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遺忘的彼端。

世界彼此關聯而在此有所交集。
在這中心之處,林蔭環繞,古老的高塔也許比他周圍最老的樹還要老。石磚原本堅冷的線條消失在植物的被覆之下,讓他蒼老的形影柔和出塵。遺忘之塔……在間界中心的中心,周圍森林的茂密年邁僅次於被代稱為梅花的西之國。矗立其中,很多時候連此地的人們都遺忘了這座名為遺忘的高塔。

在遠超出遺忘的久遠之前,在旁邊甚至還不是森林的時候,塔被建造在這裡。為了搜索所有進入此界的迷途者,修改記憶,遣送他們,然後修補令人迷途的歧路與擾動……如今,在塔裡主持並維持這個工作的是三個類人的非人者。這裡並不是人類的世界,人類是屬於需要被搜尋與送回的類別,而他們,在人類有限的詞句中更逼近這一類的詞。

精靈,或者,妖。
乃是擁有與人類截然不同時間的生靈。

* * * *

「蘭特?蘭普萊特?你在忙嗎?」遺忘之塔裡,相當高處的房間門口傳來清脆的女聲,悅耳柔和的聲音裡充滿元氣,有如晨曦之光,清麗的小臉探視著門裡的景象,淺棕色的微捲長髮在室內微光裡輕輕搖曳出點點緲緲的光晕。

「希莉絲,與其偷偷看,怎麼不敲個門大大方方的進來?」黑色長髮的身影依循著聲音而回頭。房間裡交錯的巨大晶體光線流轉,彼此投射,讓男人高挺的形影呈現錯視感。

但希莉絲知道自己可沒看錯蘭普萊特的表情,說歸說,其實也就是想唸一唸。
「哎呀,人家可是怕打擾到你工作呢,只是稍稍的……觀察一下,所以呢?我看你似乎是結束了。」

晶壁的光線漸漸黯淡消退,漂浮在空中極度透明的晶體有如消失了一般。唯有折射或反射塔外清澈陽光的部份得以辨識輪廓……蘭普萊特這才意識到陽光所代表的時間已在不知不覺間經過,窗戶之外的晨霧完全散去,天空靛藍而高遠。

「……已經是這個時候了……」
蘭普萊特喃喃回想著究竟是哪個環節消耗了他的時間,窗外嫩綠細尖的樹頂與窗台上停落的鳥,正搖頭晃腦彷若詢問的看著他,抖動羽毛的鳥兒似乎也在困惑黑髮金眼的朋友在困惑什麼。

「是啊是啊,我這裡可是結束了呦!蘭特你動作太慢了!」希莉絲雙手插腰一臉得意,看著蘭普萊特毫不認同的撥整長髮朝她走來,臉上的表情又變成了不服氣與不滿意。

「那是因為妳又把工作丟給尋弋者們。所以,有什麼事?」

希莉絲無法反駁蘭普萊特倦容裡淡淡的挖苦微笑,不甘心的嬌哼一聲,暗暗跺腳,卻還是老老實實的回答問題。
「爺爺要你飯後去他那裡一趟。」

「見我?」蘭普萊特的聲音裡有被壓抑過的驚訝,居住於塔頂的房間,被希莉絲暱稱為爺爺的老人,已經很久很久不曾特地說想要什麼。

「是啊,我也很驚訝,尤其當他的臉出現在我的鏡影裡,真是嚇了一大跳!可惡!氣死人了!他幹嘛不來找你呢!?害人家那時候呆呆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希莉絲回想當時的情況越想越激動,顯然呆愣的反應讓人瞧見使她深受刺激。

「這座塔的靈魂要見我,不是以長輩的身份也不是以同伴的身分……是發生什麼事嗎?」
蘭普萊特走出房間,關上門,一邊沉思一邊與希莉絲並肩而行。走過光影交錯的迴廊,石質乾淨的腳步聲隨著動作自響起而至飄遙隱沒。

希莉絲聽到蘭普萊特的問題,稍稍歪著頭想了想。

「嗯……不知道呢,今天我這裡的部分看起來都很正常呀!一個迷途者都沒有,也沒有仗持能力從外界而來的闖入者,界外的結構與屏障也非常穩定,神官大人們還挺認真的嘛!吶,你那裡呢?」希莉絲蹦蹦跳跳的步上階梯,輕快的超前幾階,回頭反問。

