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

三月的第一個週末,扥老闆和行前課程的福,過去幾天勤奮的就像是考試時期一樣,總是在實驗室呆到很晚。



……快累死了,我都忘記我原來也有這麼勤勉的一面。



他的感冒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剛才還問起CASE的事,明明眼裡透著擔心卻還是沒有問我最近在忙什麼。



真是個體貼的人,好險他沒問。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想告訴他。



【3/5】

被他定下來的日子,天氣舒爽的禮拜天。



兩人拿著採購單殺到光華,開學往往也是實驗室痛下決心大換血的時候。身懷鉅款,好想私吞啊……



他掛了顆硬碟,補了條DDR 400 512M和一顆120G,對他而言算是難得的巨額花費,而我則思考著要不要把實驗室的電腦全都換上DVD燒錄機……看到價格有點心動,他則是一二再再而三的叫我冷靜點。



果然不能帶太多錢來這裡,有閒錢就會胡思亂想。



把東西扔回家,又被他帶去喝老人茶,變成發出 ” 呼哈…… ” 聲的偽老頭。

好悠哉的生活,只是不多了。



【3/8】

兩個人都很忙,要不是住同一個地方可能都見不到面了吧。



看了他堆在桌上的東西才知道他在忙系學會的東西,不知道他是什麼職務,上學期沒看他在忙,倒是那個文睿原來是他們系上的副會長,真是沒想到。



不過想想又覺得蠻適合的,那個看起來就很牢靠認真的傢伙。



ㄚ豪小龜跑來跟我哭說比賽人不夠,你騙誰啊!

一問之下才知道系主任和系學會下了重賞,為了確保勝機還真是不擇手段。

幾個熟人都下場了。本來大家都算是系籃的人,所以人不夠只是指 ” 理想隊友 ” 沒湊齊。



大嘆息,鬼迷心竅的人哪……叫他們多給學弟一點機會,裡面其實也有好手,像他們這樣長此以往系籃會瓦解的。

小白適時的出現把兩個笨蛋架走了,鬆了口氣,真不愧是系籃的負責人,不過,有空還是去看看好了。



堆在實驗室桌上的東西又變多了,老闆是怕我出去後丟他的臉嗎……有一種被特訓的感覺。



【3/9】

……我是笨蛋……



難怪教授操我操的緊,是我自己笨,以為去國外等於交換學生,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有點像是見習的留學吧,在相關領域的某實驗室呆上一年,或者是環遊相關領域實驗室……



真是豪華的待遇……可是這跟教授當初拿給我的資料不一樣啊……是拿錯了還是故意的?現在想說不去都不行了,因為資料通過代表著對方已經決定好收留我的教授以及住宿問題了……



仆街了,好累好累,不過還真是有挑戰性。



明天再問我是去哪個學校。



【3/10】

……教授果真是異次元的生物啊……完全搞不懂在想什麼。



我像是可以去普林斯敦的人嗎?有沒有搞錯……

但學長姊卻說我這種個性去剛好,那裡專出腦袋清楚的瘋子,真是再適合我不過。



什麼話……



然後學長姊就很迅速的奸險的說,沒能力的話,老闆正在培養啊,看他會不會放過你,你未來的代理老闆可在美國候著。



無話可說,自己跳入火坑的……下午桌上的paper似乎又高了點,老大,我才大二啊,我都不知道我哪裡天資聰穎好學不倦了……

雖然我本來就有出國深造留學的打算,但可不是現在……

最近幾乎都在實驗室呆到很晚,回家也會抱著一疊paper猛啃,常常是一倒上床就睡得不醒人事。



小炤發現我這幾天都帶一堆paper回來看,似乎誤會了什麼,除了要我保重身體外,神情放鬆許多,搞不懂,我想他是以為我在忙實驗室的計劃吧。



可是這有啥關係?他那些細微的表情總是有好多涵義。



【3/11】

週末,不管實驗室發生什麼事,今天的我絕對不會踏進去。



手機關機真是有幫助。



兩個人去逛了幾家書店,不愧是開學,錢花的好凶。

最後還是去大吃大喝了一頓,掃了好幾攤,還喝到了小炤的調酒,真是難得的奢侈,像是紀念品般的好味道,開始的紀念。



最近漫長卻短暫的忙碌變得遙遠,他的存在原來已漸漸成為習慣中的一份理所當然了嗎……

似乎又開始優柔寡斷了。我愛他,他也愛我,我當然也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是,但事情卻不是這樣,總覺得幸福的時間越來越短。



相處的氣氛還是那樣的好,那種退縮的不安感果然還是我的問題吧。



【3/15】

最近似乎已經習慣那種疲勞轟炸。



我想我的不安是因為習慣吧。



對於習慣如此忙碌卻充實的生活沒有任何不滿,但在習慣晚歸後看到他偶爾欲言又止的臉,卻也成了另一種習慣。然後,偶爾就會驚懼這些習慣,就像他習慣安靜而我習慣了他的安靜。



如果說人的生活就是無數的習慣加上偶爾的意外,那現在的我或許是恐懼這樣的麻木,因為我完全不想脫離目前的習慣。



迄今為止他還是什麼都沒問,我也還是沒說。

為什麼他什麼都不問?!



