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在開車離開的路上。

「ㄟ,哥……」

「嗯?」

「話說回來你還是沒有說清楚啊?」

「啥?」

「你突然不在家這件事,還有,我闖進你房裡的事。」

「……大概是你回來前一天吧,辦公廳裡的同事們含著眼淚,很憔悴的拜託我,說這次的工作很重要非我不可,而且廠商也私底下暗示希望派我來……」

「那個廠商你很熟嗎?」

「沒,就合作過兩三次,不能說很熟。」

「奇怪……那,另一件呢?那時候就一句 ”你是我弟弟 ” 這算哪門子的答案!」

「你的技倆我還不清楚嗎?」

「……什麼話……」

「要我向櫃檯小姐求證嗎?」

「……我現在要專心開車,別跟我講話。」被抓住把柄的弟弟,任性的撇過頭。

「嗯哼……還有一件事。」

「什麼?」

「我只休息一天,把工作丟給同事太殘忍了。」

「……所以?」

「你要呆在這裡渡假攝影我沒意見,可是,接下來的日子不准碰我。」

被同時踩下的離合器和煞車在違反工學原理的操作下發出尖銳的悲鳴,倒是一旁的兄長早做好了準備依然平穩的不動如山。

「你……為、為什麼?!」

「你的有節制等於沒有,出門在外不比家裡,我是來工作不是來渡假的,記住,我是來工作的!你要跟來就不要妨礙我!」

「嗚哇……你你你……你這個有工作沒人性的哥哥,我好心跟來你還這樣,偶爾為之對身體才好啊!」

「……你這是期待我被騙嗎?我可沒忘是誰害我得溜出來休息。」

「下次我會……」

「那等回家以後。」

「你……」你到底知不知道去掉昨天我已經一個月沒碰過你了啊~~~~>0<~~~~

「你可敬、可親、可憐、且虛弱的兄長現在非常『迫切的』需要休息,如果你打算讓我在這裡休息的話,就先靠邊讓後面的車子過去。」

「啊~~?!糟!對、對不起!真是不好意思!」
弟弟一邊重新發動車子,一邊把頭探出車窗慌張的道歉。


* * * * * * *

<出差前一星期,公司的茶水間>

「阿、阿郼,你有什麼事嗎?」本來只是想喝口茶的同事甲,莫名其妙的被逼到茶水間的陰暗角落。

「我記得……這次上面要出差的人選裡好像有你對吧?」

「是啊,怎、怎麼了嗎?」
看著對方藏在背光陰影裡的笑容,深深感受到喝水的艱難。

「拒絕掉。」

「啥?」

「我管你是家裡死人老婆跑掉小孩出事還是你絕症末期要開刀,反正你就是找個理由拒絕掉!」

「你……」同事甲含著眼淚,你都咒到這個地步了我能拒絕嗎?

「聽懂了嗎?」

同事甲在對方陰風慘慘的微笑裡顫抖的點了頭,卻沒注意到那些在角落裡跟他一樣際遇的人。


------------------

對阿郼而言,認識那個人是很愉快的。

看起來很冷靜,有時候有點不茍言笑,有原則又不失體貼,總是非常細心的對待身旁的每個人,人又靈活不死板,是個乍看之下理性十足的紳士角色。

有趣就有趣在,其實他只會處理朋友以下和長輩間的關係,完全沒有發現自己的外在條件而總是困擾於朋友以上的人際關係。

說實話,還真是笨。

總之,越是觀察這個人,越是會發現一些有趣笨拙小地方,往往這時候的他就會有一種特殊的魅力,充滿了空隙、帶著些可愛的那種動人神情,常常讓阿郼看著看著心頭一熱。

等到他發現的時候,他已經很喜歡很喜歡那個人。喜歡到他覺得就算一輩子不講持續的流連在那不歸路也沒關係。

可是,不能否認的,阿郼有時候會「深深的」覺得,總是在他身邊的那個漂亮陽光的弟弟很礙眼。

而現下此刻,這體悟又多上了幾層。

「可惡~~~~那個死小子是從哪殺出來的~~~~!!」

其實以上吶喊純屬內心戲,因為現在正是下午兩點左右的時候,此時的阿郼正佩帶著不變的營業用笑容,假裝他很專心的聽取著廠商的簡報。

他本來、他本來是滿心期待只有兩人的出差生活的啊!

為了這個目的,他費盡心思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恐嚇同事威脅下屬脅迫上司,沒錯,這樣的行為是犯罪,近乎犯罪。

但那又怎樣?反正無人阻止悲願達成,一想到半個月的時間早也看晚也看午夜吃宵夜還能看晨起還能聽到那聲音 morning call ,就深~深~~~的覺得那些行為不過都是小意思,那些辛勞比起這半個月真是不算什麼。

BUT!

室內桌上的文件輕輕的無風自動,溫度更是下降到令中央空調也會結霜的程度。

那小子……那小子……都是那小子!!!


