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那傢伙一走進客廳我就醒了,露出爪子撲上去似乎阻止了他,可是他卻低下頭冷笑著把我摔在沙發上,我再撲上去,又被更大力的摔出去……我又撲上去的時候,他直接掐住我的脖子,緩緩的用力收緊,我越難過掙扎他臉上的笑容就越真誠。

然後他將手鬆到能夠讓我呼吸的程度,笑著看我驚惶未定。

「哼嗯……真有趣,看樣子你不是單純的喜歡攻擊人,我還以為貓沒有所謂的忠心,還是說你以為我搶了你的東西?」

啐!以上皆是!混帳東西!我不是狗!別把我跟那種大腦簡單的種族混為一談!我雖稱呼飼主為主人,但我們是對等的朋友或盟友!

他看著我激動,又收緊了手,狠狠抓住我的四肢,臉上還是在笑。
「嗯,搞不懂你聽不聽得懂呢……不過我不喜歡動物攻擊我,雖然我不想吵到睡著的他,但是,我不會因為你是他養的貓而手軟。看你現在安靜了似乎威脅也有用,還挺聰明的啊……就是個性不太好。」

囉唆!個性不好也只有主人才能說!關你屁事啊!
我弓著背對他喵喵叫,沒敢再撲上去。

後來很晚的時候主人醒了,還很驚訝我怎麼會乖乖的給他抱,真是笨,我當然不願意,只是剛好睡過頭來不及跑,不然我不覺得這傢伙會為了抱我而追著我跑。

他的目標是主人,我是順便的。只是過了這次,又好幾天沒看到他,主人似乎因為在實驗室會天天看到他,而那傢伙又是住樓下,所以心情一直起起伏伏,苦惱而困擾。

火氣也有點大,翻著紙張或是書本碎碎念,好像在計畫什麼的神遊狀態也大增,覺得我很煩的時候甚至會把我關進籠子裡!

可惡!都是那傢伙害的!

但是隨著時間過去,雖然主人還是有種小心翼翼的感覺,但是夜裡卻變得安穩。那種半夜作夢或者是醒來,晚上無事小酌發呆的情況都變少了,又能重新笑笑的任我撲著他,柔柔的摸著我。

只是情緒偶爾還是有些波動,輕搔著我下巴手有著淡淡的困惑、煩惱,還有漸漸現形的疲勞。

那傢伙第二次來的時候是個下大雨的夜裡,門口傳來聲音我就知道主人回來,只是沒想到他也一起進來。

相黏緊貼的兩個身影靠在關起的門上,被那傢伙壓住的主人抓扯著衣服推拒掙扎,漸漸的,又不是那麼的像……主人抗拒的好像是兩個人的嘴唇相濡所帶來的東西,比較不像製造這件事的人……深淺不一的厚重呼吸凌亂在室內,主人幾乎是掛在那個人身上被擁在懷裡,兩個人對話,主人不甘心不服輸的抗議斷斷續續,然後兩人就迅速的換了位置。

……原來不只是我會被扔出去,連主人也幾乎是被他拋到沙發上的…差點壓到我。

遠遠的躲開,我們貓的眼睛遠比人類更能清楚看見黑暗中的景物,主人赤裸的身上微弱的反射著柔光,躺在沙發上,那人埋在主人胸前的頭髮垂落漂亮的光澤。

主人努力壓抑的聲音像是嗚咽,在忍耐著的喘息裡哀鳴,身體在那人頭手移動的動作間交替著緊繃與放鬆,聲音也漸漸不受控制的從喉嚨深處走漏,斷斷續續,逐漸明顯。

那是比上次更加綿軟柔媚的輕吟低喘,隨著主人消失的壓抑與抗議在吐息間流轉著,自然而縱情。

我聽到聲音先是像上次那樣嚇了一跳,看著看著,才明白是怎麼回事,聽說人類沒有所謂的發情期原來是這麼回事啊……本來還以為人類很可憐,但如果所謂的沒有指的是『任何時候都可以』,這樣我就明白,為何人類沒有發情期還有這麼大的族群。

所以……主人現在的聲音,是示好,邀請,還是同意?……好像都是的樣子,現在看起來也沒有任何不愉快或是痛苦的感覺,所以主人之前的抗議掙扎是人類特有的儀式?怎麼跟電視裡演的不一樣?

……反過來說,電視裡有好多種啊……人類好複雜,還是說雌性與雄性,雄性與雄性的儀式意義不一樣?這麼說還挺像我們的……

等等,這麼說,這小子是主人這次的對象嗎?!
開什麼玩笑!這不是比前幾個還糟嗎!?

我越想越覺得應該去阻止一下,可是真的走過去又怕被主人討厭,一般來說這種時候的打擾是不可饒恕的……

算了,反正還有機會,我一定要讓主人清醒過來看清這傢伙的本性。

那天凌晨,我走到主人的床上窩進被子裡,終於聽不到聲音,在睡著前暗暗下了決心。

* * * * * * * *

可是那天之後又沒看過那個傢伙了,變得忙碌的主人似乎也不再作夢,回家都在努力的打著鍵盤,手邊堆滿了不讓我碰的紙。

只是,在泡著奶茶或咖啡的時候,喝著的時候,主人看起來總是輕鬆、聰明、俐落精神的臉,就會顯得迷惘困惑,在熱熱的水汽裡蒸醞出安靜的疲倦……思索,分辨,彷彿在什麼縈繞不去的聲音裡掙扎。

偶爾想著想著主人就一臉倔強的臉紅,罵著自己的自言自語。

主人沒發現自己出神迷離時,那偶爾出現若有似無的笑容有多好看……還是說那就是主人罵自己的原因?

最近的主人變得好難懂啊……我都快搞不清楚那傢伙究竟是不是主人的新對象了。

然後突然有天晚上,主人就帶了隻小花貓回來,從家裡搜出我很久以前用過的東西,打開新買食物餵著那個孩子。

說實話我沒想到主人會養第二隻貓,我好奇的過去看,他也發現我靠近,轉過來的大眼睛水汪汪,很單純也很天真,看到像我這樣子的大貓不害怕也不警戒,反而完全忘記食物而對我表露出好奇。

啐!笨小孩一個,吃你的飯啦!

我甩頭不理他,臥在電視機上舒服的閉上眼,我知道主人會先把他放進籠子裡,所以他是絕對不可能吵到我的。

當我睡到半夜起來喝水遊走的時候,才發現主人把那孩子帶到房間裡,連門也關上了……搞什麼。
之後的晚上主人都會不定時的起來照顧那個笨小孩,他每晚咪咪的叫聲簡直在考驗我的耐性,吵什麼餓!睡著就沒感覺了啦!

總之因為主人很開心的照顧他我也不好說什麼,我也懶得跟小孩子計較……更重要的是,主人對那孩子說話的時候讓我知道他是那傢伙寄在這裡的,難怪主人在照顧他跟他玩的時候,總會不自覺的露出跟貓沒啥關係的表情,是因為想到了那個學弟吧?

過了一些日子,那孩子學會用砂盆,主人就讓他在家裡四處走動,以往我跟他總是隔著什麼,被分開著,現在他不用被關在籠子裡可以四處走動,卻總是在獨自玩得很開心很開心之後,遠遠的看著我休息,眼裡還是滿滿的好奇,一副想靠近又不敢靠近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