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神經細胞.....那是我剛進實驗室時,老師扔給我的課題、目標、兼工作

而且是難度超高的那種

第一,神經細胞在所有細胞培養中難度是最高的

第二,我要做的是從初代培養---也就是從動物體內取出細胞培養,直到他適應體外環境---開始的一切工作

第三,我的實驗生物是魚......而我做的那種魚目前世界上都沒人做過,只有相關線索沒有可靠消息......而且老師叫我取的還是成魚....成年個體的細胞對體外環境霹靂無敵難適應!英明神武的老闆大人言下之意就是叫我從頭架構一個"養這種魚的神經細胞的培養系統".....從器材配方培養溫度操作時間操作溫度....全部都得重頭試.....

第四,在我進去以前也有學姊和學長試過....全都失敗了


那時候我是真的不懂老師是基於好玩還是認真的....學姐說是認真的....而我就開始灰暗了

後來養了半年...不盡理想,中途老師又給我其他的題目,所以這個也就暫時放下

最近基於選課和不服輸的個性--- 一方面也是想再試一次,如果還是失敗也有個交代....然後又買了新的東西開始重新養起了神經細胞

然後...今天,就是今天哪!!我終於在顯微鏡下看到了我家那孩子美麗的身影~~~~(灑小花)
延長展開得相當完美的軸突與突觸,培養純化的情況也相當良好,整個flusk 底部幾乎都是神經細胞華麗纖細的平鋪著

今天真是我最幸福的一天了~~>/////<~~~了卻了一樁心願啊~~~~~

(明天再從頭試一次這個系統....成功的話就大大萬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