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伊冷哼一聲便離開,留下丹尼爾微微搖頭嘆氣。一般人做到這種程度已是非常足夠,甚至早在萊伊擺出冷淡表情之時就知道打退堂鼓,但是,大狗是學不乖的。

「…那個,請借我作業。」

萊伊彎著腰在離開前作最後確認,與其說他覺得自己聽錯了,他看著那個用堅定眼神跟他借作業的人,就像在看死人一樣。
「……這次要借什麼?」

丹尼爾想了想。
「……物理。」後天交作業,萊伊也有上這門課,這個總沒寫了吧?

然後他看到萊伊略顯焦躁的翻動書架,抽出筆記本,摔在他桌上,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

幾天後的傍晚,丹尼爾剛坐下寫作業不到半小時,萊伊就又要出門了。
「萊伊、等、等一下!」

這次萊伊回頭的眼神有了殺氣,丹尼爾還是鼓起勇氣說出萊伊不想聽到的那句話。
「…請借我作業。」

「……。」默默的抱胸、點頭,用殺人的目光請他繼續說下去。

「……數位邏輯設計。」猛吞口水說話艱難。

「你有修?」

「……我剛剛跟你一起下課的……」這種驚嚇的反應真是太傷人了萊伊……

「作業是下禮拜交。」

「我…我想先寫…你也知道接下來有很多小考。」

「……在電腦裡,我走了。」

「等等等等一下!你什麼時候寫的?!」忍不住拉住萊伊飄動的外套衣角,明明才下課沒多久啊!

「吃飯的時候想好,走路的時候整理,回來完成。」萊伊說的輕描淡寫聽的丹尼爾目瞪口呆。「丹尼爾,並不是每個人都跟你一樣的笨。」

是你太誇張好不好同學。
「那…其他人想借,可以嗎?」基本上已經被委託很多次了……說什麼你們同寢比較熟感情應該比較好……被人用冰塊臉跟殺氣凌遲感情是好在哪裡啦……

「那是你的事,別用我的名字。」轉身又走,『碰!』的甩上門。

丹尼爾打開電腦,默默等開機,心裡嘆息萊伊居然連個借作業人情都懶得賣。

之後的一個禮拜幾乎都是如此,丹尼爾大膽卻非常笨拙的使用借作業的方式拖延萊伊,在萊伊日益高漲的殺氣以及終於說出『不借』的回答裡心驚肉跳,雖然他知道這個方法笨到骨子裡,但他也想不出其他的辦法。

「…萊、」

「丹尼爾,你究竟、到底想做什麼?」

萊伊站起來要出門,自己出聲叫住他,不同的是今天萊伊打斷他的話,站在他位置旁邊,用很近的距離、由上而下的陰影和視線,非常、非常溫柔沒有一絲一毫殺氣的語氣與笑容,這麼問著他。

連深海藍的眸子都是柔和的笑意,學校裡多少女人為之傾倒的俊美微笑,正風度翩翩的面對著他,漸漸的加深、彷彿…帶著點誘惑。

覺得躁動的同時沒由來的覺得恐懼。

「丹尼爾,說說看,我在聽。」

輕輕呢喃的語調,輕輕垂下眼簾看著自己的表情非常溫和,在飄雪的夜裡準備外出而戴著手套的手,指背輕柔的滑過臉頰,感受到皮革略略冰冷僵硬的質感,丹尼爾覺得自己的身體也開始僵硬,仰頭看著萊伊隱隱閃爍光芒的雙眼和耳環無法動彈。

「…我…我只是……想說你這樣…每晚出去…去喝酒,不太好。」

聽完他的話,萊伊沈靜地加深了臉上的微笑,柔柔的笑彎眼,手輕輕滑過丹尼爾的脖子讓他一陣哆嗦,然後似乎因為這樣的反應而很高興。

手來到肩膀,輕輕的……猛力把人往後押到牆壁上。原本呆呆看著萊伊等待回答的丹尼爾,完全沒想到萊伊毫不變臉的把他往後推向牆壁,雙手慌張的抓向書桌椅背維持平衡,再回神,萊伊那張溫柔無比的臉已經靠得很近,還是在笑……眼睛,嘴角,全都在笑……帶點殘忍的溫柔微笑。

