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rales罐子 + 末路行者 雙作者接龍文

※ 傘修傘,蘇沐秋不死歸來逆原作注意。

※ 時間接續原作時間軸,第十賽季夏休始,國際聯賽及十一賽季內容虛構。

※ 暗中偷渡喻黃、雙花、林方……等等CP,不喜慎入

 

————

 

 

因為剛才的念頭揮之不去,葉修吃完中餐也沒像平常那樣稍坐一會,而是打算回電腦前研究一下逢雨的銀武幫助消化。

 

正要走,方銳人未到聲先到。

 

「喂喂喂,你們兩個,別走別走……」方銳瞅著點上前,一手一邊地抓住葉修跟蘇沐秋,時機之好猥瑣得讓黃少天在旁邊鼓掌!「欸!那邊的快關門!」

 

「方銳大大,你幹嘛呢?我吃完飯趕抽菸。」

 

「幹嘛?這不是關門堵BOSS觸發事件劇情嘛。」

 

「喔……所以你們這是終於承認我一個輾你們好幾個了?」

 

「葉修,若老韓在這裡,那就是他一個能擺平好幾個你,說不準孫翔也是打你兩個有找。所以呢,我們通通在這只是為了省麻煩。」

 

「先說好,問什麼都不知道。」

 

葉修察覺身邊的蘇沐秋氣氛不對,連忙拽兩下安撫,方銳似乎也察覺自己會被揍,連忙放手退開幾步。

 

「不夠意思啊你們,我負責拉人也不上來幫我說兩句,」方銳哼哼兩句,就往食堂廚房喊。「蘇沐橙!救命喔!」

 

方銳一喊,葉修跟蘇沐秋的視線就一起往裡看去,蘇沐橙笑嘻嘻地推著餐車出來,上面大大的一個三層蛋糕,推近了才知道整個都是冰的,寒氣絲絲地往外冒。

 

「誰買的?」葉修看蘇沐橙推蛋糕出來,也就知道這是為了蘇沐秋準備,但那麼多人為了蘇沐秋聚在這,總是很奇怪。

 

「馮主席送的。」蘇沐橙回答,朝喻文洲看了一眼。「說是恭喜我跟哥哥團圓,剛好現在天氣熱,先送個冰淇淋蛋糕給大家小小慶祝一下。」

 

葉修轉頭朝喻文洲、張新杰那幾個看了看,知道這幾個多半也把這慶祝當成緩和關係的機會。畢竟多個蘇沐秋隨隊是不算什麼事,但能大家心裡都沒意見就更好,也算歡迎這個人進入團隊。

 

「哥哥,你要不要來跟大家說兩句?」

 

「說什麼?」蘇沐秋的視線轉了一圈。「快點推平這山頭!那個──搶怪隨意,自由發揮,吃到嘴裡就是你的!」

 

「說得好!」

 

方銳手起刀落切一大塊就走,有人開頭搶,其他人瞬間戰意通通頂滿,搶得亂七八糟,葉修站在旁邊想等人搶完再說,冷不防領子被人一拉,冰滑的東西就往衣服裡鑽!

 

「蘇沐秋!」

 

葉修轉身看清楚人就開始拉衣服,跳來跳去地想把冰淇淋弄出來,偏偏這一幕最先被黃少天發現,哇哈哈哈地長笑字幕飆過,冰淇淋緊接而來!

 

「集火集火集火集火集火集火集火──集火那個葉不修——替天行道、斬妖除魔,關門打狗不放過!!」

 

黃少天搶了喻文洲的冰淇淋又砸過去,這下子所有人都明白了,而且所有人都在心裡狂飆手速給蘇沐秋刷讚!

 

被集火攻擊葉修連罵人的機會都沒有,躲又沒有技能輔助當然躲不掉,沒兩下從頭到腳都糊滿奶油跟冰淇淋。葉修索性不躲了就站著給所有人扔一遍,等終於沒有冰淇淋再往他身上招呼,才接過蘇沐橙遞來的紙巾把臉給抹了。

 

「散會,」葉修沒生氣,抬眼瞪蘇沐秋,看見那張臉露出十年前惡作劇時常見的表情,葉修瞬間什麼脾氣都沒了。「東西吃吃地板收收,我先回房間一趟。」

 

接下來的現場工作就是喻文洲這隊長的事,葉修往房間走,蘇沐秋後腳也跟了上來,雖然剛才鬧起來彷彿回到十年前,真要像以前那樣抬槓卻還是有距離,葉修想著想著就去掏菸,手一摸才醒悟過來他的菸也跟著完蛋。

 

「葉修。」

 

「……嗯?」從回來到現在第一次被蘇沐秋叫名字,葉修一驚,只覺得整個人都不太好。

 

「他們為什麼這麼想問我的事?」

 

「因為他們不認識你。」

 

「為何非得認識我?」

 

「因為他們認識橙子。」

 

