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地點,參雜著整座森林氣味的清風,冷香淡淡,抬頭是看不見天的綠蔭。

樹還在。

而他在那裡遇見了,背著個大竹簍的孩子,漂亮的眼睛像是映在水裡的秋月,氣質則乾淨的讓人感到遺憾……這孩子注定活不過十五歲……

彷彿有看不見的觸手,不存在的香氣漸趨轉濃,李翔叡自深夜裡穆然的清醒,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坐起,呆了一陣,又想了一下,索性去冰箱抓了瓶礦泉水,咕嚕咕嚕的喝完了半瓶,又開始思考,為什麼睡得好好的突然就醒了,又沒作惡夢……

是因為香氣?明明沒聞到,卻又覺得明明有……

又喝了口水,李翔叡想起他年輕的老闆兼同學,不知道怎麼樣了。數天前跟著他千方百記的從各式各樣的研究者、蒐藏者、同業者手中,拿到了厚厚一疊關於古制的機關、鎖具等等的圖錄文獻,甚至是更多的私家紀錄。當然,全都是影本,就巴望他回去研究,然後早點解決。

雖然看完是看完了,但是想問的一大堆……

李翔叡捏扁了空寶特瓶扔進回收桶,決定明天就先回去一趟,心裡掛念著個東西,怎麼可能好好放假。

而明天,在李翔叡記憶裡幾乎不關店的地方,厚厚的鐵捲門拉著,站在店門前的李翔叡,怎麼也想不出那傢伙最近有什麼事,按門鈴也沒人應……

感冒?不會吧……那傢伙看樣子就是沒生過病的人……強盜殺人?想去搶這種破店的人沒被東西倒下來壓死就好了……

想不出結論,於是李翔叡抱著姑且一試的念頭,繞去一般出入用的後門看看……

還真的沒鎖。

心裡碎唸著,甫開門便聞到不知該不該說懷念的香氣,比之前淡了些,也清冷了一點,走著走著,邊走邊找,很輕易的就在一樓起居間的沙發上,找到了闔眼躺著的慕容禮,以及另外一個不認識的人。

……慕容禮……仰躺著,頭枕在那個人的腿上,而那個人則低垂著眼,像摸隻貓兒般的一下一下的撫過慕容禮的髮梢額角。

氣氛很安靜也很詭異,有寂寞無奈,也有些哀傷,雖然這樣的畫面明明應該很唯美,但卻有種充滿與死亡並存的感覺。

不知該做何反應的李翔叡,呆然的站立在起居間的入口,看著那樣的畫面和其中唯一動作的陌生人。

烏長的黑長髮隨意用髮簪簪起一半,其餘的便隨意披散,在頸間和肩膀傾洩出漂亮的弧線和光澤,皮膚很白,頗具英氣的眉毛和長相卻又有著偏向中性的柔和感,睫毛長而漂亮的超乎想像。

手指也是乾淨而修長,動作裡充滿了沉穩平和的流暢感,冷靜超然的絕塵氣質裡,有著言語無法形容的溫柔。

香氣繚繞,那人低垂的眼眸緩緩抬起,平穩柔和的望向李翔叡,輕輕靜靜。

淺褐色的寬袖古裝,在光線裡反射出袖口美麗的錦織花繡,是應該屬於過往的時間,但是李翔叡卻想不了那麼多,也沒辦法想那麼多……那個與他對視的美麗雙瞳佔據了他的注意力,有些懷念,有些熟悉,還有種最近才見過的感覺。

冷香流動,清絕華麗的香味就像眼前這個人,李翔叡開始了解眼前這個人不是人,而那個自始自終不曾移開目光的非人者,兩相對視,輕輕柔柔的笑了。

滿室的味道彷彿立時隨之波動,很微弱,很微弱,就像昨晚讓他醒來的那種感覺。

一瞬間,李翔叡抓到了那記憶裡微弱的想法和感覺,明白了眼前的非人者原來是從哪出現的,嗅得出心情的香氣是怎麼回事,眼裡也多了些不安。

香氣漸漸的淡了,帶著體貼的感覺,眼前的笑容視線依舊溫柔和善。

「……在那盒子裡的,發出這香氣的,是你嗎?」試探性的問著,對方的沉靜柔和傳染給李翔叡,讓他能鼓起勇氣開口。

「是我。」

好聽的男中音,有著松濤般的質地,風的感覺。

「我……我叫李翔叡,躺在你腿上的是我同學,叫慕容禮……你……我該怎麼稱呼你?」

「葉洛,我叫葉洛。幾乎成仙龍腦樹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