壓在肩上的手力道很強,單膝跪在椅子上的腳限制了動作,背雖然靠到牆但手並不好使力。

「萊、萊伊?」

「丹尼爾…你是在擔心我嗎?噓……聽我說完,聽我說完,丹尼爾。」萊伊柔和的聲音變得溫軟,刻意放低又放輕的語調像是耳語一般,聽得丹尼爾血氣直往頭上竄。「讓我猜猜,畢竟你花了那麼多時間騷擾我,這讓我覺得我有必要去好好想一想。」

「…那個……抱歉…我、我只會用笨方法…」雖然萊伊的表情很……無害,丹尼爾仍是本能慌張的道歉。

「不,不用道歉,丹尼爾,雖然你的確是用笨方法……」帶著微笑的臉又靠近一些,另一隻手也搭在肩上。「我猜想,嗯,你是想知道我為什麼會夜夜出去喝酒,尤其是像我這樣的大好青年,然後呢,或許,就像你之前說的,為什麼不是哥兒們兄弟一起大吐甘苦一起喝酒?」

丹尼爾默默的吞嚥口水,僵硬而呆滯的…看著萊伊漂亮到幾乎有些…豔麗的…微笑越來越濃,放在肩上的手緩緩撫上胸口,或輕或重很慢很慢的向下撫摸著。

丹尼爾不知道是該說話還是該點頭,或許都不用…萊伊似乎會自己說下去,而現在兩人的姿勢與情況讓丹尼爾有超現實的感覺。

……完全不知道現在是怎麼……

「你想知道,我可以告訴你喔,丹尼爾。首先,我剛失戀,雖然已經是幾個月前,但心情當然還是…很糟糕。」萊伊面帶微笑的看著丹尼爾慌慌張張的想說什麼,臉又靠近了一些,輕柔向下的手撫上腰際。「至於第二點,我想這個答案對你而言很重要。」

「…什…什麼?」

「我是同性戀。」

豔麗的笑容溫軟的語調,丹尼爾不知道自己瞬間腦中空白是因為萊伊的答案,還是那隻覆在他重點部位緩緩搓揉的手。

「很驚慌嗎?覺得恐懼嗎?覺得變態,還是覺得噁心?」
萊伊眼裡的丹尼爾在那瞬間就漲紅了臉,呆滯之後露出驚慌不知所措的反應,欺身向前、靠得更近,對方試圖阻止的手就更顯得無力。

「丹尼爾,你知道嗎…不管是同情還是安慰,都要看對象…如果你想要安慰我……」惡意的湊向丹尼爾耳邊,配合下面的手輕柔的吹送言語和氣息。「請給我更具體的東西,我討厭虛無的同情,所以……你要給我實質的安慰嗎?嗯?」

想躲又躲不掉,氣息不論如何就是在耳邊,下面一直動來動去的手也很確實的挑起興奮感,但萊伊最後的話還是很確實的抓回丹尼爾驚惶的神智,強押下感覺,很努力的做出了回答。
「我……我覺得這樣也……不太好…」

「你真是個吝嗇的人,丹尼爾,還是說你的同情只有這種程度?」

「…我…我我我只是覺得…即使這樣,你…你還是會很傷心…呃、心情不好,所所以…換、換別的方法好不好?……如果…」

「如果?」

「如果只是一個擁抱…呃那個…很單純的擁抱,或是在房間裡陪你喝酒也…」感覺到萊伊身上泛出怒氣,丹尼爾慌慌張張的列舉思索他所能不多的貢獻。

一瞬間,視線重見光明,肩頭的力道與身邊的壓迫感消失,慌慌張張的恢復位置揉著頸背腰後抬頭,退開一段距離的萊伊冰冷的佇立,不復笑意的冰冷表情是滿滿的怒氣與殺氣。

「你真不是普通的無趣。」

瞬間消失的壓迫感,被逗弄到一半的慾望,空曠的視野以及冷淡卻讓人困惑的發言。丹尼爾呆呆看著萊伊飄飛的衣角大步離去,他覺得他好像知道了一些事又好像什麼都不知道,就像萊伊最後離去的怒氣與殺氣,知道之後只有更困惑,不懂不瞭解的事情其實並沒有什麼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