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又是禮拜一,實驗室今早的周一症候比以往的那幾個月都要嚴重。啊啊,說的也是,要期中考了啊。

一點感覺都沒有,忙的我都麻木了,不過就是忙得快死了跟忙得仆街之間的差異。
不過就是這樣嘛,沒什麼大不了的。

然後他就看著我一直笑一直笑,我知道我是抓起來的自暴自棄,但笑成這樣也太過分了……說什麼我這種任性的樣子很可愛……!?
什麼可愛……啊、不過,我好像也對他用過這個形容詞。

被取笑的代價,筆記大神的筆記全集還有附答案的考古題,或許我的睡眠時間可以不用減少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4/4】
兒童節,電視裡滿滿的都是慶祝的新聞以及充滿批判性的檢討報告,被宣傳成應該不幸的未來主人翁。

看著看著,有些厭煩,對於這樣判定的人和被判定的人都有不耐煩的感覺,充滿政治宣傳意味的慶祝活動則刺眼的讓人悲哀。

我不知道那種事,以前沒有過,現在只覺得虛假……這或許是沒有童年的我一生都無法理解的。

今晚兩個人一起看書。對於最近很忙的我們而言,這真是相當令人懷念而珍惜的時間,相當初就是期中考一起看書才會有交集的,否則,兩個人可能一直到畢業都不過只是打個照面的鄰居。

想起以前他那總是掉下床的睡相還有我當初很廢很廢的數學。

【4/5】
問起他以前總是掉下床的問題,答案果然還是不知道啊……

果然,我想也是,如果知道的話至少還會記得爬上床,什麼不要再掉下床之類的期望與反省一般來說是不可能的,睡著的人怎麼可能知道?

所以現在為什麼不會掉下床的答案自然也是無解……啊啊……可是我好好奇呀……
期中考努力中,英文努力中,突然一瞬間覺得自己這種滿載的學習狀態好偉大,跟那些混吃等死的大學生簡直差了不只一等。

結果小炤指了指我頭下枕著的原文書,說我要不要死後重生看看會不會再聰明一點,更偉大一點?

真冷血……最近兩人的收入明顯下降,缺乏叫做金錢的戰利品,小炤的個性似乎有惡質化的頃向……金錢缺乏性躁鬱症?

真是這樣的話還真有建設性。

【4/14】
一連跳過了好幾天,總之是考完了,考後空白期也結束,看著從考試期間就一直很好的天氣,不由得懷念起大一時頹廢到死的生活。

反正我就是見不得別人出去瘋自己卻跑不掉,這樣的我真的好可悲。

眼看就要五月了,期限緊逼而來,時間過的好快。

他似乎還是沒想也沒問,我想似乎是還沒發現吧。
介意起我在他心中的地位和程度。

【4/15】
今天去實驗室的時候,沒想到突然被老闆叫去,結果真是讓人驚嚇又忐忑,老闆電腦的彼端就是將來實驗室的教授,視訊啊視訊,在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就被看到了,也算是提早會面吧……真是千千萬萬個想不到,更何況老闆把我扔在電腦前人就拿著咖啡走了,根本就是在玩我。

結論,對方覺得我還挺不錯的,所以老闆一整個下午都很得意。

假象呀……這一切都只是假象呀……

客套話就是這樣,天知道過去還會發生什麼事。

今晚小炤拿了一堆東西回來,幫著弄才知道又是系學會的東西,看不懂,不知道又要辦啥鬼活動。

【4/16】
數著日子,看到一個學期終點。
期中考剛考完,再加上下下禮拜是校慶,整個學校都陷入短暫的狂歡中, 每個系都很忙碌。

被人抓去幫忙後才突然有了學長的感覺,大一真好,可以什麼都不用作。
兩個人都很忙,理學院的教授們不曉得打了什麼賭,連實驗室的教授都問長問短的叫我去幫忙。

原來當教授是為了拿學生當娛樂的嗎?

