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二採樣分工表(X / XX)

Paraformatifine配置 A子

Eppendorf lable C子;學弟

解剖用具準備 B子;學弟

Cell Culture & organ culture D子、E子、F子

其它 學長、G子

預定開始時間為早上九點,請大家務必八點半前到實驗室進行準備工作,遲到一分鐘罰50塊,有興趣提供午餐、晚餐及宵夜者敬請遲到。


Ps. 雖然已經跟妳們說過了,但還是給妳們一人一張,再出槌就別怪我沒救妳們。
Pss. 遲到罰錢是經過老師同意的,遲到的敢賴試試也無訪,反正助理會登記,老師拿著單子問問的時候自己想辦法。


To A子:
新買的五百克在3號4℃冰箱裡,不要問我配多少,我只能告訴你那批老鼠要全部殺完,要用又只能現配,你就豪邁的多配一點,記得順便把50㏄離心管順便寫一寫,配的時候既得叫學弟在旁邊看。


To Cell Culture & organ culture三人組:
妳們上次訂的PBS還收在我那裡,到底還記不記得啊!總之我桌子旁邊的地上的那個箱子裡有一箱12瓶,不要又呆呆的跑去訂。0.22 μm 的濾網用完了,新訂的應該在助理那裡,新到的胎牛血清記得分裝,不要一直凍結解凍,最近那個又漲價了,500㏄一瓶快兩萬還是妳們跟我講的報價,不要太浪費!


To G子:
注射實驗組禮拜一下午做最後注射,分組表和晶片編號我已經給你了,時間調整一下東西準備好,meeting完就開始,記得提醒我。


To C子:
注射的時候你要來,這個實驗以後你要接,敢落跑我就讓你六年畢業!





By 已經準備好零錢箱的學長




-----------------------------------------------------------------------------------


「把腿張開。」


「啊?」


禮拜二,晚上十一點十七分,工作遠超過勞動基準法的許可工時,幾乎永不加薪的研究生們在持續殺生的機械操作後,聽到了讓她們足以跨越疲勞、呆滯、僵直、酸痛的神祕發言。一切的一切在瞬間重回現實,轉動視線的同時讓承載頭顱重量的頸椎喀喀作響。


……終於崩潰了嗎……?

實驗室的厲鬼們如此想著的將視線集中在如此對話的兩人身上。


學長的手重重地抖了一下,險些劃傷重要的實驗樣本,狂冒冷汗份外艱辛地將快釘死在屍體上的視線,移動到恐怖詭異的發言者身上。


「啊什麼,快把腿張開,你是沒聽到嗎?」


「你……」


「你什麼你,叫你張開就張開!我現在很忙沒空陪你耍笨,快把腿張開!!」逐漸上揚的聲音,明顯表現了其中的煩躁不耐。


「……你幹麻一直叫我把腿張開?就算我現在跟女朋友分手了、就算你現在壓力大也實在是……」


「啊~~~~!!學長~~~~~~~~~~!!」


學姊C的仰天吶喊還在延長,學弟已經忍不住爆笑出來,連忙把已經量完體長體重抽完血紀錄完的小鼠交給呆滯的學姊G子,深怕在狂笑抖動間掛了小鼠。


「不要叫!!學弟!!你笑屁啊!還有妳!到底要幹嘛啦學妹!我是藍星人,麻煩不要用藍星人以外的語言跟我溝通好嗎!?」


「什麼藍星人!你以為我就願意嗎!!是你的腳檔到垃圾桶跟液態氮捅了啦!!學長你這樣我怎麼把東西丟進去啦!!」


人數逐漸增多的笑聲持續中。


「妳要丟就好好的說!把腿張開把腿張開,一直叫別人把腿張開,拜託,妳是女的欸,老師還在隔壁辦公室,你是職業病發作時間到就要開始營業嗎!?」


「誰在營業!誰啊!誰!我只是想說你把腿張開我就可以直接丟,所以我就這樣說而已啊!你幹嘛那麼激動!哪裡很曖昧,明明就是你的反應比較有問題好不好!!」


「什什什什什麼!我有問題!?叫一個男人把腿張開還不曖昧到底要怎樣才曖昧啊!?學弟!!就剩你一個還在笑!要偽裝肩膀就不要抖動!!」


「嗯,是是,我不笑、我不笑……那個啊,學姊?」說停就停的學弟開始重新把活著的小鼠投入名為採樣的肢解生產線。


「幹嘛?學弟?」一把搶過液態氮桶的學姊C,口氣不善的一邊回應著學弟,一邊確認桶裡的液態氮。


「妳要稍稍原諒一下學長,他剛剛是被嚇到了,我想應該不是故意的。」嘴角含笑,低著頭的學弟攤平小鼠已被麻醉的柔軟身體,邊說邊記錄下看到的長度。


「被嚇到?」學姊C充滿了問號的目光瞟了眼學長「是嗎?為什麼?」


「嗯……這個嘛……」斜鼓著頭,面帶微笑的學弟似乎認真的想了一下「我也不知道,去問學長吧?他剛剛確實是被嚇到了。」


「哼嗯……學長,你剛剛被嚇到了?為什麼?那句話很可怕很詭異?」


「我哪有被嚇到,不要聽學弟亂講,我只是突然驚醒所以聲音比較大,就這樣啦,哈哈……」


「喔喔,有問題~~~」學姊B用著尾音上揚的八卦腔調如此說道「學長,你慢慢講不要緊,我們可以邊聽邊採樣,剛好消除疲勞維持清醒!」


「學妹,妳好樣的拿我醒腦,就跟妳說沒這回事!!」


「說嘛說嘛,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讓我們聽一下啦!!」


什麼叫做沒什麼大不了!?最好這種事能隨便說隨便聽啦!學弟那傢伙講這種話到底是在想什麼啦!他就非得把我弄得很苦惱、一而在再而三的瓦解我在實驗室的威嚴嗎!?


「囉唆!現在是八卦的時候嗎!?再15分鐘就12點了!!今天就要結束了而我們還剩下兩組!還有兩組!妳們是打算弄到什麼時候!我現在很累,腰很酸背很痛,只想趕快結束回去休息!!」


「哎呀,學長。你也太沒用了吧!?這樣就腰酸背痛,你不是號稱是能幹的好男人嗎?!這樣你以後要怎麼去滿足你未來的老婆呀!!」


因為學姊F子的話,實驗室霎時響起了一陣噗嗤聲,強力壓抑的悶笑,在深夜的實驗室裡聽來格外明顯。


「什、什麼跟什麼!我決定了!明天的固定液就交給你跟學弟去換!」忿忿的握緊手中的剪刀聶子,學長採樣的速度出神入化。


「……干我什麼事,學長,我明天早上有課欸!」


「囉唆!!不干你的事!?笑話!總之學姊陪同,你們兩個就從今晚現在的這一批開始換!反正你不會活該要去學,我管你早上幾點有課!」



跨越了一天的界線,學長今日一勝,腦袋裡想的卻是把這可惡的傢伙困在實驗室,自己就可以安安心心的睡上一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