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利卡是產自東之國紅心深海中的植物果實,產量不多,相當有名而且美味,在法術的輔助下可以保存很久。除了其他功能,更重要的是它對美容很有幫助,所以,也常是贈送女性的禮品之一,只是價值不匪。

而傑羅亞爾斯則是紅心國的尋弋者。

所謂的尋弋者,原本是一群自動聚集而來、兼具慈善與責任心的居民。什麼種族都有,其中不乏具有相當能力與才華的成員。在久遠以前,諸界分野還不穩固的時期,他們組織自己來到塔的下方,願與塔之靈分享重擔,請求合作,以和平的手段歸還無意的擅入者,驅逐惡意,修補家園。

塔需要人手,而他們需要資訊,所以塔同意了,並與之締結契約。此後塔之靈可以準確且快速的知悉每個締結者的位置,給予最為可靠有用的訊息,卻只冀求他們至少確保十分之一接受調派。

塔微薄的期望得到了超乎想像的結果,此後,經過了一代又一代,契結者從未斷絕,為無法遠行的塔之靈帶來了各式各樣的東西,有有形的,也有無形的。

就如同每個故事常見的結局,居民自此稱他們為尋弋者。
他們多半四處遊走,提供幫助,也各自負擔自己的生計,或是彼此接應。然後,漸漸的,國王們注視到了這群奉獻者的努力,支與他們榮譽大於實質的薪津,給予流動的他們足以落腳安眠的建築作為據點,以及方便他們行動的各種權力。

傑羅亞爾斯的家族是這一類的尋弋者中最為悠久的幾支,屬於紅心國,他本人目前除了當個堪稱盡責的尋弋者外,也兼職宮廷裡的官員。

塔之靈的助手則被稱為凝視者。雖然不可知以前究竟有幾代,但這一代的凝視者只有兩位,黑髮金瞳應該是屬於古老種族蘭普萊特,以及淺棕髮色湖綠雙眸尖耳稍短,屬於人類與凱爾達精靈混血的希莉絲。

所以希莉絲認識身為尋弋者的傑羅亞爾斯,也知道他不是尋弋者的那個部份,然後,最重要的則是,那盒用法術封存的奇利卡是前前年傑羅亞爾斯送給希莉絲的生日禮物。孤兒沒有生日,希莉絲的生日塔之靈送給她的,那是被暱稱為爺爺的年邁靈魂,沉默寡言裡的溫柔心意,一個在季春裡的生日與陪伴包含了很多言語之外的事物。

希莉絲收到之後一直捨不得吃掉它,雖然她知道這很孩子氣,蘭普萊特也一直說服她快點吃掉,可是她就是捨不得。

結果就是沉默的爺爺跟蘭普萊特偷偷瞞著她,悄悄的加固留在藤盒上的法術,一次又一次。

法雷扶正了頭上的帽子,在聽到前前年的生日禮物時,心裡喀登一聲,背後也冒起冷汗,臉上還是強自鎮定。

吃都吃了那麼久,現在吐出來也太晚了吧……更何況盒子裡面還有兩個啊……那時候怕被發現就把它稍稍換了個地方放,沒想到還沒被發現……

「法雷,回答我的問題!」
希莉絲生氣的表情很險惡,一步步的迫近嫌疑犯,而法雷在希莉絲驚訝的眼神裡很難得的沒有翻身逃跑。

「我幫妳找!我幫妳找!妳給我點時間!哎哎、我沒有、我沒有丟掉它或破壞它啦!我只是去年好玩悄悄把它換了個地方放,誰知道妳會找不到、啊啊啊------不要生氣!不要生氣,美女不適合生氣呦,好好,就這樣,對,乖米可留在這裡,我馬上找出來!」然後飛也似的閃出交誼廳的門口,卻又莫名奇妙小心謹慎的輕輕關上門。

希莉絲最後還是忍不住被咯咯逗笑,坐在椅子上,抱著米可長白的毛把玩著,想起還沒準備好的杯子有些懶得動,天曉得那兩位還要多久才會出現。

蘭普萊特那個笨蛋,還敢嫌我偷懶!?要不是我他哪來的午餐……

因為等待真的很無聊,因為今天天氣很好的高處涼風吹的很舒服……希莉絲默默的在朦朧裡細數理由,想著今天的風似乎很愉快,不知不覺打起了瞌睡。

輕輕的開門聲,似乎有人輕輕的靠近,抱著的大絨毛小小的動了動。

「啊、抱歉,希莉絲,妳醒啦?我本來只是打算幫妳蓋點什麼……」
法雷笨拙的拿著毯子,有些過度裝飾的帽子和外衣不知何時擱置在椅子上,茶几上則多了一個編織繁複的藤盒,看起來就像最後一次看到時的狀態。

希莉絲看著桌上的盒子,又轉頭看看法雷,那樸素許多的樣子讓人火氣銳減,其實自己也不是那麼愛發脾氣……只能說總是剛好都發洩在同一個人身上?