想跟他講,但是最近都忙的沒機會。一去一年,感覺上有些寂寞。

【4/20】
忙到一個段落,已經不想知道今天究竟是星期幾了,實際上也的確不知道。

抓緊時間補眠。

最近兩個人的臉色都不好,像是大白天就出現的厲鬼,小炤則是彷彿連鬼氣殺氣都看得到了。
害房東太太昨天很為難的問我們兩個最近怎麼樣之類的。
點點點……在從不出現烏鴉的地方飛過一群狂叫烏鴉,好在是今天晚上多了一桌大餐,小炤也被嚇到了。

說到吃飽睡睡飽吃的生活,連向來吃苦耐勞的小炤也不禁苦笑的說出「快結束了」這種放棄消極型的發言。
許久不曾好好聊聊,處在很多事都有心無力的情況下真令人感慨。

【4/22】
週六,最近我系上和小炤系上的系學會在教授眼皮底下暗渡陳倉,畢竟,人類可是社會結構型的生物。

合作是很重要的。

再加上就快解脫了,大夥也就不由自主的在所剩不多的時間裡挖空心思的去想,一個大家都可以偷懶的方法。

所以,今日無事。一覺醒來下午3點,卻還想睡,小炤也沒想到會這樣,到也是,以前天天熬夜打工又不翹課的人,應該是很難接受這種功力下降的感覺吧。

老了啊……

【4/24】
校慶週,不管是眼睛或是心思都沒在課業上,平常上課就視若無堵的東西現在更是看不到了。

老師比平常還要無奈了些。

一個禮拜的第一天,聽說明天下午有教授們的趣味足球賽,一堆年久失修的老頭子跑來跑去,不知道會怎樣。

有衝動去操場上放陷阱。

教授出國了,實驗室的人就蒸發了,彷彿被廣播器的雜音給刮走,我也早早就溜回家。
小炤問我什麼時候會把魚缸拿回來,好問題。

就明天吧。

【4/25】
下午,在操場上看人生百態,笑都快笑翻了。

整體來講踢的不錯啦,就是好笑了點,跑的不順了點,心機多了點,又計較了點罷了。
大大小小的啤酒肚迎風晃盪多可愛呀。

今天天氣好,溫度也高,已經到了短裙細肩帶的季節,自然就會看到好看或不好看的,不過養眼倒是一定的。

晚上如預期般的,實驗室沒人。
跟小炤很順利的把魚缸搬回家,嚇到了房東太太,不知道為什麼嚇到她。

重新整理了一下,小炤微笑著說他好懷念這輕輕的水聲。

【4/27】
小白真是衰報了啊……上午才被期中考的低分重擊,下午就摔車。

果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不會進水不下雨。
去醫院看他,好在沒什麼事,看的出他很痛。

帶了隨聲聽和各式各樣的零食給他,也順便把車子的報價跟他說了,其他的就看他自己吧。

【5/1】
溫飽思淫欲,今天是勞動節。

說實話,還好他那間有冷氣,好熱。

學校的室外游泳池開放了,阿豪這個戶外魔人七早八早就來約了。
感情想靠人多霸佔整個泳游池?趁時間尚早人不多的時候的確可以。
下次再說吧。

想喝酒,最近好乖都只有喝水而已,眼看又要開始忙期末,真想好好放縱一下。
小炤知道後溫柔的微笑若有所思,看樣子果然是喝酒找他就沒錯。

【5/2】
禮拜三,天氣異常悶熱。

小炤今天很晚回來,看起來也怪怪的,也罷,等他想說再說吧。

阿豪今天又去了趟醫院,一臉壞笑的樣子,誰不知道小白的女朋友臉皮薄,他這樣趁火打劫逗人家,到時候又要被小白咬的哇哇叫。

學習能力退化的人類好可悲。

【5/4】
小炤怪怪的第三天。

五月,校園裡充滿了畢業的氣氛,時間真的好快。
學長推甄上了,只是一直沒搞定是他請我們還是我們請他,看樣子乾脆跟畢業那一攤合併好了,方便多了又省時間,反正大家都很忙。

阿豪則是很無奈的說,不知道我這樣算貼心還是沒良心,自己的學長還計算效率,更何況我又不窮。

說實話,這不是窮不窮的問題好嗎,一直敲不定時間我也很苦惱啊!
命苦的大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