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弟的生日是秋天,學長的生日是夏天。他們剛認識的時候,學弟沒能來得及知道學長的生日,後來,等學長知道學弟生日的時候已經是冬天了。

在兩個交往的人,知道彼此的生日是很基本的基礎。雖然錯過了時機,但總是有下次的,所以兩個人也都不是太介意。

一人一次,剛好公平的很。

冬天一過,就是春天,對於研究生來說,本來很快的時間總覺得又流失得更快,所謂的愚人節,只是告訴你沒有春假的四月到了,再兩個禮拜就是傳說中的期中,要想活命皮就繃得緊一點。

然後,等你鬆口氣歌頌期中遠去,肆意的陽光以及冷氣機運轉的聲音,就開始以很討厭的方式宣告炎夏的來臨。

學長的生日就要到了。

當著本週值日生的學弟,一邊機械性的排著tip,腦袋裡一邊瘋狂轉動地思索著到底要送學長什麼。

嚴格來講,送禮物的對象太有錢很麻煩,而學長喜歡實用的東西大於純裝飾的物品,如果能兩著兼備,那當然是更好。

學長在九樓的住宅裡很多這樣的東西,兼具觀賞與實用,偶爾心血來潮夾娃娃機裡夾到的戰利品,也被漂漂亮亮整整齊齊的擺放著,即使因為貓咪惡作劇而隨意散置,視覺上的感受還是不會有所折損。

小東西,大東西,他想了很久還是想不出來到底該送什麼……登山用具?學長之前才剛換過,在他不知道的時候……手提電腦?那個破預算了……相關週邊?學長現在的電腦好破,根本配不到……釣魚的東西?釣竿……學長好多支,用途還不一樣,買到重複的爛東西就有趣了……釣線?海釣用線各種尺寸全套組?送那個好奇怪……

不知不覺排完了所有的tip,學弟又開始麻木的拿起滅菌膠帶重複撕下貼上的動作。

送什麼好呢?
然後學弟想起了曾經看過的一件東西,也許,可以試試那個。

* * * * * * * *

最近學弟又常不見人影了。

學長喝著攙了蜂蜜的冰薄荷茶(當然是學弟做的),開始回想去年發生類似情況時的事情,心裡就覺得好笑,人類果然是常做傻事的生物呢……

趕畢業的學姊們看見學長臉上的笑意,終於還是非常不能平衡的八卦起來。
「欸欸,學長,你知道學弟最近為什麼都沒進實驗室嗎?就算來了也是一下子就不見人影。」

「我知道啊。」

「嗚唔……笑的這麼愉快,可惡……學長你居然棄我們這些孤家寡人趕畢業的學妹於不顧!嗚嗚嗚~~~真是人心險惡世態炎涼………」

「這個意思是你的前言結果討論我全~~都不用幫你看了嗎?太棒了,這樣我就可以不用把生命浪費在無趣的東西上。」

B子聞言的表情就像是被毒蛇咬了一口,讓其他人在一旁看的直搖頭。

「你在耍笨呀……想也知道學弟為什麼不見,學長生日就是下個月,那個認真的孩子一定是去張羅了吧……」學妹G子因為直升博士班,所以成了唯一尚有閑情的人,慢條斯禮的吸著珍珠奶綠,遙遙揣測著學弟會做些什麼。

「啊~~~真好~~~可是!雖然我可以接受同性戀但我不想看到你們兩個這麼甜蜜啊~~~!!學長!麻煩你臉上的微笑收斂一點,不要再刺激我們脆弱的心靈啦!畢業生是很脆弱的呀!拜託你可憐可憐我們!!」學妹A子奮力的抓著手中的圖表以及手上大疊大疊的資料,努力抵擋著學長惡意增亮的心機甜笑。

在這種關鍵時刻不管是學長還是學弟哪個來鬧他們都是萬劫不復啊~~~~~~~!!