窗外響起了遙遠的蟲鳴,兩樣風情,下午的簡報結束了。


* * * * * * *

哥哥的這個同事,在以前一直以為只是個有點三八搞笑的開朗角色,說起來還是老哥朋友當中,最親切有趣的一個。

可今天的現在,這種看法完全的被推翻。

那是什麼表情啊~~~!?
弟弟看著那個愉快的跑到哥哥前面拍拍碰碰抱抱的阿郼,心裡的感受不是一個怒字可以形容的。

那表情、那表情~~~~
那表情簡直像無尾熊看到尤加利貓看到木天蓼蘿麗控看到羅麗正太控看到正太暴露狂要掀開大衣那一瞬間的那種神情啊~~~~~~~

變態!變態~~~!!我居然還看到他後面彷彿出現了霞色閃亮的小花背景!!

「小郼,真不好意思,今天辛苦你了。」

「哪的話,朋友還這麼客氣,倒是你弟突然跑來害我以為出大事了。」

弟弟嘴角輕微抽續,毫不動搖的展現他身為弟弟的良好風範。
「沒有啦,阿郼哥,我是到這附近取景攝影,就順便過來看看我哥的。」

「才剛從非洲回來又殺中南部,好辛苦啊!」順便?你騙誰啊!?

「怎麼會,我就是愛亂跑才當攝影師的,不像阿郼哥,一邊關照同事一邊照應我哥,工作還能做的有條有理,真的好厲害喔!」
想挖苦我?!你還早得很!

看著眼前的弟弟和友人皮笑肉不笑的模樣,某人開始困惑的回想今天到底發生了什麼,會讓這以前處的還不錯的兩個人鬧成這樣。

「你們……」

「嗯?」
「什麼事?」

「……去吃飯吧。」眼前兩張臉的表情,讓他無力的覺得沒什麼好說的。


---------------------

飯店的餐廳裡,幾乎難男女女都會不由自主的將視線飄向那過於閃亮談笑風生的一桌。

但事實上是……

<弟弟的心聲>

「開什麼玩笑!哥哥還敢說我遲鈍!!天知道這變態的傢伙會做什麼!!」

然後一邊維持優雅開朗陽光的舉止談吐和用餐禮儀,一邊將十萬燭光的閃亮攻擊全開。


<同事˙阿郼的心聲>

「嘖!早知道這樣我就把你哥壓倒了還輪得到你嗎?!每次壞我好事還在那邊嘰嘰歪歪,你以為我會放棄嗎!?」

然後一邊展現他風流倜儻成熟穩重富親合力的舉止談吐和用餐禮儀,一邊將亮度稍弱的八萬燭光攻勢和小花攻擊全開。


<哥哥的心聲>

「……唉……」

本人毫無自覺的流洩出如月夜松濤般帶點清冷卻又溫柔的氣質,行止間兼具沉穩和灑脫,紳士優雅的感覺自然流露而不作做,在略顯疲憊虛弱的面容襯托下更添細緻。


<服務人員的心聲>

大心大心~~~~~~呀~~~~>///////////<~~~~~~~~(不論男女)

……只可惜亮度過高難以靠近……(哀怨……)


--------------------------------

飯後,事實上誰都沒吃飽。

兄弟倆回到房裡沒多久,弟弟就悶悶的背起攝影用具出門去了,臨去前還千交代萬叮嚀,絕對不可以讓阿郼進來。

「……他們兩個究竟是在搞什麼……」
休息了一整天,現在又洗過澡的哥哥在精神狀態完全恢復後,打開手提電腦拿出今天工作進度的文件資料,很快的整理起來。

只是……說不掛心絕對是騙人的。

想著想著,整理到一半的文件緩緩的自手中滑落,陷在沙發裡的人在自己意識到以前就迷迷糊湖的睡著了。


* * * * * * *


「……哥?你醒了?」

「……你回來了?」甩甩頭,沒想到睡著了。看看表,才九點出頭而已。

「嗯,剛洗完澡。」弟弟頂著半分濕的頭髮,撿起散落在地上的文件整理著。

「頭髮怎麼不擦乾一點,感冒怎麼辦?」

「哥也是,怎麼這樣睡沙發上?」

「……倒也是呢。」輕笑出聲,一個月不見,連這種普通的對話聽來都饒富趣味。

站起來伸個懶腰,正打算回床上的時候卻被弟弟抱個結實。

「幹嘛?」

「……今晚讓我抱著睡。」

「怎麼了?」

「幫你消毒……啊!沒事。純睡覺啦,我不會亂來的。」

「喔……話說回來,你跟阿郼是怎麼回事?」

然後只見弟弟一副在看死人的表情看著他。
「……你這個笨蛋!」

「哈啊?」

「算了……沒事,睡覺啦!」

鎖門熄燈,十點半就寢,室內比室外還要靜謐上幾分。





「……哥……」忍了許久,還是忍不住開口。

「嗯?」感受到耳邊伴隨著聲音的氣息,麻癢的感覺隨之滲透在血液裡。

「……明天……可以嗎?」

「……再看看吧。」


彷彿回到平常的日子,兩人一夜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