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一般人的說法,我是個拖油瓶。
媽媽再婚之後,我自然也就跟過去,到新爸爸那裡。

新爸爸比原來的爸爸有錢,個性也更溫和,可以說比媽媽告訴我的還要好。
當然也不是說非常有錢大富大貴的那種,我是說,比較。

以前我跟媽媽住的是小小的會漏水的公寓,現在住的是獨棟的房子,還有小小的花園和小小的陽台。

我還多了個新弟弟,那時候我十二歲,他告訴我他十歲,喜歡會動的東西,很喜歡養寵物,只是都養不好,還很傷心地帶著我去花園指給我看,為數不少的小墳墓。

說話的時候水汪汪的眼睛很漂亮,看了讓人有點捨不得,笑起來的時候有點小虎牙,有著跟新爸爸一樣的小酒窩,皮膚看起來也比我的白,就好像很少曬太陽似的。

精靈的模樣很討人喜歡,個性也開朗。

我很喜歡新的家人,只是很不了解每次講到寵物的事的時候,爸爸和弟弟兩個人臉上古怪的表情。

--------------------------------------------------------

我到這個家第三個月的時候,弟弟偷偷養在三樓陽台外的造景小水塘裡的,三隻大烏龜逃跑了。

一家子人都嚇一跳,那三隻烏龜都比我的手還大,因為通往陽台的門沒關好,烏龜爬進來,然後就一路喀咑、喀咑、喀咑的從三樓滾到了一樓。

「你什麼時候帶回來的?!」溫和的爸爸少有的變了臉色。

「……」弟弟低著頭,一臉倔強的不言不語。

「說啊!」

爸爸重了口氣,弟弟才吶吶的說。
「……哥哥……他們來的那一天……」

原來是早有預謀啊……後來烏龜沒扔掉,爸爸說既然要樣就要負責到底,也難怪弟弟會想方設法的把東西帶回家。

過沒多久,他家的烏龜就多了新設備,不知是哪家的人丟了一個造景用的六角柱狀魚缸,還蠻高的,幾乎等於弟弟的腿長。

我們兩個把它搬了回來,洗乾淨,照弟弟的想法再裡面用石頭和沙疊成了各種不同的障礙物,注滿了水後還放上了大大小小的浮石浮木和泡棉。

「……你幹麻放那麼多東西?」

「哥,人家不是說要把動物住的地方要弄得跟他的習性一樣嗎?我看動物星球裡的烏龜好像很喜歡趴在浮木上曬太陽啊!」

問題是家裡哪來的太陽?

年紀小不懂得堅持的重要,很快的就又開開心新的同弟弟兩個人出門買過濾器、幫浦之類的東西。

那天之後我見識了更多。

先是大烏龜藉由飄浮物又逃亡了一次,毀了沙發套和地毯,後來是他把鰲蝦跟烏龜養在一起,結果我就親眼看到三隻烏龜以五馬分屍的手段活生生的扯開了鰲蝦,一口一口的吃了起來。

真是震撼的一幕,於是我開始看起很多很多的書,以防止悲劇再度發生……畢竟我還沒有辦法狠心的跟爸爸站在同一國。

在這段期間,缸子裡的東西也越來越多,十隻血鸚鵡,兩隻泰國鬥魚,一隻不知哪來的泥鰍,在夜市撈到的小金魚,還有三隻小烏龜。

不了解他為什麼那麼喜歡烏龜,不過小烏龜真的很可愛,總是喜歡游到水流處來回翻騰的沖來沖去。

然後某一天午後,他跟我說小烏龜溺水了,他正在幫他做人工呼吸。

人、人工呼吸~~~?!我的天哪!!沒搞錯吧?

「弟……你、你真的知道你在做什麼嗎?」
「嗯,我回來想看小烏龜的時候發現牠卡在過濾器後面,脖子都軟軟的伸出來了,我發覺牠不太對,才趕快把它弄出來。」

「那你怎麼知道牠溺水了呢?」

「喔,這個啊,哥,你看!」

說著他就用手指壓了壓腹部朝上的小烏龜。

「你看,牠吐水了啊!」

然後我看到烏龜的口中冒出了幾口水,抽慉了一下。

「呃……」

「所以啊,我都準備好了,哥就看著吧。」

然後我看到他拿出一個功率很小的幫浦,接了一條很細的管子,很興奮的打開開關。

接著,把管子插到烏龜的嘴裡,拿出來。

又用手指按了按烏龜的腹部,烏龜又吐了幾口水。

……如此反覆數次……

終於烏龜吐不出水了,當我正想為可憐的牠默哀的時候,弟開始在桌上轉起了烏龜。

「你……你這又是幹麻?」

「幫他把水甩出來。」
弟弟說的一臉認真,開始轉起了老早就不會動了的烏龜。

其實最重要的是,那隻烏龜真的被救活了,雖然我覺得牠想死……

自此之後,我就以堅定的立場投入了爸爸的那一邊,弟弟養的動物真的都好可憐。

有些東西了解的太晚了。

-----------------------------------------

「哥~~你看你看!這張照片很不錯吧!」

「啊?」

「就是這張啦!你看,這可是我在亞馬訓叢林追了很久才照到的!你看這角度光線都很不錯吧!我追的時候還踩到了一條這~~~麼大的蛇,差點就被咬了,可是很難得ㄟ~~~就是這張,你看你看!這是我在躲開的一瞬間照的,連當地人都說這種蛇不常見ㄡ~~~還有還有……」

看著窩在身邊如數家珍的弟弟,眼睛不由得又瞇的細了點。

「……你腳邊的包包拿來。」

「啊?」

「拿來。」

「哥……這裡面沒什麼,就是我那些鏡頭啊,你都看過的。」弟弟臉上的笑容亦發的討好嬌媚了起來。

我不理會他,腳一勾手一帶的就搶了過來。

「啊!怎麼、」

身旁的人一臉慌張,搶又搶不回去,我則是慢條斯理的看了起來。

打開了一個防水鐵匣,有膠片盒和底片盒,搖了搖,沙沙沙的聲音,我拿出早就準備好的,充分浸泡過甲醛的小棉球,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扔進去再蓋上。

「哥~~~!!你在幹什麼!!那是我辛辛苦苦好不容易才、」

「嗯?」
我瞪了他一眼,搜索的手也加快了速度。

種子就暫時先跳過。

接著我還搜出了非常多的昆蟲,三五種熱帶雨林青蛙的卵,看不出來是哪種爬蟲類的蛋一盒,我想應該又是烏龜的吧……我甚至在袋子底部的夾層裡搜出了一個扁呂匣,裡面是一對活著的蜥蜴。

「……哥……」
弟鐵青著臉看著我把已經毒死的昆蟲還給他,再把目光移到我手上其他的活體,欲言又止。

「你到底是怎麼帶進海關的?」

「就跟著攝影器材背進來啊……」

這些動物真的好厲害,居然還能活著撐到台灣。

「是嗎……那我去把這些處理掉。」

「哥!!你這次敢把它們殺掉你就一個月不准碰我!!我告訴你我絕對說到做到!!」

挑了挑眉,我露出今晚的第一個笑容。

「明天的蛋你要吃幾分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