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形勢比人強……

總的來說,禮拜六的夜晚是愉快的。學弟什麼都沒做,而學長也終於如願的把學弟送出家門,在自家大門上落足了鎖,滿腦子都想著明天終於可以過個平平靜靜的週末,心情輕鬆的倒回床上繼續睡。

然而,禮拜天,學長醒的很驚嚇。

昨天看到的臉今天又看到了,很近很近,當他被吻得昏天黑地、察覺這是現實而不是夢境時,最讓他驚嚇清醒的是這傢伙究竟是怎麼出現的?!

「午安哪,王子殿下,看樣子您似乎是醒了。」語帶戲謔的臉近在直呎,看起來心情大好。

「誰、誰是王子殿下!你是怎麼進來的!」學長慌張的從床上坐起來氣急敗壞,完全沒有發覺現在的處境究竟有多曖昧。

「用你的鑰匙啊,學長,像我這種善良好公民怎麼會做闖空門的勾當?」

善良?!本年度最冷最難笑的大概就是這個。
「別開玩笑了!不管你原來想做什麼,現在、立刻、給我、出去!!」

「不吃飯嗎?」

吃飯?……午安?中午了?他都是用這種方法叫人起床吃飯的嗎?!
「你有病啊!學弟。特地跑來就為了叫我起床吃飯?!東西放著我會自己吃,你可以走了。」

「不要,我不放心。」

「什、」
學弟的表情很認真,讓學長一瞬間說不出原本想反駁的話。

學弟伸手撫摸著學長的臉,拇指輕輕的摩搓著,輕輕靠近的臉讓學弟沉穩誘惑的平靜眼神,對上學長防備且略微憤怒的眼神,學弟就這麼看著對方逐漸冷卻下來。

「……睡過頭反而不好,吃點東西、喝點水再睡?或者說,去外面走走?感覺應該好很多了吧,而今天天氣又很好。」

「……你到底在搞什麼鬼,學弟,我怎麼完全不懂你究竟想怎樣?」

放開手,學弟嘻嘻的笑了。
「哎呀,學長,仔細平靜的慢慢想,就會發現我其實是個笨蛋,很好懂的。」

「少來!你現在是怎樣,灌食?拼命叫我吃?你好懂個屁,你問問全實驗室的人看看,看誰搞得懂你哪句是實話哪句是謊話哪句是在開玩笑?!你現在這是洩慾後的補償嗎?!」

……暴、暴走了……
學長批哩啪拉的說了一大堆,學弟還真的有點被嚇到了,幾時看過形象優良的學長說話口不擇言的直接了當。

「……嗯……苦惱啊,學長是真的不明白?一絲一毫都想不出來?完全沒有感受到?」
學弟溫柔詢問的聲音裡,有著學長既熟悉又陌生的東西,讓人無法言語。

看著眼前的沉默,學弟柔柔的抬手梳理起學長的頭髮。
「……先出去吃點東西,好嗎?我在外面等你,嗯?」

「……你先出去。」

「好。」

學弟前腳走出去關上門,學長後腳就開始揍枕頭。

啊~~~~~我幹嘛妥協啊~~!!他裝認真裝可憐干你鳥事,你動搖個屁啊!!要你想你就想,管他去死、你什麼時候這麼好騙了啦~~~~~!!你以前欺負人的功力勒!?

瘋狂的揍完枕頭之後有點喘,學長想起之前在實驗室發起沒多久就夭折的「健康新生活運動」,暗暗的感慨著自己很廢很廢的體力。

甩開枕頭,下床、盥洗、換衣服……身體的確是好很多,基本行動能力的確也恢復了,如果不是那個莫名奇妙的學弟堵在外面,他現在應該會用愉快的心情去海釣吧!?大大的嘆氣走出房門,往餐桌的方向飄去,卻看到學弟抱著他家的黑貓坐在客廳裡,食物擺在茶几上,大開的落地窗吹進帶著陽光的輕柔微風。

碗筷有兩副。

「出來啦,學長。」

不發一語的坐下,桌上的食物就像外面餐廳四百塊左右的套餐,喝的是加了少許蜂蜜的檸檬水,花了一番心思調配的食物讓人吃起來很舒服卻份量十足。

兩人很快就默默的掃完桌上所有的食物。

「……學弟。」

「什麼事,學長?」
學弟收拾好桌上的東西,將懷裡的黑貓抱給學長,準備將東西拿去洗。

「你是gay嗎?」

然後學看到學弟的背影稍微停下,回頭,輕輕的笑了。
「答案對你而言毫無意義,學長,你希望聽到的究竟是怎樣的答案呢?」

「……不知道,潛意識裡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又覺得有點噁心。」

「……你還真老實啊,學長,都不知道該說你的反應是一般,還是非一般。」

「真不好意思,老人家怪癖比較多,我就是那種怪學長。」

「沒關係,我喜歡你,學長。你這樣很可愛。」

「喔,是喔,真是委屈你……?!」很反射性的順口接上去,才驚覺到似乎聽到了什麼驚人的發言。

聽著洗碗的水聲,學長抱著貓走到流理檯旁去追問。
「欸,學弟,你剛剛是不是說了什麼驚人的發言?」

「有嗎?我不是一次回答了你兩個問題?」

抱著貓的學長微微瞇起了眼睛,表情險惡,眼看著學弟俐落的洗好最後一個碗。
「……你那是什麼意思?」

「我只是很擔心你跑了呀,學長,所以用了不少迂迴的方法。」

「跑了?不懂。」死皺著眉頭,學長一臉看著外星人的表情,臉上滿滿的都是我不懂。

「啊啊,這樣也沒關係,反正還有時間讓你懂的,話說回來,既然吃飽了,學長有想去哪玩嗎?」

去哪玩?學長看著似乎變安分的學弟,計畫起半天的遊玩路線。

------------------

禮拜一,下午兩點。
吃過午飯的學長,老樣子的輕輕鬆鬆晃進實驗室。然後看到學弟一派輕鬆的打著CS。

「paper都看完了?」學長差點想咬掉自己的舌頭,問學弟妹進度的習慣簡直就像是職業病,他幹嘛這麼關心這個死小子啊~~~!

「嗯。」學弟頭也不回的應了,撿起步槍準確的爆頭,槍聲四起。

「投影片也做好了?」

「投影片?要做投影片?」反射性的按下esc鍵,驚訝的回頭。

「哼哼,沒做?你死定了學弟,老師超級喜歡投影片的。你上次實驗不是也失敗了嗎?那個實驗數據太差不能用是吧?」

難得看到學弟如坐針氈的慌亂模樣,自週末以來,學長有了好久不見的好心情,感受到身為實驗室學長的樂趣。

「學弟,四點meeting喔,加油吧,記得要用英文,老師說英文才專業。」

「學姊~~~~~~幫忙一下~~~~~~」

「誰敢幫他以後就不要來問我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