「放心,不要怕,我當年也是這樣熬過來的,置之死地而後生,一定會畢業的,你們絕對死不了!而且想拖也不行,老師不是說明天下午兩點以前把初稿放在他桌上嗎?」

一時間實驗室哀號遍野,室外的艷陽只是更加對照出室內的淒冷而已。

「我說……學長?」想了想,學妹E子還是忍不住小小聲的問著。

「什麼事?」

「你都不好奇的嗎?像是學弟去了哪裡,會買什麼之類的?」

「喔,那個啊……」瀟灑的笑容裡有著陽光躍動的感覺,看起來有些頑皮:「很好奇,當然很好奇。」

學長轉頭看向有些困惑得不明所以的學妹E子,笑容溫柔的連旁人看得心跳都會漏兩拍。

「可是這就是收禮物,等待與期待是種幸福的樂趣。」

「……所以真的收什麼都無所謂?」
平常明明就有錢卻有些古怪的學長說出這種禮品感言,讓在場的學妹們完全不敢置信,顧不得學長好看的笑臉對他們心臟的刺激,以及明天就要交初稿的事實。

「我已經收到了,當他努力思索偷偷摸摸瞞著我的時侯,我就已經收到了。」
拿到的那瞬間,就像在開獎那樣,樂趣不在於禮物本身,而在於是什麼,知道他苦思的結果比禮物本身還吸引人。

有的學妹懂了,有的似懂非懂,但說到這裡已經很足夠。於是學長喝乾杯子裏的茶,關上螢幕,打算小睡個一小時。

* * * * * * * *

學長知不知道呢?應該知道吧……雖然看起來很平常,但是完全不過問自己最近閃不見人這件事就是最大的反常,不可能完全不問連想都不想。

學弟對於被學長發現這件事感到無奈而且開心……卻又覺得技術下降了,其實不該被發現。

但其實連這種小小的挫折感也能讓人會心一笑,想到明明好奇卻又靜候等待的學長就覺得好可愛,他們都是能夠享受過程樂趣的人,所以說不定,現在的學長也會覺得,看著隱藏失敗的自己忙進忙出,是件有趣又可愛的事。

會說自己可愛的也只有學長一個人而已,偶爾想到還真是不解的謎題。

「在想什麼?」
湊在臉側的頭輕輕的問著,帶著水氣的手從身後環過脖子,沐浴乳的香味隨著貼近的動作而顯得更加清晰。

臉頰輕輕磨蹭著,像隻貓一般的動作,卻讓人無法不回應。

「想你。」學弟略為後傾,伸手捧住那顆騷擾他頭吻下去,技術進步的舌頭很靈巧的挑弄糾纏著他,讓學弟暗暗感慨著以後能寫報告的時候就該多寫一點,很難想像今天還有沒有認真寫報告的機會。

氣息有些亂,學長微紅的臉上有著淡淡詭異的笑容,在分開之後一語不發的定定看著。

……選了個堪稱聰明絕頂的對象,既有樂趣,讓人莞爾的苦頭也是一個少不了。
「下下下禮拜有空嗎?」

「嗯?」

「你生日。」

「我生日,」學長面帶微笑,不輕不重的點點頭。「我還在想你什麼時候會來老實約我,明明就知道我發現了。」

「收到個驚喜不是比較有意思?明明就沒事。」

「哼,信不信我就在那天把實驗排得滿滿人殺到中研院去做實驗?」
學長看著學弟囂張的笑著耍賴皮,小不滿的威脅著。

「我信,可是那樣你好可憐,一個人孤零零的在生日當天閉關作實驗,每個認識你的人都會問你今天是不是你生日,然後再跟你說生日快樂……」
學弟溫柔優雅的笑容美聲,以特有的低沉柔和吹送著可能發生的事實。

