以往的淡漠,時不時出現的暴躁感消失,卻安靜的讓他如坐針氈。

……好擔心……一直出去喝酒的時候會擔心,現在這麼安靜平穩不發脾氣也很擔心……平常自己這樣不是被罵就是被冷哼所驚醒……難不成我是因為都沒被罵所以不安…?…可是不罵人沒脾氣的萊伊好奇怪……

丹尼爾忍不住回頭,側躺在床上看書的萊伊,大部分的臉被隱藏在書籍之後,丹尼爾想想,離開座位、靠近床……萊伊也發現了丹尼爾的靠近,於是倒下書,從側躺變成趴臥,讓自己更靠近床緣,然後已經養成習慣的僅用眼神詢問、仰視著他的丹尼爾。

「呃……萊伊?…你……身體不舒服嗎?感冒了?」丹尼爾放低音量小心探問,一般來說,沒精神不是睡眠不足營養失調就是生病了吧?

萊伊沒有反應,基本上,大部分時候這類模式的對話,萊伊都不會有明確的回應,很多時候連眼神都看不出任何線索。

所以現在趴在床邊望著自己的萊伊,也就只是很安靜的望著。

丹尼爾小心的輕輕歪著頭、然後又把頭歪回來的觀察萊伊的現況,然後發現他果然是什麼都看不出來……

直覺抬起手想探探萊伊的體溫,手在半空中怔了一下,丹尼爾想起上次的事以及之後的事,從沒想過對待男性會有連碰觸都這麼戒慎的一天……很遲疑……但即使碰觸的意圖如此明顯,萊伊臉上仍舊沒有任何變化,於是丹尼爾一邊心想應該被允許了吧,一邊緩慢的伸手探向萊伊的額頭、讓手掌貼覆在皮膚上。

一手摸著自己的額頭,丹尼爾覺得溫度好像差不多。

………應該沒發燒吧?
雖然心裡這麼想,但為了小心起見,丹尼爾轉而用手背指背碰觸探查,萊伊臉頰與頸動脈附近的溫度。

然後一直靜靜看著他而他也小心注意著反應的萊伊,隨著他手移動的動作,輕輕、閉上了眼睛。

丹尼爾愣住了,原本溫度就較低的指背,很快被萊伊頸脖間的體溫煨暖,他不明白萊伊為何閉上了眼睛,但手卻不由自主的再次撫摸上臉頰,不知道是為了確認萊伊的意向、還是單純的想望或是貪戀,手掌下的觸感與熱度都安靜柔順的讓他好不真實。

短短的時間,卻久得讓屏氣凝神小心翼翼的人感到微微暈眩。

萊伊緩緩的張開眼睛,丹尼爾在察覺到睜開眼的反應時本能的收回手。

被抓住。萊伊放開書本的手輕輕抬起抓住了自己的手,丹尼爾完全傻眼。輕柔握住的力道卻讓人無法掙脫,牽著自己的手,枕在頭下。

萊伊半垂在床邊的手伸向自己,彷彿模仿般的重複剛才的動作,額頭、臉頰、脖子……一一滑過手掌溫暖手指略涼、非常小心而且輕柔的撫觸。

丹尼爾開始覺得發燒的應該是自己才對……萊…萊伊……真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

萊伊撫上脖子的手探向腦後、輕輕按壓,然後有如發現什麼、開始一下下耙梳把玩著丹尼爾的頭髮。

偶爾的拉扯、搓捻髮絲髮梢,溫柔而且緩慢的動作牽動著頭皮的所有感官,時不時按揉著髮根與頭皮的手指,讓丹尼爾感到一陣頭暈目眩……他完全無法理解萊伊現在究竟是怎麼回事,對於現況他不敢阻止無力阻止也……不想阻止……雖然面無表情行為古怪的萊伊讓他很擔心也很惶恐,但還有反應以及感覺很好的撫摸、卻又讓他稍稍放心而又開心。

玩頭髮的人輕輕彎起幾乎可以說是天真的笑容,像是喜歡手感觸感的那種淡淡微笑。

因為萊伊笑了,所以丹尼爾不自覺的鬆了口氣,嘴角也跟著微微上揚;然後,原本笑著的人不笑了,把玩頭髮的手停下,輕輕滑落回頸測。

於是丹尼爾的笑容也跟著消失,變成疑惑的表情,褐色雙眸裡映著表情複雜的臉……有些苦惱、有些感傷、還有很多讀不懂的情緒、萊伊的表情。

「丹尼爾,你這樣……讓我好有罪惡感。」

……咦?
丹尼爾聽著萊伊清潤溫柔的聲音,沒想到萊伊說的是這個,對於話的內容也感到非常困惑,而這個困惑也很誠實的反應在眼睛裡。

萊伊看著那樣的眼神,一時不知該說什麼。丹尼爾總是很誠實的眼神還是很誠實,但內容物卻已經改變了,即使本人沒有自覺,但跨過那條線讓改變成為事實的,是自己的軟弱與試探。

做愛可以只是做愛,丹尼爾也許對女人勉強可以做到這種程度,但如果對象是自己似乎就沒辦法……丹尼爾並沒有這種自覺,對於動機也……
「……丹尼爾,你為什麼……」

「嗯?」丹尼爾疑惑的回應著,難得的看著萊伊欲言又止,耳朵……似乎淡淡的染上血色……

「……為什麼會對我產生性慾呢?」
如果是異性戀者,再怎麼挑逗也不會勃起;如果只是普通的雙性戀者,幾乎等於被強迫挑逗起的性慾,應該……不會……這麼的……飢渴……

聽到問題,丹尼爾不是先思考問題本身,而是直覺反應到萊伊微渲薄紅的耳根是因為害羞,先覺得好可愛,然後才驚覺到這樣恍神會讓對方不悅而開始思考內容。

……為什麼……
在腦海裡重播著聽到的內容,丹尼爾才真正明白困擾自己的是什麼。重點不是性慾,而是為什麼對萊伊產生了慾望,那是知道之後只要想起就會覺得乾渴、更加牽掛想要……希望…能不能只屬於自己給予自己更多不同回應的心情。

「我……原本……很……對你這個人……」

「慢慢說,丹尼爾,我在聽。說吧,沒頭沒腦也無妨。」

……我在聽。
萊伊勸著自己說些什麼的時候,似乎總是這麼說。而這種時候的聲音總是特別沈穩溫柔,雖然有點哄騙的味道,卻很讓人放心。
「那是……憧憬…吧…我不知道……好像是羨慕、又好像有點崇拜的感覺……因為你很厲害,當然是非常欣賞……因為你跟我完全不一樣,俐落、果決、而且好聰明又有自信……然後就會想…為什麼,你看起來總是…有點疏離,不知道快不快樂,好像……很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