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伊?」
丹尼爾小心小心又有些擔心的,看著萊伊閉上眼睛手捂著臉看起來很不舒服的樣子。

「……嗯?」我完蛋了我剛剛居然有衝動跟這笨蛋詰問你知道雪難的雪要有多厚是怎樣的天候地形各種死法的屍體該是怎樣怎樣怎樣……倒在路邊凍死的只有酒鬼跟流浪漢!去他媽的雪難這和溺死在30公分深的水裡有什麼不同!

「……你不舒服嗎?頭痛?我我我這裡有阿斯匹靈……」

「閉嘴,再多話我殺了你。」

是的,他頭很痛……如果可以真想永久消除造成頭痛的外來因子。
不用睜開眼,都知道那個人是用怎樣小心又愚蠢又莫名其妙的關懷眼神看著他。

放下手,睜開眼,萊伊對於自己的料事如神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丹尼爾,」

「萊萊伊你沒事吧?阿阿斯匹靈!」丹尼爾戰戰兢兢卻又很迅速的把藥片推到萊伊眼前。

深呼吸,深呼吸……
「……去查估狗,在你弄懂何謂雪難之前我不認識你。」

「咦咦~~?」

無視——加強版的如同以往的無視,萊伊用帶有狠勁的溫柔動作把阿斯匹靈定定推回丹尼爾桌上,用力的,把兩手啤酒落在丹尼爾桌上,再『咚!』的一聲,把最後的威士忌放在丹尼爾眼前,然後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打開電腦翻閱手札。

萊伊迅速掃過最近幾天的行事曆,抬頭看看電腦開好沒,就看到那堆酒又回到他桌上,轉頭就看到丹尼爾如坐針氈的若無其事,在萊伊應該是兇惡的沈默視線下,乖乖的再次開始自我解釋。
「…你也知道,嗯,我正在查估狗…所…所以,我我現在……其實並不認識你。」

愚蠢超過一個極致就會產生某種程度的興趣,因為會想看看到底還能多蠢,所以,萊伊挑挑眉,點點頭,示意丹尼爾說下去。

「…我…不習慣收陌生人的東西。」很小聲,很心虛。

非常好,所以現在變成幼兒安全示範講座了。丹尼爾小朋友,有沒有人跟你說過,不收東西之前要先記得不可以跟陌生人講話呢?

萊伊微笑著,點點頭,然後暴力的把那堆東西推回丹尼爾桌上,倒下的威士忌差點摔破的險象,讓丹尼爾手忙腳亂的接住冒了一身冷汗,然後那堆東西就這樣又回到了丹尼爾桌上。

接著,丹尼爾又再次、很確實的,收到萊伊『再——就殺了你。』的兇狠眼神,被殺氣與魄力所鎮攝,而萊伊則很滿意看著被嚇到而無所妄為的丹尼爾,放下心轉頭面對電腦跟作業……奚奚蘇蘇。

奚奚蘇蘇?

細微卻詭異的聲音讓萊伊移動視線,瞄向聲音來源,然後瞄到了雙僵硬不動來不及收回去的手,轉過頭,那堆東西、丹尼爾笑得很尷尬很蠢很學不乖的臉面對他,手還在偷偷摸摸整理那些被推來推去的酒。
「我……放中間,放中間,一起喝的嘛。」
很剛好很整齊很小心的,平均分擔體積面積在兩張桌子接鄰的線上。

……現在又是哪來的幼稚小鬼?
「…隨便你。」適度的放棄堅持有益身心健康。

於是室內又恢復了安靜,漸漸增大的風雪讓窗戶發出碰撞聲響,在覺得很吵的同時覺得寧靜,丹尼爾努力的解決作業,沒注意到坐在窗邊座位的溫度比他所以為的低,沒發現自己越縮越小。

也沒發現萊伊離開了座位。他發現是因為在很近的地方有不同的聲音,那是萊伊走到窗邊,鎖緊窗戶的聲音,嚇了他一跳。丹尼爾原本以為萊伊是因為嫌太吵所以上鎖,但為什麼不叫自己動手,明明自己比較近……

正當丹尼爾腦中得出『萊伊比較喜歡自己動手而且似乎討厭自己』的答案,正有點灰暗又心情複雜的時候,有絨毛又厚重的東西從頭上落了下來。

「嗚哇~~!」視線一片黑暗,手忙腳亂的把頭翻出來的同時,丹尼爾確認出這個是他的毯子。

「這麼大隻抖成這樣寫功課難看死了。」

冷冷的聲音,嫌棄的聲音……萊伊的聲音,溫潤卻嘹亮的聲音。

抬頭看到的海藍眼眸還是一樣的孤高冷淡,但是,好溫暖,不管是因為身上的毯子還是因為難得的關心,也不知道是因為還好沒交惡,還是因為,幫他蓋毯子的人果然是個不錯的人。

丹尼爾忍不住呆呆笑了起來,從萊伊微微皺眉的表情知道自己可能笑過頭,可是還是高興到停不下來。

「還要借作業嗎?」

覺得瞬間受到太多另一種方面的驚嚇,丹尼爾有些遲緩的運轉大腦,緩緩搖頭,然後才後悔的發現萊伊那一身根本就是要外出的裝扮。

「那我走了。」見丹尼爾搖頭後又一臉後悔的表情,萊伊於是放慢離開的動作,看他今天還想說什麼。

「…萊伊…,天氣真的很糟,外面很冷…你就…」你就不要出去了好不好?

「這跟你沒有任何的關係,丹尼爾。」

萊伊伸手把蓋在自己頭上的毯子用力扯下蓋住臉,視線剎時變得昏暗,丹尼爾讓自己在小小的黑暗裡聆聽一個人出門會有的聲響,坐在位置上,捲著毯子,好久好久之後,才將頭磕在桌上,默默看著萊伊沒有關上的電腦。


* * * * * * * *


為什麼非要來酒吧喝酒呢?

如果只是想喝醉,只要有足夠的酒精就可以,這個要求很便宜,買醉的酒用不到好酒;如果只是想喝,哪裡都能喝,什麼都能喝。

但是酒吧的酒很多,人很多,疲勞的、煩惱的、寂寞的,然後,不過問彼此的祕密,在買酒的同時購買一份被服務的溫柔,還有另一份美夢與享樂的機會。

他的驕傲不允許自己以這種方式墮落,他答應過不會自暴自棄,這當然不是指責一夜情如何,他只是害怕自己會逃避到再也不會去想去思考,所以他花錢購買一杯份的溫柔,而不是免費獲得能讓人麻痺的寂寞交換。

來酒吧喝酒,很安全,不著邊際的對談,沒有人會認真確認真偽,包裹秘密的謊言、包裹真實的謊言、為了說謊而說出的謊言在這裡都被默許,再沒有比這裡更純粹更安全的場所,因為走進來的不論男人或是女人大多都是這樣。

在防備的同時卻又渴望能獲得毫無防備的純粹,所以,這裡很安全。

他也許是寂寞的,但是目的不一樣,可能某些地方相似,但,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