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是誰跟我說死纏爛打的男人是女人最討厭的類型?」

「我啊。」

傅鴻銘認真的山雨欲來,宋穎江則是隔了一座山的天氣,臉上的笑容毫無烏雲陽光璀璨。

「那你現在是怎樣!!」傅鴻銘左手抓著紅蘿蔔,右手抓著白蘿蔔,氣得想掀桌,不住顫抖的手直要把蘿蔔們握出汁。

「等你決定要把紅蘿蔔還是白蘿蔔拿給我削皮啊!」
宋穎江笑笑的坐在椅子上,指著傅鴻銘手上的東西,表情好誠懇好天真。

「啊、這樣啊、不好意思…今天吃紅蘿蔔……」傅鴻銘先呆呆的把紅蘿蔔交給宋穎江,等對方一臉微笑的削了小半根,才發現又發生了什麼事。

「宋穎江!!」

「嗯?這一袋要削完嗎?」

「誰管你蘿蔔皮削不削啊!那東西吃下去才健康!老子要說不是蘿蔔或是蘿蔔皮!你到底知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嗯,知道啊,你又不是女的。」

宋穎江清爽的回答造成傅鴻銘大腦思考的清爽,在短暫的停機跳線與空白之後,廚房裡再次發出怒吼。

「就算我不是女的也討厭!!」

「嗯……可是有哪一種追求法不是死纏爛打?每一種不都是越挫越勇才能抱得美人歸?」

…嗚呃……不能說錯也不能說你對啊啊啊………
傅鴻銘大大的嘆了氣。
「宋穎江,宋大俠,宋先生。」

「是。」

「我慎重且認真的告訴你,我希望你停止這種行為。」

於是宋穎江很認真的思考了。
「嗯……鴻銘,我可以問一些問題嗎?」

「問吧。」

廚訪裡,拿著紅蘿蔔與拿著白蘿蔔的兩男人,於焉展開了認真卻沒有內涵的對話。

「我有跟縱過你嗎?」

「……沒有」

「我有像變態一樣偷你的內褲與私人物品,或是任意干涉入侵你的生活嗎?」

「……應該…也沒有。」傅鴻銘認真在腦中清點過自己的物品,還是回答了。

「你每次告白失敗後都能立刻死心嗎?」

「……不。」宋穎江很平常的表情刺痛了傅鴻銘的神經,宋穎江的確沒做什麼,僅僅是說著喜歡、用眼神很快樂的望著……

「我也是一樣,鴻銘,立刻死心真的好難。」

「……抱歉…我……」想想自己的平復期以及宋穎江的安份,傅鴻銘開始覺得自己太嚴苛。

「我並沒有責怪你的意思,」宋穎江看著表情有些難過的傅鴻銘,笑得反是格外開心。「其實我比較想知道……」

「啥?」

「今天的晚餐需要多少紅蘿蔔啊?」

不知不覺,宋穎江削完了所有的庫存,一整盆光溜溜的紅蘿蔔換來傅鴻銘的慘叫。
「全、全部削完了!!我我我本來打算吃好幾天的啊啊啊啊!宋穎江你幹麻一直削一直削!你這白癡~~~!!」

「……你又沒喊停,我哪知道。」

宋穎江無辜又委屈的聲音很迅速的讓傅鴻銘了然的沉默了……沉默…沉默………
「拿去,刨絲。」

「?所以?」由於知道錯了,宋穎江接過刨絲板時乖乖多問了一句。

「胡蘿蔔蛋炒飯,胡蘿蔔水煎包。」

「……沒有肉啊………」

「窮人還想吃什麼肉!!」傅鴻銘抓起今天新買的洋蔥,憤慨的扔過去。


* * * * * * * *


總而言之事情是這樣的。

首先,現在是月底……喔,你問為什麼每個劇情都說月底沒有錢?這得問問為什麼大家都月頭發薪啊……

好吧,兩個死大學生其實還是有少少的拿家裡的錢當生活費,兩家人的母親也都很有默契的決定一個月給一次,根據母親們的說法是這樣:

『如果一口氣給一個學期,兒子你大概是在第一個月花天酒地上山下海瘋狂玩樂,然後接下來的三四個月就餓死了,老娘我也就沒兒子了。』

當傅鴻銘跟宋穎江討論生活費的時候才發現,彼此的母親居然說過這麼相似的話,而身為當事人的兒子們反應則相當的不同……宋穎江是相當有自覺的苦笑,傅鴻銘則是覺得我這種人怎麼可能跟你一樣!

其實這些只是重點的一小部分,畢竟錢真的不會掉到黑洞裡,但事實是它真的掉下去了,而創造這些黑洞的則是它的持有者。

身為現任的大二生,擁有一個完整的直系家族的兩人,理所當然在家聚時背負上有高堂下有弟妹責任……升格成大二學長,只意味著從白吃白喝的人變成替大家付錢的人,而家族越完整越完善要負的錢就越多。

『我們要相依為命啊學弟。』

像小P的家族總計只有兩人,小P大一那年,他唯一的學長碩一,大二大三大四全都被當得乾乾淨淨,所以那個大五大六大七自然也就不見蹤影;碩二的學長本來還在,只是小P進來那年念不下去休學了。

迎新那天小P的學長就是如此淒涼的跟他哭訴,好在小P也無所謂,只是覺得很不吉利……畢竟這個家族最近幾年的傳統似乎是二一?

如果這麼分類,那傅鴻明跟宋穎江兩人的家族有輕微的延畢傳統……從大一到大七、碩一到碩四、博一到博九……

簡而言之就是人數有夠多,也好在通常博班的學長姐會自己付錢,不然一次家聚就能吃掉1.5個月的生活費。

言而總之,就是沒錢。

就在這個時候,宋穎江發現傅鴻銘開始自己開火,做著各式各樣的窮人料理,總之味道就是能吃,但也比完全不黯廚藝只能煮飯煮麵拌醬油來得好。

所以,宋穎江拜託傅鴻銘讓他搭伙,某人也答應了。於是,從那天起廚房多了個公用零錢筒,還有讓傅鴻銘好生後悔、一臉微笑說著我喜歡你的宋穎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