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你的鑰匙。房間在四樓,住宿須知在你登記的時候應該已經詳讀,有什麼問題儘管跟我說。」
中年以上微微福態,頭髮白一半中間禿一半的宿舍管理人,在核對資料後,面帶微笑慎重其事的,將鑰匙交給了面前氣質很好很有禮貌的黑髮新生。

「非常謝謝你,莫理克先生。如果有任何問題,我一定會來問你,希望不會太麻煩。」

「不會不會,每年的新生不就是那樣,沒什麼大問題!你說你叫…?」

「萊伊。」

「哈哈哈,萊伊,不好意思,剛剛忘記說,每兩層樓有一個公用廚房,要使用登記一下就好。快搬東西吧!行李我幫你看著,要買東西的話我建議兩條街外轉角的那家綜合超市,比較便宜。」

「這真是有用的情報,需要我幫您帶什麼東西回來嗎?」萊伊輕輕的微笑著,深藍到海藍色澤的雙瞳就像他耳環上的寶石一般,在不甚明亮的室內光華流轉。

聽到如此識趣的話顯然讓管理人心情大好。
「哎呀我就等你這句話!啊哈哈!不好意思我走不開,請幫我帶兩大包衛生紙還有三罐蕃茄罐頭…啊!真是!抱歉我話多,你快搬吧快搬吧!……好啦!你叫什麼名字!?」

活力十足的管理人把萊伊的行李拉進櫃臺裡面,便又再次迅速的敲著筆記版迎向下一群人,宏亮的聲音不斷重複著『什麼名字?!』這樣的問題。

很熱鬧,好像有點吵,但還不令人討厭。
萊伊心裡給管理人這樣的評價,淡淡收起笑容,夾著抱著提著行李往樓上走。有點老的學生宿舍沒有電梯,搬重物爬樓梯,萊伊一邊慶幸自己以前愛爬閣樓訓練有素,一邊慶幸四樓還不算爬起來很痛苦的高度。

他的房間不太靠近交誼廳,不太靠近樓梯,至少可以預見不會太吵。採光……不錯,就只是不錯而已,雙人的房間附帶衛浴……看樣子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衛浴。

不大的房間,上下舖,書桌排一排,有壁櫃有書櫃有衣櫃……萊伊放下手中的東西,看到應該是他室友的位置旁堆了兩箱物品,想必是寄來之後管理人代收讓送貨員搬上來的。

貼在紙箱上的名字和門牌上的名字一樣。

丹尼爾˙佛列克沃德。

丹尼爾。

萊伊在心裡默唸兩遍,記下名字,轉身去搬剩下的行李,想著那個髒斃了的浴室該用什麼才清的乾淨。


室友出現,是在萊伊從超市抱著大包小包東西回來的晚上。看到他室友的那瞬間,萊伊腦袋裡閃過的是他家的老狗克里夫。

……真的超像。
看到的瞬間,萊伊很失禮的懷疑這傢伙是不是人類。跟狗毛一樣的麥金髮色,一樣的深褐色瞳孔…看起來一樣愚蠢簡單到不知道在想什麼眼神。

看起來…好玩,好騙,好不好用還不知道,不過是個笨拙的好人。

明明只是第一次見面的室友,卻會幫忙第一次見面的自己拿東西,一邊不知道為什麼道歉;把浴室和馬桶還原成該有的顏色也多虧他的暴力,暴力萬歲,這是萊伊扔掉清潔劑空罐的感想。同時他也明白了,室友丹尼爾不只是個笨拙的好人也快是個爛好人,即使明明不想刷,但他開口之後丹尼爾還是捐獻了他的蠻力,然後站在浴廁門口看著變亮的採光很高興。

果然大狗都很笨。
「你幾公分?」

「什麼?」

「身高。」

「194。」

「啐。」9公分啊。

…啐?丹尼爾滿臉迷惑手上拿著東西也不知道是拿著還是放下,完全不了解為什麼室友會問他身高,然後又『啐。』……可是他不敢問,總覺得不要問比較好。

「那個……萊伊?」

「是,我是。」丹尼爾小心翼翼確認的樣子讓萊伊很想笑,實際上他也笑了——現在才來確認室友會不會太晚?要問剛才刷廁所刷浴室前就該問,不是不就虧大了?

「我叫丹尼爾。」

「我知道,我看到了,在紙箱跟門牌上。」

「呃…萊伊,請多指教。」

眼前叫做丹尼爾的笨狗,拘謹靦靦的樣子非常有笑點,枉費他生了張一點都不搞笑的好看臉孔。

然後丹尼爾看到他黑髮的室友朝他露出,今晚最漂亮燦爛的微笑。

「請多指教,丹尼爾。」

……剛剛…不是在生氣嗎?
看到藍色眸子裡是貨真價實的笑意,丹尼爾困惑的眨眨眼睛,抓抓頭,覺得他好像有點潔癖的室友雖然好像不難相處,但很難捉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