沒好氣的坐直身子,從法雷手上接過自己泡好卻已經涼透的紅茶,希莉絲還是一語不發的盯著法雷,然後滿意的看到他越來越拘束不安。

放下紅茶,拿起盒子,希莉絲正打算再欺負一下這個害她找不到東西的傢伙時,蘭普萊特帶著取笑的表情走進交誼廳,法雷在尷尬傻笑之後則是得救了的狀態。

「蘭特,好久不見!看到你真好,還在想剛才明明就跑遍了整座塔,怎麼就沒看到你,根本就在嘛!都幹什麼去了?」

「幹什麼?很多事,法雷,全都是你看了就想跑的事,話說回來,你今天怎麼有空經過這裡?」蘭普萊特接過希莉絲遞給他的茶,在能面對兩人的位子上坐下。

法雷在問題之後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終於有人問了,還在想什麼時候才有機會講……」

法雷一臉為難,抓著頭髮做好心理準備,開始緩緩的訴說來訪的原因。



* * * *



樹木高直的向上長去,茂密而翠綠的樹葉像是要捕獲天空的生長著,偶爾在微風吹過的輕輕搖曳間發出各式各樣的聲音,自樹葉間穿透灑落的陽光,讓森林染上一片美麗柔和的綠色。

法雷從沒這麼討厭這座森林。

米可雪白的身影飄在樹梢,法雷一邊心裡咒罵,一邊閃躲朝他攻擊的暗綠利爪,魔獸橘紅色的毛皮擦身而過、回頭,齜牙咧嘴的巨口低吟咆嘯,方才交會時法雷給牠補上了一劍,疼痛與失敗增長了魔獸的殺氣與怒氣,地上暗紫偏紅的血跡讓附近的植物盡數枯萎。

因打鬥而產生的衝擊使得周圍的林木枝葉震動,一陣一陣的聲音喧嘩而至,魔獸的嘶吼參雜其間,令接連兩次攻擊失敗還勉強靠風翼術閃過攻擊的法雷臉色更難看。

「媽的!!吵死了!再吵老子放火燒了你!」

魔獸在半空中扭動柔軟強韌的肢體躲過長劍,藉由樹幹使力再次撲來,有著利牙與口臭的兇嘴幾乎遞到法蘭的咽喉。

險險躲過,前襟的衣服免不了少一大塊,沒有受傷的驚險事實讓法雷漸漸冷靜,被迴音森林的吵雜所煩躁的心神亦重新專注於唯一該注意的目標上。

低伏,舉劍。

小小的風流動,撲上。

銀光閃爍。

紫紅血跡在篩落的陽光裡美麗非凡,在落地前燃燒殆盡。

「終於打完啦,法雷,不錯嘛!沒想到你這笨蛋還是會想到用法術呀!」希莉絲白粉色的身影自米可身上躍下,輕巧落在法雷的眼前。

剛打完的法雷渾身虛脫,剛才的魔獸葛奎沙並不是很強的魔獸,可是他更弱。剛才是好不容易用流沙術以及很破的旋風術「困住」葛奎沙,才得以給牠最後一劍,為了這以速度見長的魔獸,法雷破天荒的連續使用法術。因此現在靠著樹休息的法雷,除了死瞪著希莉絲幸災樂禍的清麗容顏,就只能喘氣努力恢復。

蘭普萊特牽著米可輕輕飄下,看著笑夠的希莉絲正為法雷治療,輕輕一笑,轉身在米可背上的東西裡拿出水、食物、解毒劑,以及法雷的衣服。

「接著。」蘭普萊特輕鬆隨意的扔過去,才剛結束治療的法雷卻接的很狼狽。

「……我怎麼會認識你們兩個……簡直比魔獸還凶暴嘛……」法雷無精打采唉聲歎氣,細細碎碎抱怨朋友的殘忍,一邊枉顧女性在場開始換起了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