「嗚嗯……」
因為發生機率實在太高,讓學長那隨著敘述模擬想像的大腦受到重擊。

「讓我陪你過生日?」

「拜託?」

「拜託你了。」不過是一句話,當然是從善如流。

聽到那毫不猶豫的回答反應,學長忍不住又笑了起來。
「好吧,那就答應你、唔嗯……」

學弟的手不知何時探進夏天單薄的衣服下,熟練的撫弄著學長身上的敏感部位,齒舌輕輕的,沿著頸項與鎖骨的線條輾吻啃咬,些微的痛覺反而更加刺激了原本敏感昂揚的知覺,來襲的快感讓學長不自覺的眯起了眼。

「……你的報告……」

「明天再寫。」

「寫得完?」學長一邊問著,手卻很沒誠意地往學弟的下身移動,配合輕揚的語音緩緩搓弄著。

「沒問題。」低頭啣住學長胸前已然腫脹挺立的乳尖,囓咬舔弄的刺激很快地讓隱隱輕顫的皮膚薄沁出一層汗水。

反正早就是想停也停不了。

* * * * * * * *

五月底,實驗室即將畢業的人們為了畢業而瘋狂努力著,實驗室充滿了想畢業卻還不知道能不能畢業的瘋子,讓平常就不太正常的實驗室現下更是瘋狂異常。

在這種大家都要崩潰的時候,有兩個人半是有意,半是無心的促成了崩潰的條件。

過生日的人,以及幫他過生日的人,已經愉快很久了。似乎已經準備好的學弟又恢復以往出現在實驗室的頻率,讓實驗室的學姊同學一邊臉紅心跳一邊羨艷妒恨不已。

「學弟~~~!我平常對你不好嗎!?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們~~~~!!麻煩你留給我們一個可以冷靜寫論文的機會好嗎!?」

「嗯?學姊妳在說什麼啊……我現在明明就在整理數據,完全沒有刺激到妳們吧?」身處冷氣房的學弟,左手優雅的拿起紅茶杯小啜了一口,右手俐落熟練的敲打著鍵盤,很快放在桌面上的一疊A4就又翻了一面。

「哪沒有刺激!!?」平常從出場次數到發言次數都頗少的F子,在這種緊要關頭耐受度低落的時候也是大感吃不消。「學弟,你看看,難道你不覺得你跟學長那個區域,跟我~~們這裡比起來,看起來就像是異世界嗎!?」

學弟從不在人前跟學長做出過份親暱有礙觀瞻的行為,即使如此,兩人所散發出來的殺傷力與其所造成的傷害,也不過就是破表值與未破表的差別,傷害的事實是不會改變的。

尤其,學弟忘記了一件其實不重要但殺傷力很大的事。

他眼前正放著全套閃閃發亮的下午茶茶具,外貌美麗誘人,香氣滋味甜美可口的茶以及茶點柔和卻放肆的散發著香味。今天是學長生日,而學長想要用這套茶具在實驗室喝下午茶。

所以就帶來了……生日一向是壽星最大。

等等就要出去玩樂過生日的兩人,現在正喝著華麗優雅光芒四射的下午茶;趕畢業的人則是沒日沒夜的趕了很多天,而且似乎會一直持續到口試的那一天,在這種最不幸的時候,總是特別見不得人家好……學姊們完全忘記下禮拜就要口試了。

「本來就是不同的世界,我又不趕畢業。」相較於學弟貫性上的禮數周到,學長可就沒那麼多顧忌「下禮拜幾要口試?禮拜五是吧,加油啊,等等我們就閃人,你們想要多專心多認真都沒人打擾。」

臉上的意思則是:但是要試講就去找老師,反正是兩個世界,我想我也幫不了你們,盡管當我不存在,是生是死都不干我的事。

雖然學長每次都用這招,但就是很管用,於是學弟和G子無奈歎息的看著暴動硬生生被忍住,相信如果可以摔桌砸電腦,受激過度的人們一定會這麼做(東西都在電腦裡,畢業以前不能掛……)。

