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

在許多漫長世紀的絕望裡孤身等待一份希望,任由寂寞和沉默包圍,等待著一個與三顆星有關的人。

看著自己的孩子失去力量,在冷寂黑暗的地底洞穴裡化為岩石,我卻只能給他們一個不知何時能抵達的承諾作為陪葬。意見的分歧令我無可選擇,只能以己身御風的力量驅逐那無限美好的同胞,將之封印在湛藍水線的深處,連同我曾經擁有的情感。

我以為是這樣的……為了那希望的承諾,我冷靜計劃,大膽佈局,設計了一個足以捲進全土眾人的冷酷遊戲,然後消失在俄侖星山的寶座上,為遊戲做準備。

我還不知道那個擁有星星的人在哪裡,但準備是必須的。

於是當我在巫師學院裡的歲月,我以人的腳步走過我國土律法裡的每個角落,乘著風彈奏豎琴,並且編織風聲的力量、以西格山間溪水沉寂的智慧,以及雪花飄落在松針間呢喃的嘆息。那時的我既是朗弋的巫師羿司,也是朗弋的豎琴手,我將這些凝聚成琴弦,在達南的工坊琢磨成美麗的豎琴,用寶石裝點三顆星的形貌和遊戲的線索,使其成為只為你一個人破碎沉默美麗聲響。

因為無可選擇,所以做的努力盡心。不論是豎琴和殺我的寶劍,我已然做好被身為棋子的你痛恨的準備,但我希望至少你能在遊戲的終結裡,理解珍惜我所留給你的一切,我想我已然一無所有。

然後亟思卓歐姆發現了遊戲的跡象,毀去了不知何時傳頌起的配星者之名,讓榮極一時的巫師學院只剩下殘破和屍體。

他自立為至尊,封印朗弋眾師傅的力量,並且創辦了一個御謎學院的虛像。
意有所圖。

於是,自那時候起我換了一個形貌,借用一個名叫岱思的形體,身為至尊的我為自詡為至尊的人彈奏起豎琴,我是至尊的豎琴手岱思,為了監視一個可能會危害你的危機而待在另一個人身邊,在我熟悉的俄侖星山宮殿裡夜夜彈奏豎琴。

我是至尊虛偽和平裡的豎琴手。

我等待你,依舊不知道你在哪裡,是否出現。我在大地上無力行走,想像你會是個什麼樣的人,在六百多年的每個夜裡,用豎琴的曲調隱藏我心裡黑暗無光的寂寞,效彷山石林木般的耐心等候。

我只能等,以彷彿無止盡的驚人耐心不住等候,然後我在赫德樸實的土地上找到了身為赫德侯的你……抱著一把你幾乎不會彈奏著豎琴,年輕、迷惘,對自己的命運渾然未知……這樣的你卻破解了匹芬塔裡六百年來無人可解的難題,在床底下隱藏著贏得的王冠。

那一瞬間……我醒悟到……我未曾想過我等的可能是個我會去愛的人。

那時候看著你髮際裡三顆星的胎記,心裡泛起許久未曾有過的痛處……這場遊戲很危險,但為了喚醒你和你的力量我卻必須利用你的一切,乃至於對我的恨,只為了讓如此在我身邊傾聽我琴音的你活下去。

我發現我是此的頃盡手段不顧一切,為了你……我開始頃盡一切的一切去完成這場遊戲,只希望你能活下來。

你純真而迷惑的眼神有如歐斯特蘭古老的雪景,溫暖樸實的有如壁爐裡柔軟輕靈的火焰,用眼神在我心裡演奏青綠稚嫩的幸福曲調,你的出現讓我在孤寂如寒冰的歲月裡有了一個可以愛的對象。

但我卻只能看著你在我眼前疑懼不安、飽受傷痛,無法為你做任何事也不能告訴你真相,時機未到我寧願你到時候恨我也不希望你在我眼前失去生命。

我希望你相信我,一如我對你的等待是如此堅定的超出希望,可當你堅實的承諾回盪隱沒在石壁的沉默裡時,我心裡卻只有不捨的痛處和無盡淒涼,我知道我很快就得將你交到敵人手上,用自己的手將兩把豎琴聲交織繚繞的日子塗抹成謊言,好讓你從敵人手上取得力量並且選擇……選擇一個你想要的命運,而我則咬牙冒著失敗的危險,看著在敵人手下被折磨的幾乎崩潰的你在我靈魂的某處劃出一道道的血痕,直至成為你夢魘裡不住哭泣的豎琴曲調。

然後終於你覺醒了一部份的力量,破壞了我的琴弦和亟思卓歐姆的力量……我帶著我早已知道的傷痛逃亡,在靈魂深處的陰影裡懷抱你的傷痛不成曲調……我想我或許再也無法彈奏豎琴,我很清楚明白的知道破壞我琴弦的是你在折磨裡哀鳴的淚水,我失去了我最想服侍演奏的地方。

只要你活下去,即便你恨我,在眼底頃盡平和溫柔與信任的對象變成了別人,我還是希望你帶著我的一切與希望活下去。
於是我在你眼前失去了這個形體的生命,然後重新藉由羿司的眼裡看見,看見你憤怒而哀痛著我的逝去,從而清楚明白的知道你愛我……

重塑羿司的形體助你逃離,易形為天空翱翔的鷹和呼嘯的風,知道你不恨我的那一剎那我的心好高。

我是御風者,藉著羿司的形體告訴你通往力量與真相的謎題……我是至尊,只能承諾你的生命卻無法承諾希望,在無數的世紀裡編織黑暗寂寞的希望,塗抹沉默與謊言的表象,連愛你都是在陰影裡戒慎小心。

但你還是愛我,當我在風之塔裡等待終局到來的時候,你已用你的心意將謊言變為真實,幾乎讓我無法承受……你在塔裡緊緊攀附著我生怕我逃走,力道之大幾乎逼出我長久忍耐的淚水,抱著我的你哭得像個孩子,好遺憾我沒有辦法陪著你久一些……我連在最後都還是讓你哀傷哭泣了……

我知道為你而死是我任性的滿足,小小的幸福……我知道我已經沒有辦法安慰止息你的淚水,這不是你的希望,我倒在你懷裡看著剩下不多的時間自你臉上滴落……

……釋放諸風……我將拘束在我體內的風還有那些最重要的一些事情釋放到你心裡,那些風對你而言將有如豎琴的音色,遍傳黑暗寧靜裡的呢喃……

希望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