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欸,小P我問你。」

「啥事?」

「如果在你被發卡的那天有人跟你告白,你會接受嗎?」

「如果對方不知道你剛被發卡而且又長得不賴的話當然好啊!呦~被告白啦?有得撿還不要!就算會再入團,好歹也留個退團記錄啊!」

……要不是真想找你商量,我一定抓你這烏鴉嘴去吃屎……

傅鴻銘忿忿戳著餐盤,學校餐廳很難吃很貧賤很爛的食物被弄成更爛更噁心的樣子。

「人長得怎麼樣?說嘛,大家兄第一場,有什麼不能說。」

傅鴻銘認真想了想……
「…還不差。」支支吾吾。

「喔喔~~還不差?那就是漂亮囉?啊啊,真好命,個性勒?感覺怎麼樣?看起來看起來啦!」

「……還…算…溫柔體貼……吧?」回想到室友的臉,個性到底怎麼樣真是一言難盡哪……

「這麼優?!收~收啊!你還猶豫什麼!!?」

眼前的損友雙眼發光比他還興奮,傅鴻銘好後悔應該找個能把話聽完的對象,而不是找個能陪他哀嚎的對象。

「……是……」

「是什麼?」

很猶豫,非常非常的小聲。
「……男的。」

「男的!!」

激動的聲音太大聲,傅鴻銘一時間慌了手腳,直覺就是抓起旁邊的書扔過去。

「靠腰傅鴻銘!!你拿什麼東西砸我!?餐廳這麼吵誰在聽你居然拿原文書砸我!!你知不知道就算不考試這也是人間凶器啊!!」

由於聲音實在太大聲,餐廳裡瞬間安靜了許多,同時不斷傳來諸如『挖!丟原文書!』、『同學!課本可以拿來蓋泡麵拿來拜!不可以丟啊~~!』、『丟書有報應!報應就在你身邊!』、『那好像是我們系的!大概被當自暴自棄了吧……』……最現實的還有『那本課本我沒買,要丟可不可以丟我啊!』之類的……竊竊私語。

「拜託你小聲一點,我也不是故意的啊……」傅鴻銘臉上大滴汗滴加很多條線,很尷尬很抱歉的把小P重新拉回座位上。

「真是,你啊!這種東西還要想!?不過就是個死玻璃跟你告白,有什麼好想?爛好人!是老子我就一刀斃了他!」

……等你知道你口中的死玻璃是你拜把兄弟之後,你就會想用那把刀抹脖子了。

知道真相的傅鴻銘默不作聲難以回答,換來損友怪異的眼光。

「欸,兄弟……你該不會……?」

「不是。」

「是你原本認識的?」

「嗯。」

聽了之後損友大大嘆了口氣。
「你啊,爛好人。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你懂不懂啊!?」

那是什麼跟什麼?誰跟誰是敵人啊!?

傅鴻銘用眼神如此說,小P毫不理會的收起餐盤離開座位。
「喂!你在說什麼啊!」

「以後還可以做朋友這句話是騙小孩的,過來人都知道這有多難,你也告白這麼多次,怎麼就沒想通敢告白就有覺悟這件事啊!」

「…呃……」

「總是在領卡,今天就狠狠的、愉快的把卡發出去吧!雖然對像是個死玻璃,但你就好好把握機會,千萬不用客氣!」
扔了餐盤的一雙手,勉勵意味濃厚的大力拍了拍傅鴻銘的肩膀。

「……這樣啊……」

「就是這樣!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如果是我想都不想一定立刻拒絕!就你這種還要想!到底有什麼好想的,同學你醒醒啊!」

