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身邊的人在床上似乎格外賣力,不能不說練出了直覺,總覺得有問題。

「哥……」

弟弟喃喃的蠕動,依照舒適度在我懷裡重新調整好了位子。
「嗯?」

「養隻鸚鵡好不好?」

「已經有兩隻狗和一隻貓了。」
而且還是兩隻好動愛耍寶的黃金獵犬,跟一隻傲氣很重的金吉拉。

「可是我已經養了……」

弟弟看著我的眼神和沉默,不死心的再開口。

「我放在朋友那快一個月了,太久了不好意思啊……」

「如果你拿回來,」我坐起來,無視他失去肉墊和溫暖的不滿「我就會折斷牠的脖子或者是賣掉牠。」

弟弟一時之間睜大了眼睛,因為我很少使用這麼血腥的手段,一般來說,我都是使用毒殺。

「還是你要自己來?」

聽到我的話,弟弟怒氣沖沖的坐起來。
「為什麼不可以養!」

「你要搞清楚,這裡是公寓,雖然坪數很大,但現在的生物密度是、極、限!是、極、限!你懂不懂啊!」

「就一隻鳥而已嘛……又不佔多少空間……」

「那麻煩你告訴我,我們花了多少努力讓鄰居接受我們養的狗和貓?」

「那個……」

「你不會忘了我們為什麼搬到這裡吧?」

「……因為我趁你出差的時候養太多東西被社區委員會控告……」

沒錯,那次我只不過是出差一個月,就可以深刻的感受到人事已非的感覺。

「那麼,」我掀起被子,躺了回去「這件事情到此為止,明天還要回爸媽那裡吃午餐,小妹也會回來,快睡吧。」

我不再看他的臉,翻身睡往床的另一邊。然後依稀感覺到弟弟忿忿的用力倒下,側耳聽他喃喃自語不知在說什麼。就當我漸漸要入睡的時候,那傢伙開始對我毛手毛腳了起來。

「該死,你幹嘛!」

「你不答應我,我就這樣鬧到早上!!」

「告訴你,我可以榨乾你的精力再睡!」雖然我真的不想這麼做……於人於己都不好。

被我抓住固定在身下的弟弟很甜很甜的笑了笑。

「我知道啊,然後明天不過就是你精神差了點,我完全直不起腰嘛,還不都是你這當哥哥的太操勞奴役我這個作弟弟的。」

深深的吸了口氣,居然來這招……真的很想掐死這個披了貓皮又披了羊皮的傢伙……真讓老媽擔心起來,她不在這裡住上十天半個月才有鬼!

「哥,你的表情好猙獰。」

「我現在想掐死你。」

「讓我養不就好了。」

「我沒傻沒瘋,不行。」

「那哥你裝傻就好了嘛……」

「……」


※※※※※※※※※※※※※


後來弟弟終究還是興高采烈的把他說的鸚鵡帶進家門。帶回來那天,他還很認真的把鳥籠放在兩隻狗和那隻貓面前,殷殷切切的囑咐著不可以欺負牠。

會懂才怪!

雖然我是這麼想……不過當一個月平靜的過去,弟弟臉上泛其得意的神情後,連我也不得不承認牠們真的相處的很好。

真的相處的……很好。就像是動物奇聞那樣的程度。這一個月以來我看著那隻幾乎有貓三分之二身高的白色大鸚鵡,熟悉我家的環境。偶爾放出來的時候,還會陪著那隻貓裡毛曬太陽。

至於我家的狗,則養成了跟那隻鳥玩滾網球的遊戲。偶爾出去溜狗的時候,牠也願意停在狗的背上出去走走,當然還是有栓腳練,不過那隻鳥還真的是蠻處變不驚的。

雖然那隻鳥不正常,但是我的生活很正常,真的是你好我好大家好。


※※※※※※※


「喂~~哥!」

「嗯?」
氣聲氣音,又在搞什麼?

「快過來看!」

跟著他走過去,平常放著鸚鵡架的地方,只是遠遠的就停下了。
「你看。」

然後我看到那隻鸚鵡從混和飼料堆裡準確的挑出葵瓜子,撥殼挑子。架子上兩個小小的飼料盆很快就被牠翻完了。

然後我看到牠開始朗聲叫了起來。

「……牠幹麻叫?」會挑食的鸚鵡,現在還莫名其妙的怪叫,總覺得苗頭不妙。

「我三天前教牠的,我跟牠說我在的時候,飼料吃完了要叫我。」

「……所以?」這個笨小孩還沒發現不對的地方嗎?

「牠好聰明喔……我們過去看看!」

弟弟興高采烈地拉著我走道鳥架旁,左看看右看看,再開開心心地為那隻大白鳥又補上了飼料。

事情就是從天開始的。

剛開始,牠只要沒了葵瓜子,就叫。因為那隻鳥不歸我管,而我房間的位置又比較裡面,所以我完全不受影響。

弟弟就不同了,他的工作室可以很地清楚聽到鳥叫聲,當初好玩的善意如今被一隻鳥狠狠地踐踏。

自食惡果。

過沒兩天,受不了的弟弟開始耳提面命的告訴這隻鸚鵡,挑食是不對的,飼料要全部吃完他才會幫牠加。

之後的頭一兩天,那隻鳥還是沒吃葵瓜子以外的飼料,弟弟也終於鐵了心的就不理牠,然後那隻鳥就那樣安靜了一下。

又過一天,弟弟心情變好了,牠說那隻鳥已經不會挑食,卻沒發現那隻鳥叫的次數其實並沒有怎麼減少。

再過兩天,我終於如願的看到弟弟生氣的表情。身為人類被一隻鳥辜負又欺騙,想也知道會生氣。

「哥!!你知不知道!那隻鳥居然、」

「我知道。」

「啥?」

「那隻鳥只是在吃完葵瓜子後,把其他的飼料都踢掉,好讓你看到空盤子。」

「……你怎麼知道?」

笨啊!你這笨孩子。
「是你發現的太晚。」

弟弟那總是曬不黑的皮膚難得的因為氣憤,而染上了非常漂亮的緋色。反之我的心情則是好的不得了,置身事外,說不定這小子以後會收斂點。

「可惡~~~!!那些都是錢啊!!牠以為身為人類的我會屈服嗎~~!?」

於是戰況白熱化,弟弟拿耳塞把耳朵塞起來,鳥開始毫不間斷叫。家裡的貓早在牠開始叫的那一天就沒離開過我房間,誰讓我房間是有陽光又最安靜的一塊,害我只好把貓沙盆也放在房裡。

至於兩隻黃金獵犬,剛開始聽到鳥叫還有興趣跑兩下,來個衝刺。到後來一隻踢噠踢噠的不斷在弟弟房門前踱步,另一隻則安靜地坐在我旁邊,睜著大而疑惑的眼神隻勾勾的看著我。

大概又撐了六小時,那晚,弟弟帶著裝著鳥的鳥籠沖出家門。
那晚之後我就沒再看過那隻鳥了。






一直到很久之後的某天,我在一個囑名給弟弟的包裹裡,看到那隻有著我家貓三分之二身高的,白色的大鸚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