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抵達王宮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卡繆一路隨行,領著他們在曲折廣大的王宮裡走向深處偏院的花園,然後在他年輕主君隱忍怒氣不耐的表情裡欠身退下。

金髮碧眼的國王修納斯身邊還有兩個人,白金髮色的冰瞳神官特雷佛爾,另外一位希莉絲跟蘭普萊特都沒看過,想來應該就是卡繆所說的宰相。

「許久不見,請坐,上次見到兩位凝視者似乎是百年前,森林裡的一切都安好嗎?」
曾是王長子的特雷佛爾,其氣質氣勢在某些程度上遠勝過自己的弟弟,卻又堪稱和善親切的在寒喧之後親自倒茶給三位訪客。

「勞您掛心,森林裡一切安好,反倒是大人您在這個時候會比較辛苦。」蘭普萊特平淡簡潔的回答,國王修納斯在聽到之後冷哼一聲,神官特雷佛爾反倒輕輕的笑了。

「即使如此,你們還是來了。」
神官的語氣說不出是嘲諷還是誇獎,法雷乾脆直接無奈的大口嘆氣。
「繼任者,你是希望我為你舉行我這部份的儀式,以及傳承嗎?」

然後神官有些意外的看到眼前三個年輕人驚訝的表情。

「我……我來是想詢問關於儀式的事,我完全不知道……你…在你的能力之下,找得到他嗎?」

面對法雷顯得為難又不知所措的請求,特雷佛爾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盯著眼前的三人沉默良久。

「庫列斯克。」

「臣在。」宛如祖母綠的青綠雙瞳平淡冷靜,略略躬身應答。

「給我們的繼任者補個課,不必你親自處理的公文移交給文書官,讓他在十天內記住所有該記住的東西。」

本來要慘叫的法雷被特雷佛爾以魔法封緘,宰相彈指便呼喚廷尉輕鬆架走目標,始終沉默的國王也隱含著怒氣不發一語的離去

「你們兩個跟我來吧。」神官如此說道,形同命令,自座位上起身,往王宮的另一個方向走去。

「那個,請問……我們現在要去做什麼?」希莉絲跟在蘭普萊特的身後,小心翼翼的問著走在最前方的年輕神官。

「你覺得呢?黑髮的凝視者?我記得你叫蘭普萊特,小姑娘的名字叫希莉絲?」特雷佛爾的聲音裡帶的笑意,背影看不見表情。

「……只有我們兩個能做的事,讓我們知道一個丑角不需要知道的事,然後,則是考驗吧?」蘭普萊特隨著特雷佛爾步上神殿的階梯,希莉絲則經由蘭普萊特的提示開始努力思考凝視者的考驗是什麼。

「非常好。居民們只知道我們是守護者,維護者,在漫長的時間裡忘卻了不只是這樣的部份。這世界一直都很脆弱,然而,你們卻不夠強。」神官在階梯的頂端轉身回視兩人的沉默,雖然外貌上的差距不過七八歲,但等級卻相差甚遠。「在渾沌的時候,凝視者是神官們最得力的助手、鷹眼的監察者,伴隨塔靈瞭望秩序與永恆,是和平時的維護者,響亮入侵與防禦的號角,在危急時,久經訓練的你們是四大神官的候補,而現在,你們之中要有人繼承塔靈的位置。」

特雷佛爾眼前的希莉絲在短暫的驚訝之後陷入凝重的沉默,蘭普萊特的沉默則很平靜。

「原來如此,黑髮的凝視者,塔靈選擇的人是你,而不是小姑娘,雖然小姑娘也發現了,不過還是你比較好,個性也比較適合……如果可以,就神官的立場我也想留下你。」

希莉絲眼裡的不服氣看在特雷佛爾的眼裡,不由莞爾。
「小姐的好強也是件好事,卡繆有一點倒是說對了,妳的確有潛力,只是定性不足,在下也很期待妳到達這裡的那一天,而且,兩位都得盡快做到,你們沒有選擇。」

「我們……沒有選擇?那是什麼意思?」

希莉絲直爽的反應讓特雷佛爾輕笑出聲,原本有些嚴厲的目光亦隨之柔和,感覺到善意,希莉絲並沒有因為神官的笑聲而生氣。
「妳知道答案的,希莉絲小姐,兩位都是好孩子,想必塔靈亦以兩位為榮。那麼,在這裡的期間,請直呼我的名字,兩位希望我怎麼稱呼你們?」

特雷佛爾乾淨的聲音飄盪在神殿挑高的迴廊間,各式各樣的白色與浮雕裝飾著小圓柱與整個建築物,許多部分甚至是由嚴冰雕琢鑿空而成,在魔法的加固之下透著美麗的藍色。

三人不斷的向前,接受偶遇之人的行禮。總殿與地方神殿不同,沒有太多的參訪者與修行者,只有少數致力於魔法與箇中奧祕的高階能力者會前來總殿,研討、詢問、查詢典籍,接受試煉與傳承。

「叫我希莉絲就好,叫他蘭特就可以了,可是,呃、特、特雷佛爾…我們還是不知道要做什麼。」突然改口,讓希莉絲一瞬間感覺好彆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