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呢,這世上長久存在的東西必然擁有各自的原則,或者是規律。


八卦也是一樣。

而所謂的八卦,大抵上都符合以下的原則。


首先,


這是一個秘密。


第二,


我只告訴你一個人喔!


第三,


你(千萬)不可以跟別人講喔……


所以……


「欸、欸,學弟,你偷偷告訴我,你到底對學長做了什麼啊……學長怎麼會這~~~麼生氣,你知道學長很記仇的欸!」


聽到學姊的聲音,學弟原本顯得有些焦躁的、瘋狂KEY鍵盤的動作,瞬間停了下來。

回首的笑容偷偷摸摸,就像隻偷腥的貓。

「學姊想知道?」


「對啦對啦,快快快,小小聲的告訴我。」


「什麼什麼,要說什麼,我也要聽我也要聽~~~~~!!」


於是學弟很配合的刻意壓地了音量。

「事情是這樣的啦,禮拜五晚上的時候啊……」


「親愛的學弟~~~!!學長我忙完了,把你的PPT拿過來給我看!快點!」


「啊~~什麼啦,學弟先說完啦!!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們都好想知道啦~~~!」


看到實驗室一干子八卦的女人窮追不捨,學長的肝火瘋狂上升。


「聊天?都要meeting了妳們還有膽八卦?!真是太佩服妳們了!學妹!妳,就是妳,妳的QPCR數據整理好了嗎?明天採樣要用的eppendorf都準備好了嗎?沒key也沒印出來?妳放心,我一定會跟老師提起這件事。還有妳!就是妳,不要給我躲,妳以為躲起來老師就會忘記你實驗失敗了嗎?!老師最討厭學生實驗不小心,前人的sample很~~~~珍貴的你知道嗎?!哼哼,藥品還買錯,老師一定會問妳為什麼不先拿樣品回來用,切片和電泳勒?還有妳們,妳們這三個不是一組的嗎?沒關係,剛好共進退,要死一起死,上次採樣的sample妳們還放在 -80℃冰箱裏,嗯?再玩嘛,連cDNA都沒有,sample越積越多我看妳們什麼時候畢業!妳也是一樣,不要以為沒有妳的事,上上禮拜你負責動物房的,結果勒?那一籠螢光小鼠死光了哦?老師已經問過了,妳就自己想辦法了吧,不要以為……」


……就某些方面來說,非常血腥。

學弟看著學長站在人群外,用著其實不算激動、相當有風度但飽含殺氣的聲音和內容,一句一句輕柔穩重的凌遲著太歲頭上動土的一竿子學姊們。


「學弟,你在發呆啊,現在三點十分,你再不拿過來我看你四點報告什麼!妳們!還發呆!不想被老師電就快點去準備,吵死人了。」


瞬間散會,這次,連學弟也乖乖的跟去學長的座位,安安分份的做完PPT。



-----------



但是,Meeting再血腥,也是有結束的那時候。


老師剛走出門,學弟立刻在全實驗室的人的面前,大大的抱住學長。

「學~~~長~~~!!我真~~~是太愛你了~~~~!!你這種大恩大德我實在無以為報啊~~!!沒有你我怎麼辦呢~~~?看樣子我只能以身相許了啊!」


學長打死想不到學弟會來這一招,這種耍三八的行徑,雖然是頑皮的學弟有可能做的事,卻實在不是他的形象做得出來的事啊~~~!!


「放、放開!走開啦!不要抱我~~~~!!」個頭比人家矮又被抱個滿懷,現在學弟整顆頭窩在他的頸項間狂磨蹭,害他根本無法克制的紅透了臉。


「喔~~學長臉紅了欸~~!喔呵~~好紅、好紅喔,吶吶,你看你看!」


「哇啊~~學長,這麼優又這麼乖的學弟要以身相許耶~~~!!收下吧收下吧!他都說沒有你不行了呢~~~!」


唯恐天下不亂的眾學姊們瘋狂起鬨,學長苦的胃都痛了。


究竟是誰以身相許啦!!妳們這些不知道真相的就不要瞎起鬨啦~~~~!!


正當學長努力思考解決方案時,耳邊響起只有自己才聽得到的內容。

「你放心,學長,明天還要採樣,我不會對你做什麼,不過……你不覺得這樣很好嗎?」


學弟經過壓抑的笑聲,在耳邊吹撫的氣息彷彿讓血液全都集中到了頭部。

「……什麼?!」


「現在我是”你的”人了喔……想來以後學姊們在實驗室不管看到什麼,都不會認真的感到驚訝了吧?」


……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