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當個好人。』

「我不要~~~~!!」

第四台裡,劉德華安靜沉肯的說著一份真心誠意,看電視的人卻發出傷痛逾恆的慘叫聲,也很誠懇。

「……好淒厲的慘叫。」
宋穎江打開房門,探頭往客廳看,他的室友兼同學正躁鬱的虐待沙發。

「馬的!當什麼好人!當好人有什麼好!當個屁啦~~!每個都含著眼淚發卡給我!我就是個好人啦啦啦~~!反正我就是除了交不到女朋友什麼都好啦~~~!」

哀號的人聲聲血淚,只是,沙發跟無間道又何其無辜。

宋穎江搖頭嘆氣,這室友還記不記得沙發是房東的啊……
「是是是,你什麼都好,記得沙發要還房東,別再自暴自棄了。」

「你到底有沒有同學愛啊!」身為室友的傅鴻銘氣得跳腳,抓起桌上的台啤空罐就扔過去。「我失戀耶!失戀心情非常差!而且為什麼每次都是這句話~~!我不要再領卡了啦~~~!」

「不然你要她們怎麼說?就是不喜歡你又怕你難過。」宋穎江抓抓頭,拿起沒開的啤酒,對著傅鴻銘坐下。

「……」傅鴻銘是不罵了,灌著啤酒,瞪著室友。

「說”你是個好人。”你聽了受傷,那換說別的,你就不難過?」宋穎江好像很認真,想了想。「那我們假設,她們說了別的?」

「…啥?」傅鴻銘餘怒未消,挑著眉毛看宋穎江想怎麼開導他。

「…沒意見?沒意見我就當你願意聽我說假設了,總之,拒絕的不是沒感覺就是不喜歡,說不定也有超討厭你的也難說啦。」

「不可能!」

「好好好,你說不可能就不可能,那我們用類比句,假設她們這樣說呢?」

「……什麼?」

「你是個壞人。」
宋穎江很敬業的使用了認真的語氣,既然不想當好人所以改成了壞人,很認真很認真的在做假設。

……可是……可是……

…唔……
「……好噁心……」受不了,我的雞皮疙瘩啊……這哪是拒絕用的,這事小倆口調情用的吧……還很老梗……

「好吧,果然不行對不對?你光聽就受不了。那再換一個極端一點的?」

傅鴻銘剛剛被冷到,什麼氣勢都鳥了,眨眨眼看著宋穎江咳咳兩聲,端正表情,還是很認真很敬業的開了口。

「你不是個東西。」

……有怒……
聽到句子,傅鴻銘覺得拳頭很癢,心想著室友該不會順便罵他吧?

宋穎江卻是說完之後皺眉想了想。
「嗯,這樣句子不太一樣……應該說……”你是什麼東西”?」

更火……
「宋穎江。」

「嗯?」

「你現在是順便罵我?」

「我在假設。」宋穎江面臨怒氣顏色不改,還是很認真。「所以,這個句子也不行對吧?就算是女人,真說這種話,想不被打都很難,每個人都有尊嚴。」

也是啦……是沒錯……

宋穎江看室友一臉萎靡,還是很鬱卒,臉上卻是笑開了。
「所以,突然被你告白,想全身而退,不說這個你要她們說什麼?誰也不想傷情面。」

傅鴻銘在領了無數張的好人卡,累積點數都快變金卡的時候,其實什麼道理都明白。

「知道啦知道啦……沒辦法……就是難過啊……」
拋開空罐,傅鴻銘喃喃說著,倒在沙發上滾。

「不然,幫你分擔一點?你今天收到這張轉給我好了。」

宋穎江笑笑的說,看沙發上的傅鴻銘沒好氣的瞪著他。
「這種東西哪能分擔?!轉給你?!少幸災樂禍了!!」

「我喜歡你。」

笑笑的臉,靜靜的聲音,認真的聲音,傅鴻銘覺得很不真實的呆愣了好久。

「這是假設練習?」

「不是。」

「為了轉收一張卡而開了一個玩笑?宋穎江,這不好笑。」

「我等著轉收一張卡,但這不是玩笑。」

還是笑著臉,眼神直直看著,傅鴻銘呆了一下才明白,感覺自己在打寒顫,卻又覺得好像心跳加快頭發熱。

「不给我一個回答嗎?」

「我……你……」……很難回答啊…你人真的很……

意識到自己想什麼,傅鴻銘又是一愣,怎麼都無法回答。

「不給我一張卡,我會期待的,是男人就乾脆點。」

幹!
「媽的!催洨啦!有人這樣告白的嗎!我不知道啦!不知道!你聽到了吧!?」被人一催就爆走,傅鴻銘把手裡能抓的都砸過去,就差沒掀桌。

沒辦法,桌子也是房東的。

「就知道你人真好,果然不會發卡給我。」宋穎江說得眉開眼笑。「今晚我大概作夢都會笑。沒拒絕我就當你答應了,鴻銘。」

聽見宋穎江的聲音傅鴻銘才意識到自己剛剛說了什麼,果然衝動是魔鬼啊啊啊啊~~~~

「晚安,親愛的。」
宋穎江在傅鴻銘發呆的時候清光了空鋁罐,囂張的香了一個晚安吻,非常快樂的轉回自己的房間,關上門。

「我…我…我……」回過神來的傅鴻銘聲音在抖,氣得發抖。

「我不要當好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