「幾個而已,某些地方出現奇特的擾動,但無大礙,有些已經送回去,有些則就近拜託尋弋者,全都是迷路的人類。」

「哼嗯……好奇怪呀,爺爺在想什麼?而且為什麼我不用一起去?」希莉絲率先步上下一個樓層,推開這層樓唯一一扇門的同時,她聽見身後傳來悶笑的聲音。「笑什麼?蘭特,我剛剛的疑問很好笑嗎?」

「呃嗯……妳沒看到嗎?」蘭普萊特止住笑,以免刺激有點生氣的希莉絲。

「我應該看到什麼嗎?」對於蘭普萊特的欲言又止,希莉絲只有被捉弄而生氣的感覺。

「今天那小子似乎會過來的樣子。」蘭普萊特伸手推開希莉絲身後的門,濃湯的奶油香味緩緩鑽入嗅覺之中,讓他感受到強烈的饑餓感。

「那小子?哪個小子……?!什麼?是、是他嗎!?他今天會過來?蘭特,你確定你沒看錯?」
希莉絲在短暫的思考沉默之後,一把扯住打算去吃飯的蘭普萊特,用著以女性來說很不文雅的粗魯方式抓著領子劇烈扯動搖晃,臉上的表清說不出是高興還是恐慌。

「是是,我沒看錯,希莉絲,放手,我不但又餓又累而且妳快扯爛我的袍子了!別再搖了!」蘭普萊特被搖到受不了,在雙手投降無用後,只好自己動手制止已經失控的希莉絲。

「好吧,我冷靜一點。」希莉絲放手之後做了個深呼吸,「快點吃飯吧,然後你上去找爺爺坐坐,我來好好招待他。」

蘭普萊特默默喝著湯,為尚未抵達這裡的損友默哀,這兩個明明也不是有恩怨或是感情不好……果然是冤家吧?

想起許久不見的朋友,蘭普萊特低頭吃飯的臉輕輕淺笑,迅速的喝完湯把空碗交給希莉絲,起身往最頂的房間而去。老人雖然鮮少提出要求,但只要有心應該可以速戰速決。

岩石塑造的塔向來不太囉唆。


* * * *


嚴格來講,蘭普萊特的能力比自己強,這點希莉絲其實很明白。

所以爺爺選擇傳喚蘭普萊特而不是自己,其實是可以理解的……也許塔並不是不想直接呼喚蘭普萊特,而是它已經做不到了。

意識到這一點,讓希莉絲的心裡蒙上淡淡的陰影,有點感傷。她不知道蘭普萊特有沒有注意到這點,也許有,但蘭特向來不是個什麼都說的人,即使他們被這座塔養育了這麼久,感情有如親兄妹一樣,她也從未叫過蘭普萊特一聲哥哥,蘭普萊特也從未對她擺過哥哥的架子,即使實際上他就像她哥哥一樣。

雖然管的很多又囉唆,但其實還是非常細心溫柔的。

那塔又是怎麼回事呢?在大部分的情況下,能力的衰落代表著死亡逼近,那個極其年邁隨著塔而誕生的靈魂,也許會先這棟建築而去?

不,不會的,不管是誰都有能力起伏的時候,爺爺說不定只是剛好能力低落而已。
「嗯,沒錯,就是這樣!一定是我想太多了!!」

「嗯?希莉絲?什麼想太多啊?」

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得希莉絲差點摔碎手中的茶壺,轉頭,高塔離地甚遠的窗台上,坐著個衣著頗為誇張的年輕男性,看起來約莫人類外貌的十六歲左右的年紀,感覺比希莉絲小上一點點,身高則比希莉絲高上一個額頭。

雪白長毛的巨獸停在那人的的身邊,紫羅蘭色的大眼睛很溫和友善也很愉快。

希莉絲二話不說就變出一個大冰塊把人砸出了窗台。

白色的巨獸停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大大的眼睛很困惑,牠的主人連聲慘叫都沒有就被『朋友』砸了下去……然後,安靜了一下子,窗台上出現了剛才那有著褐色短髮戴著帽子的臉,很狼狽的半爬半飄的爬回窗台,餘悸猶存的喘著氣。

「希、希莉絲……」妳有必要先對我使用法術無效再用冰塊把我砸下塔去嗎……你明知道我原來風系法術就不太好……

爬上來的傢伙軟軟地趴在巨獸長白蓬鬆的背上,碧綠的眼睛很哀怨。

「活該!明明有大門不走,每次都靠著米可直接飛上來,沒本事就去多練習!還敢嚇我,我問你,法雷,前前年生日時傑羅亞爾斯送我的奇利卡呢?好像你去年來過之後就找不到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