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想考試,那就得交報告。

每個學生都知道。

而很多時候,學生都會發現,不考試寫報告的交易真是太不划算了,簡直可以說是虧本虧到家。

為什麼?因為當你點頭同意寫報告不考試,簽下賣身契的時候,老師通常還沒告訴你報告的格式。

沒錯,這是陷阱。
什麼樣的報告格式,決定了一個學生能在裡面灌多少水,那自然,也是有詳細規範到完全無法灌水的,學生噩夢級的報告格式。

* * * * * * * *

「親愛的學妹,」學長拿著一張列滿藥品的紙條在實驗室晃了許久,終於還是決定開口求助:「這個藥品實驗室有嗎?在哪裡?」

「欸…?哪個?這個嗎?有,我記得……最近一次使用的人是學弟吧?所以要用的話要去問學弟,看他收在哪,我的實驗很久不用這個了,其他人應該也是一樣吧?」

學妹F認真思考後,如此回答著,還回頭順便向其他人做了確認,而學長也確實看到了,學妹們在聽到後三三兩兩點頭的動作。

「唔嗯……這樣啊……」想到要跟學弟打交道就不由得開始猶豫……雖然那時候嘴硬不承認自己在躲……

學長的直覺反應是認真思考替代藥品,或是當做用完了再買一瓶新的,而這一瞬間的遲疑,足夠讓親切熱心的學妹替他叫人問問題。

「學弟——!問你個問題——!!」

「哇——學妹!等、等一下!」

安靜。

啊咧?

「……我叫的很小聲嗎?」學妹B疑惑的轉頭看向其他人,一向有叫有反應的學弟居然一點反應也沒有。

「不,很大聲了,我說,學妹…」

「幹麻啦!想知道的話當然是用問的最快!」學妹B子在發現學弟是真的沒反應後,決定自己走過去叫,還順便拉著學長走過去。

「學弟!問你個問題!」
站在學弟身後大聲呼叫,手還用力的拍上一下。

啪!

學弟的背影相當明顯的震動了一下。
微微的倒吸一口氣。

打鍵盤的手停了下來,看起來有些無力,人也軟軟的攤靠到桌子上。

「……什麼事?」
看起來有點可憐的可愛背影發出微弱的回應聲,學弟原本就略低的聲音,現在聽來彷彿又少了幾口氣。

「……嚇到了?」學妹,或者說是學姊B子小心翼翼不敢置信的問道,拍人的手還尷尬的懸空著。

「……嗯……」學弟頭枕在桌上,發出細細的聲音。

學長忍不住輕輕的悶笑著,畢竟實在太難得。

「嗚哇——學、學弟!對不起!學、學姊實在是沒想到啦!可是,你是在做什麼?看你WORD開著弄了半天,這麼專心。」

「沒什麼……期中報告而已,下午五點前要交到林老師的實驗室……」學弟一邊回答一邊把自己從桌上撐起來,微微嘆了口氣,轉過椅子看向叫他的學姊B子以及學長。

「所以,學姐有什麼事?還是說,要找我的是學長?」

掃向自己的眼神比往常淡然,讓學長有種不太愉快的感覺。

「是學長啦,吶,這個藥品你最近有在用吧?學長要,所以想問你放在哪裡,還剩多少。」B子看學長反應遲緩,一把抄過紙條,遞到學弟眼前問道。

「嗯?這個的話,在一號那台 – 20℃冰箱裏,我已經分裝好了,有15㏄離心管裝跟50㏄離心管的,剩下應該還有200㏄未分裝,全都在那裡。不過,也許得找一下……最近兩三個禮拜都沒用,也許被埋到很下面了。」

學弟一口氣說完,把紙條又遞回給學姊,而不是它最初的主人。
學長的眉頭幾不可查的皺了一下。

「這樣啊,謝啦!話說回來,你前天考完今天就交報告,可是你底在打什麼呀……」

學姊B子八卦的老毛病無時無刻不發作,學弟說只是期中報告而已,誰會相信?!這可是能讓那個八方不動的學弟被嚇到的期中報告欸!

「就是期中報告啊……十二號字每頁四十二行每行三十八字、段落不空行、不含圖表不含references,至少要寫八頁的期中報告,老師還說圖表一律加註附在最後,附註格式也有固定。」

一扯到報告的格式,學弟的臉上就浮現了略顯瘋狂的自虐微笑,而學姊是在略微計算字數後被嚇的說不出話來。

「嗚哇啊……真的假的……林老師以前很好的啊……」這個的總字數加起來,快等於實驗是最薄的一本畢業論文了……

「那一定是學姊那一屆做了太多壞事,結果就報復到我們身上了……」

學長原本還有些不爽,結果在看到學弟倒楣認命的疲倦模樣後,又開始想笑了。

「……我一點都不想問你寫到哪了,學弟,可是……既然如此的話要不要乾脆豁出去了,順便幫學長把東西也找一找?」B子幸災樂禍的邊感慨邊拍著學弟的肩膀,一邊提出了叫他服務到家的提議。


「……不要,學長又不想要我幫忙……我還是把報告打完最重要。」

學弟想也不想的回答著,轉身又繼續打起了難度驚人的報告。

「……你是跟學弟吵架了嗎?學長?」

一陣沉默之後,學妹C子問出自剛才起大家就想問的問題。

「沒有,不是這樣的……」
學長遠離一些距離的回頭看望著,學弟忙碌的身影隔絕了視線,學長終於了解了自剛才就有的不愉快感是為什麼……因為學弟從頭到尾都不曾正眼看過自己……

這真的是前天那個滿嘴呢喃哄騙的學弟嗎?

學長一邊翻著冰箱找東西,一邊想著、擔心著,連自己都沒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