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雜魚,就是那種被丟給大魚吃的小魚。



而且是那種很不名貴,一兩十塊錢還可以再送一兩的那種。







好悲情。



不過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難保哪一天我不會成為雜魚被大魚吃掉。或許,更早以前就被賣了也說不一定。







好像悲觀了一點,做人其實還是要樂觀向上來的好。



像現在的房東太太就實在是樂觀的讓人,想把她放進馬桶裡沖掉,真的是太吵了一點。







言歸正傳。



新住處新希望,拿著新本子寫這種序說不定會遭天打雷劈也說不一定。



不過、誰管他,雷公有本事偷看就叫他先劈自己試試看,這可是我的日記,敢偷看陰我?哼!又不是沒有上司的沒有老闆的人,打明天燒個香拜拜碼頭,說不定舒服的日子照樣是過的好好的。







嗯……權謀賄絡這種事,果真還是人神共享哪!



真不賴。











【9/23】



今天是開學日,所謂的同學就是什麼時候看起來都是可有可無,唯獨考試例外。







【9/25】



從昨晚的重物擊地聲證明,隔壁房的確是有人住,還以為是房東太太記錯了,才不肯租給我。



不過,為什麼有人住的房間,門上會積了厚厚的灰?



算了,一種米養百樣人,只能說他也挺不簡單的。







【10/10】



韶光飛逝,本日響應國慶放假一天。



可惜今天下雨又有寒流,著實是懶得出門,枉費了身為台灣大學生好玩的名號,只恨寒流來的太早。



還是棉被好。







下午接到了奇怪的委託,來自於熱情無匹的房東太太。



遞給了我一把鑰匙,說是要我照顧一下隔壁的房客,至少每天早上開門看他一下,叫他回床上睡。







看在代價是每天早上熱騰騰的免費早餐的份上,接過了鑰匙、也懶的問原因。







其實我應該更有原則一點才對,居然就這樣把自己和早餐交換了!?



急需反省。







【10/11】



真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例如房東太太委託的真相,事情果然還是要親眼看了才知道是怎麼回事。







其實不就是一個睡了二十多年(看起來不像三十)卻還會摔下床的人嘛……但是也挺厲害的,看了下備用的溫度計,今天早上八點的溫度可是11度啊……







更好樣的是,這人一身短袖短褲當睡衣,蜷在瓷磚地上睡了一夜,凍的渾身發白僵硬,居然也沒醒沒勾著被子。







這可是連流浪漢都能凍死的程度,他人卻是還活著。







突然有點明白每晚重物擊地聲的原由了。







【10/12】



嗯嗯,今天早上果然還是看到他躺在地上,但是很奇怪的是被子卻很整齊的留在床上。



好神奇的睡法,就像他冰冷的體溫一樣,今天依然是還活著。







剛才他很不好意思的來道謝,也沒問我的鑰匙是怎麼來的,就只是簡簡單單的自我介紹一下人就走了。







匆匆的身影看起來並不慌張,或許他的人並不如他的睡相(姿)蠢笨。







他說他叫袁祁炤,好像是隔壁那棟工設系的傢伙。



或許是偏見,不過工設的人都很怪,就像我那個酒友。







【10/15】



今天是週末,清冷的早晨有著難得的陽光,但是如果沒有的話,我大概會詛咒全世界。



該死的系籃莫名其妙,明知道我是掛名的還要我早起?為什麼我打籃球就一定要捨棄睡眠啊!?



不過今天三分球零失誤,爽!







但是昨天隔壁的沒回來,大概是因為週末吧。雖然對於今天會看到什麼奇怪的睡法很期待,不過這種事也不能太強求,畢竟能遇見一個可以把床睡到立起來的人誠屬難得,是該惜福了。







不過到底要怎麼把床睡到直立起來呢?



真是個謎題,前有牆壁後有木製衣櫃,就算是夢遊也沒這麼天兵吧?







【10/19】



期中考啊,期中考。



你為何總是如此的兩相煎熬?







不過果然是人不可貌相,袁祁炤的工數還真不錯,最拿手的居然是富利葉函數!?神經病,不過嚴格來講他愛的是函數「們」,所以應該說是瘋子。







但是瘋子有瘋子的好,尤其是考試的時候最好。



不禁覺得相見恨晚。







我們兩個很巧的明天都要考這個,看來今晚要一塊熬夜了。



這一定是教授「善意的」陰謀,人多熬夜好熱鬧,但大多都是悲劇收場。







可是這傢伙總是好安靜,就像缸裡的魚,凝溶無聲的動著,分不清是夢是醒。







【10/23】



快考完了,明天和他同一科考完,我就只剩一科了。



結構力學真是我無法面對的現實,教授的聲音和他寫的字,會讓外星人覺得很有親切感。







快滾回外太空吧!!







最近最最意外的發現,那個傢伙還挺好說話的嘛,個性還挺不錯的,只是有點……靦腆的像女生?好像也還好,說不上來,跟娘娘腔不太一樣。







【10/25】



歡度台灣光復節光復怠惰生活!!



考完了!!







一堆損友今晚跑到我這裡狂歡,啤酒小菜麻將電動的日子重出江湖真好。他們還想殺去貓空夜遊玩到天亮,只可惜我想睡覺就拒絕了。







關於鄰居的新發現,其實他的酒量好的驚人。



真是不可小覷啊。







【10/26】



居然宿醉頭痛……我明明就沒喝多少。







今天早上沒有去叫隔壁的,因為他居然在我的床上抱著我睡!!



還好沒跟著一塊去親地板,真是要命。聽他解釋,原來他是那種醉的慢又看不出來的類型,也是容易被灌酒的類型。



也罷,反正是兩個男生,看在他恍惚的比我還難過的份上,沒必要計較。







考完試的空窗期,明明冬陽好漂亮卻不想動。



想把自己放到爛。







自我反省,我好像沒什麼好友的樣子,損友太多了。







【10/27】



撤回前言,我還是討厭交朋友。要在一堆白目中找一個正常人太辛苦了。



還是等別人自己找來好,其他就看緣分。







魚缸已經一個月沒整理了,水草長的超氾濫,今天清理了魚缸。



小小的悲劇與領悟,我不應該答應讓袁祁炤幫忙。想說一個好奇的笨蛋再不濟也會提桶水,但他卻把整桶水翻到我床上……一個月的廢棄物就這樣的與我的床親近無比。







希望今晚不會被他踢下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