「拜託你們兩位快點離開這裡……」

「好好好,學長,走吧。」

「嗯?現在?喔,東西都收好啦……」動作還真快,完全不知道他什麼時候動手的。

「嗯,現在,時間也差不多,學姊,我們走了。」

低頭修著PPT的學姊們揮揮手表示不送了,學弟笑了笑,反手關上實驗室大門、輕快的離開校區……學長坐著學弟的車,看見窗外的視野漸漸遠離城市。

「要去哪?」

「先打開著個。」
趁著等紅燈的空檔,學弟從後座撈出一個盒子放在學長手上。

「嗯哼……是什麼東西呢?」
可以看出盒子已經不是原來的盒子,不重不輕的塑膠盒相當堅實,色彩和外觀結構都充滿實用之美。

輕輕打開,裡面排放的東西色彩華麗至極,學長看了先是呆了一陣,一個個拿起來看又放回去,底下還有一層……

「單單只看一個的時候很好笑,排在一起的話看起來還真是華麗,喜歡嗎?都不說話?」

「……全套的擬餌,你怎麼會想到送這個?」

「學長不是喜歡釣魚?我曾經在你家看過一個。」

「……所以你現在打算帶我去海邊釣魚?你知道擬餌是用在哪些環境水域以及魚種上?」

「你的釣具都在車廂裡,我租了船,也有請船老闆幫忙準備餌,你今晚想釣什麼都行,上次看你不是很想租船海釣?」

「……你怎麼知道?」我不覺得有那麼明顯……

「忘記是哪次在看網頁還是看電視的時候了,學長可是把念頭都寫在臉上。」

「……嘖。」

「怎麼?不喜歡?你手上那一盒可讓我研究了好久。」

「……高興歸高興,生日跑到海上釣魚感覺真微妙。」學長把玩著擬餌,眼神發亮,手中的東西搖晃出喀咑喀咑的聲音。

「又沒關係,高興就好。」

「學弟,你會釣魚嗎?」

「完全不會,在跟船東混熟打聽的那幾個禮拜學過甩竿,就只有這樣。」

.「喔?然後呢?」能混到讓船東教釣魚,應該不會只有這樣吧?

「……被阿伯嘲笑,因為我完全釣不到魚。」
學弟開車的側臉看起來有些莫名所以的不甘心。

「啊哈哈哈哈……還是動物的本能強,完全不靠近壞人!」
幾個禮拜釣不到一隻魚也太強了吧!?難怪阿伯會笑,恐怕還不只一個阿伯吧……

「什麼,是不是壞人根本能沒關係吧?」

「沒關係沒關係,我釣就好、我釣就好,只要你千萬別把魚嚇跑……」

說沒關係的人開始悶笑著確認盒子裡所有的路亞,開車的人則是無奈寵溺的笑著,繼續開他的車。

* * * * * * * *

然後,學姊畢業,送花合照,七八月一個一個進來的新生,正好看到學姊們一個一個的離開。前任的學弟變成實驗室唯二的學長,以實力和蠱惑性的微笑統馭著新進的五個新生,讓也晉升為學姊的兩個同學充滿了共犯的感覺。

學長的稱號則變成了大學長,以遠勝於博士後研究員的實力穩坐超然崇高的地位,對新生露出與當年學弟初進實驗室時一樣的微笑——只是表面更為聖潔實質更為惡劣罷了。

接下來的月份則到了開學的九月,這次,換學長準備送九月底生日的學弟生日禮物。

於是學長看著九月份的桌面行事曆,半是發呆狀態半是當機狀態的直直盯著好半天,還是小碩一問他要不要順便買什麼,他才發現他呆坐了近半個小時。

想不出來……腦中根本一片空白。

學弟的嗜好是什麼……?整人?不,那是惡習,而且也不可能找個人給他整,我也不願意……電動?也還好……音樂?他沒有的全是珍品了……書?生日送書好奇怪……球鞋球衣球袋……下廚做菜?廚房用具……鍋子餐具全套刀具?

別鬧了……生日送刀,光是想到打開的畫面就很搞笑。

到底要送什麼……於是學長抓起鑰匙錢包打算去踩馬路找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