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是練習,替兩位補個課,然後,練習、鍛鍊,最後,等繼任者十天之後達到我要求的程度,才是試煉。」特雷佛爾語氣悠然的推開神殿書庫的大門,原本會對應開門者的能力而呈現不同內容的書庫,因為神官的關係而呈現出了原貌,既有線裝的紙本,羊皮紙捲,布帛記載,也有以魔法捲軸,魔水晶,記憶之泉等魔法狀態保留的紀錄,由於整座書庫均鑲嵌了魔法陣,因此現在所有的紀錄們都因為來者的魔力而輕輕發光。

至於特雷佛爾所說的話則非常容易理解——鍛鍊,鍛鍊,再鍛鍊。而且,不容許拒絕,因為他們目前的能力僅僅適任凝視者責任。

然而,特雷佛爾的意思卻也表明了,凝視者有著他們認知以外的職責與能力。

「特雷佛爾,為什麼身為凝視者的我們會有自己都不知道的職責?而且,即使塔之靈的衰亡已成事實,那也是以十年或是百年為單位的時間衰老死去,我們的確沒有選擇,然而,卻不會如此緊迫到像是明天就要發生。」蘭普萊特走進書庫,正中央的記憶之泉以及環繞在周圍的智者之石,因為他的靠近與力量而閃爍出不同的光華。

「因為你們會在暗地裡受到鍛鍊,歷代以來皆是如此,直到必要的時候才會知道,丑角的繼承得在丑角日之前完成,原本要參予儀式的塔靈也許會不勝負荷,加重了在儀式裡凝視者需要出力的部份……啊,你們也不知道繼承儀式需要凝視者嗎?」

希莉絲搖頭表示完全不知道,蘭普萊特則是停了一下。
「……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儀式、怎麼做,只知道需要凝視者。」蘭普萊特心裡懷疑特雷佛爾所給予的答案,然而若是要在丑角日之前完成時間的確緊迫,充其量也只有五個月的時間。

「那我就當兩位都不知道,」特雷佛爾的手上出現了魔力凝聚的光芒,在記憶之泉下的魔法陣重疊上新的魔法陣,虛幻的水泉在魔法陣的影響下揚起霧氣,映照著閃爍銀色星芒的金黃光芒,緩緩升騰。「請上前。今天就先熟悉一下,請在裡面支持到晚餐我來解除魔法為止。」

「那個……是什麼?」希莉絲看著特雷佛爾心裡忐忑不安,蘭普萊特卻只是看了特雷佛爾一眼,安靜地走入魔法陣的範圍,消失了身影。

「看懂這個魔法陣也是修練,如果你有這個能力,你就會在你面找到答案。還有,希莉絲,在下對於需要磨練的對象即使是女性也不會心慈手軟,你是要自己走進去,還是我來為你服務?」

「我馬上進去!!」聽到特雷佛爾溫和的威脅,希莉絲硬著頭皮慌慌張張的消失在記憶之泉裡。


* * * *


宰相庫列斯克架走的法雷,被帶到了王宮裡的圖書室,挑高天井灑落下柔和宜人的光線,被灌注永久魔法的魔法燈漂浮在空中,寧靜的發著光,如此美麗壯觀而睿智的畫面,法雷看到卻只有想昏倒想睡覺的感覺,他跟這些東西一點都不熟啊啊啊啊————

當法雷還在看著滿牆面的書發暈時,庫列斯克揮退侍衛,讓法雷坐在椅子上,推了推單邊眼鏡,要完成任務,他得先了解這個繼任者無知到什麼程度。

「如果你不想十天後過不了關被特雷佛爾再整一次,現在開始請詳盡的回答我的問題。」

法雷聽到庫列斯克沉冷的聲音,從胡思亂想裡回神,看著眼前有笑跟沒笑都差不多表情的庫列斯克。

「庫列斯克,不過就是繼承嘛……應該沒那麼嚴重吧?」

「等我問完就知道有多嚴重,首先,曆法?」

「一年十三個月,每月二十八天,梅花A到黑桃K計一年五十二週,一年的最後一天為丑角日遇閏年則為雙丑角日,欸,庫列斯克,這個問題小孩都知道,為什麼要我回答?」說是這樣說,但清楚庫列斯克個性的法雷還是不敢不回答。

「繼續,你還沒說完,還是你連小孩子都不如?」庫列斯克單手支著頭,優雅的聲音很無聊。

「……年有以梅花A到黑桃K的五十二年,第五十三年是丑角年,行政以十三年一輪由該年所屬花色負責全境事務,丑角年是祭典與狂歡年,歐洛姆湖上會舉行由四大神官與丑角主持的儀式與祭典。夠了吧?」

「四大神官的職責?」

「維護,守護,構成。」

「相鄰的界?」

「龍界,人界,冥界,魔界……應該沒有其他的吧?」

「遺忘之塔?」

「瞭望,協調,封印,遺忘之塔所在的森林範圍內所有魔法效力減半。」

「丑角的職責?」

「欸……我只知道湖上儀式還有設計狂歡年的活動,啊,還有丑角日的祭典?」

「自己的部分無知得讓人嘆為觀止。空中神殿?」

「一共二十二座,可以自己上去,也可以經由地方神殿經由試煉之陣上去,裡面有混沌時期的紀錄以及究極的法術。」

「就這樣?」

「不然呢?還有嗎?」法雷聽到庫列斯克的反問,有種越傷越重的感覺。

「數字十以上有屬於自己的本命神殿,丑角也有,神殿既儲存知識記憶也是封印。」

庫列斯克看著傻笑的法雷,開始覺得頭有點痛。這傢伙只有常識,雖然說有些部分這樣就夠,但無知意味著很難提升他的能力。特雷佛爾所謂記住該記住的,包含讓法雷的身體記住使用技能與知識的方法,而在他的印象之中,這傢伙除了逃跑跟打混的技術,魔法武術都不行。

「欸,庫列斯克,我答完了,應該差不多吧?」
然後法雷感到身邊的殺氣陡增。

「差不多?差多了,法雷,你那個如果是詳解,皇家學院裡的辛辛學子就白寫那麼多報告,你以為這種時候你還有逃跑的機會嗎?」

這種時候……?!今年是第五十二年!

法雷帶著恍然驚愕與壓力的表情映在庫列斯克的眼裡,讓宰相的心情略有好轉。
「想到了?很好,那你應該知道,陛下的個性有多不好,如果你逃跑,等你的就不只是殺氣了,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