最近他花在系學會事務上的時間持續增加,有時想到這件事就會想到那個文睿。



我到底在幹什麼……

總覺得,他如果問了,或許我就可以做出些決定,或許他知道了所以不想問,所以,這樣的我們或許都是自由的吧……



壓力持續增加,進度緩慢,往常在身邊的人卻不在。

光害嚴重的夜晚,好久沒有一個人睡了。



【3/16】

跟他約好了一些每天固定的碰面時間,他看起來很高興。



我真是個任性的人。

希望自己單方面的自由,卻又不想放手。



【3/19】

今天兩個人很簡單的遊盪了一整天。



沒開車也沒騎機車,很難得的花了些時間等公車和捷運,然後經過一站又一站,有興趣下車的時候就下車。



擁有他的時間和他不在的時間,差別好大,讓我想到數個月前的我就是這樣愛上他的。



那麼,現在的我究竟是在意什麼?不是社會的規範,這是早知道的事,所以,我是害怕失去現在的朋友和一些其他的東西?

為什麼不想告訴他遊學一年的事?以他的成績,或許兩個人可以一起去的。



再想想,說不定只是我這個人自掘煩惱。



【3/20】

今天,小白找人陪喝酒,超難得的,小白很會喝卻不太會鬧,向來只有我們找他,沒有他來找我們的。



原來是跟女朋友吵架了,真難得他話那麼多,今天似乎一口氣發生很多平常碰不到的事。

這讓我想通了。

情人之間的情緒,有時候還真沒什麼道理啊……我還真是個彆扭的笨蛋。

煩惱算是煙消雲散了,但還是不想告訴他……好吧,其實連我自己都覺得這樣真是太孩子氣。



感想,該不會這一批出廠的台啤都是這種難喝的味道吧?!

早知道不買這多了……



好想哭。



【3/21】

難喝的啤酒是殺人的凶器啊……我的頭現在好像被人用劍山輾過來輾過去。



聽到我在床上的哀鳴,小炤倒是很狠心很冷淡的把我訓了一頓……我知道我最近作息不佳,可是明明才那麼一點……害我後來頭更痛。



他倒是心情愉快,我都看到小惡魔的尾巴和翅膀了。



今天仍舊被他堅定的拖去上課,塞去實驗室,面對老闆面對作業和號稱只有一點點一點也不多的paper……



小炤,我知道我錯了,我真的很希望你下次不要只扔一瓶沒效的解酒液,然後就面帶微笑的把我坑殺入地獄的深淵……我覺得我頭痛到連寫字都會抖。



真想跟他這麼講。



突然想到,他的金魚缸呢?



【3/22】

昨晚的感悟,其實有時候睡覺也是件辛苦的事,頭痛睡不好。



他說他的金魚缸在房東那裡,一直忘記拿回來。

說的也是,過年那時候來我老家那裡,魚理所當然也是要找人寄,不過才餓那麼幾天,我想以金魚的體脂肪絕對沒問題的才對。



小炤說我對金魚有歧視……沒法否認,我對那種說可愛很可愛說癡肥很癡肥的東西,一無辦法二無好感,八字不合。



反過來說……我的水草缸儼然已成實驗室的景點兼消遣,連老闆都有點……恩,結果缸子的狀況比在家裡時還要好,上次老闆要偷餵魚被學長發現還不小心被我聽到,令人有一種 ”天哪……! ”的感覺。



短期間是拿不回來了,反正最近也有點懶。



【3/24】

好快,又是週末了,今晚被小炤開心的拖去看午夜場的二輪片,一次連放兩部很便宜的那種,全是懸疑驚悚系的電影……我是不否認看大螢幕很爽啦,可是這樣的話去租片或是看HBO不就好了嗎……



囂張點就去簽個視聽教室爽爽看,還包場的勒,只是不能吃爆米花和零食就是了。



加上上次的酒錢,最近有點小破財,超不想花錢的,明明就有BT和驢子……FTP裡也很熱鬧的啊……



唉,下次乾脆把他拖去視聽教室算了,順便玩玩好久沒碰的PS2。



【3/28】

通識課……嗚嗯,我搞不懂歐洲人在想什麼。



每次說到藝術……就覺得我果然是個正常人,真是一點也不懂。

本想說期中報告沒什麼,千灌水萬灌水字數有到能交就好,可是,這次的真是讓人寫不出來啊……



第一次寫報告需要靈感,在實驗室龜了好久還是沒打出來……好挫折,我都寧願去翻譯paper了……



回家打開電腦奮戰時還被那傢伙笑,這是報應嗎?



話說,最近那傢伙的邪惡面表象化了,有變奸險的趨勢?

雖然他使壞的表情很讚,可我真的不希望我是那啟蒙的當事人……



【4/1】

曼妙的週末愚人節,地球上不是傻子就是瘋子,除了人類以外的一切正常。



而我,不正常好久了。雖然有自覺,但被人說出來還是挺不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