就是怕尷尬怕傷情面啊……

損友的聲音漸漸遙遠,傅鴻銘心裡想著回去該怎麼拒絕,卻也沒忘記,合租的房子是打約打到畢業,發卡之後大概就要找新房子了。



* * * * * * * *


叩叩叩。

「宋穎江,你在忙嗎?」

門打開。

「什麼事?」

「把你忘記帶走的卡拿給你。」

宋穎江看著傅鴻銘兩手空空的對他說,聰明如他當然知道是什麼卡。

明明很短的安靜,傅鴻銘卻覺得很不安。

「決定好了?」

宋穎江平靜的聲音如此問,傅鴻銘點了點頭。

「對不起…可是我……」

「沒關係。我說過我要轉收一張卡,我只是,就是想說而已。」

宋穎江朝傅鴻銘笑了笑,氣氛很黯淡。可是在傅鴻銘看來,宋穎江的表情還是平靜的幾乎不曾變過。

「不用覺得尷尬,也不用想搬出去,你走了房子的租約很麻煩,你願意的話一切還是可以像以前一樣。」

「…咦?!…啊……嗯。」

「你都寫在臉上,很好猜,不用太驚訝為什麼我會知道。」

「謝謝……」

噗嗤。

「宋穎江,你笑什麼!?」

「你果然,是個好人。」宋穎江無視對方生氣的反映,直接說出感想。

「什、…」氣到說不出話,傅鴻銘不了解怎麼會扯到這個。

「哪有這樣說謝謝的。」明明是發卡的人,卻用滿臉感動又不好意思的表情說謝謝,看在宋穎江眼裡實在是好可愛好可愛。

「這、我…我說謝謝又怎樣!?哪裡不對了!!你說啊!」

「沒有不對啊,所以說你是個好人嘛!」宋穎江笑笑回答,明知”好人”兩個字對傅鴻銘有莫大的刺激,還是一用再用。

「碼的閉嘴!明明是我發卡給你為什麼我覺得我今天一天收到的好人兩個字會多這麼多!!你也是小P也是!幹嘛對著我好人好人說個不停啊啊~~!」才剛告白失敗今天又聽了太多次好人二字,傅鴻銘終於還是暴走了。

「小P?你跑去找他商量?」聽到名字,宋穎江很錯愕。

「是啦是啦我是好人啦!!我沒說是誰!」暴走之後就是歇斯底里的自暴自棄。

「謝謝。」

從沒想過聽這兩個字會有反應,但宋穎江發自內心感到高興很溫柔很溫柔的謝謝兩個字,不只讓傅鴻銘一下子冷靜下來,甚至覺得臉不可控制的發熱變紅。

「不……不客氣……」

吶吶的回答,傅鴻銘也不知道為什麼不客氣這三字回的如此底氣不足,等他回神,宋穎江居然把他抱個滿懷?!熱熱的體溫加上驚嚇,讓傅鴻銘還是被抱了好一下才開始掙扎。

「放…放開!」

「借我抱一下就好,以前都是我安慰你,今天我失戀,借我抱一下。」

聲音和氣息都好近,感覺好怪好熱……
「唔……可是很奇怪……」

「嗯?」

胸腔發出的聲音低低震動,傅鴻銘覺得有某種東西在竄動著,讓他差點無法回答。
「…我是你失戀的對象……」

「真自私…別人失戀就連個同情都不肯給?」

嗚……
「好啦好啦……抱就抱。」

……
………。
……………

「……你的一下是多久?宋穎江。」

「如果可以,我希望是一萬年。」

「你媽啦!一萬年?!放開!」掙扎掙扎。

「好啦,一個晚上。鴻銘,一個晚上。」安撫的語氣,宋穎江的手也沒忘記抱得緊緊,一邊摸著傅鴻銘的背安撫著。

「一個晚上?!我不要!你當在哄小孩啊!放手啦!我記得我發卡給你了!現在這樣是怎樣!」

還是被抱得死緊動不了,頭頂卻傳來宋穎江好開心好開心的笑聲。
「呵呵……嗯,我收了一張卡。」

「那你笑什麼!?」

「我沒說我要用。」

什什什什什什麼~~~~~!?
「什麼叫做沒要用!!哪有這種事!」哪有這樣的!!犯規!!這要舉紅牌!

「我又不當好人。」

這絕對不是這個問題!!你剛剛、

「我剛剛其實什麼都沒說喔。」

嚇!怎…怎麼……

「不亂動了?那我們睡覺吧。」

我沒答應!!

「嗯……再亂動我要亂來囉。」

啥啥啥啥啥~~?!

「選一個?」

……。

「……晚…安?」

宋穎江笑開了臉。
「別擔心,我很乖的。」

是是是……傅鴻銘內心含淚,千金難買早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