「因為認識妹妹所以想認識哥哥?」

 

「如果他們不認識蘇沐橙跟我,對你就不會有好奇。」葉修打了幾個噴嚏,接著說下去。「你說他們閒著沒事也好,關心幫忙橙子或我也好……他們大概覺得總有些問題是我跟橙子不方便問你,而他們可以問的。」

 

「問我為什麼沒死?」

 

走到房門前,葉修抬頭望著比他高那麼一點點的蘇沐秋,看那雙幽黑的眸子浮起一絲戲謔的笑意,然後刷開房門叫他在外面等著,自己先進去把到浴室前的路都鋪上報紙,才讓葉修走進來直奔浴室。

 

葉修最後乾脆徹底從頭洗到了腳,圍了浴巾踏出浴室就看到蘇沐秋捧著個杯子站在了門口,他沒說話,繞過對方去翻行李。

 

蘇沐秋端著杯子走到沙發上坐下,看著他往身上套衣服的背影,在對方穿好褲子把浴巾扔回浴室又出來後,杯底在玻璃桌墊上敲出輕輕的聲響。

 

「你呢,葉修?」蘇沐秋凝視著他,臉上的笑帶著一絲不知道是針對誰的嘲弄:「你也想問我為什麼沒死,但是又不敢問嗎?」

 

「不是不敢,而是不想。」葉修糾正了他話中的瑕疵,停頓了一下後又緩緩補充。「──你想解釋的時候我聽著就是,我不揍你是因為我不想沐橙難過。她現在是個懂事大方的姑娘,但曾經她也只是個被人捧在手心上疼的小妹妹。」

 

葉修拐著彎怪他沒盡到兄長責任的話語讓蘇沐秋臉色倏然一變,才想開口辯解,葉修已經拉開房門,將他的惆悵留在了房裡迴盪。

 

「叫我解釋……那真的是挺強人所難的啊。」

 

 

 

**

 

 

 

正確來說,蘇沐秋為什麼沒在當年的車禍下喪生他自己也搞不清楚。

 

車禍發生後,他在醫院昏了好幾天,醒來的時候就身邊一老太謝神謝佛地抱著他哭,說他傷得多重多重,幸虧老祖宗保佑撿回了一條命,他愣愣地看著那老太抹淚,沒多久一個老太爺拎著兩個餐盒回來,見他醒了連聲安慰說醒了就好。

 

他不記得自己是誰,也不認得倆老是他什麼人。

 

老爺老太賣了地給他付醫藥費,兩老佝僂著身子相互扶持就這麼地接下照顧他的責任。

 

他們說,他叫馮宇──

 

當年老爺老太的獨生閨女到城裡找事做,被人給騙了未婚懷孕,那時後村裡人迂腐,家裡發生這麼大醜事他姥爺面子掛不住說什麼都不肯認這閨女,要不是當年老太死死攔著,馮宇怕是還沒出生就得跟著他母親被人活活打死。

 

發生了這件事後閨女不敢回家,就帶著肚子裡的孩子在城裡住,母子倆相依為命,日子過得再苦也終究把他拉拔到這麼大。這些年來,倆老身子也慢慢地不行了,再有多大氣也都是以前的事。

 

也是閨女福薄,身子不行又積勞成疾,沒享什麼福,幾年前得了場病去世了,倆老偶爾也會腆著臉進城來看看這打小沒在身邊養的孫子,誰知這次進城就出這麼大的事。

 

老太太這下說什麼都不讓馮宇自己在城裡繼續住,覓死尋活都要把這孩子給帶回身邊看著顧著才肯放心,老爺勸不住,還被老太指著鼻子罵心狠,逼死了閨女連外孫的命都不要。

 

什麼記憶都沒了的蘇沐秋,最後也就這麼稀哩糊塗地變成了馮宇。

 

 

 

來送護照的樓冠寧被方銳給勾肩搭被抓在角落裡,聽他說這些往事,好不容易插了方銳口渴了喝東西的空,連忙把肚子裡的疑問提了出來。

 

「呃?這些,都是蘇前輩說的嗎?」

 

方銳被綠茶給嗆到,咳得撕心裂肺讓人不忍,好不容易順過氣之後,一臉恨鐵不成鋼的用力拍著樓冠寧的肩。

 

「我說小樓啊,戰隊隊長這麼沒心眼可不行,你沒看見蘇沐秋那嘴臉那表情簡直跟葉修那傢伙的無恥有得拼,長得一副好皮相偏偏心是髒的,這些話你覺得他會告訴我?哼哼哼,開什麼玩笑啊!當然是我跟老林仔細思量,反覆推敲得來的結果!」

 

樓冠寧被拍了個踉蹌,好不容易扶牆穩住,看著張口就接著往下編故事的方銳,簡直覺得他今天真不該來,又為什麼正主沒遇到就一時豬油蒙心的叫住方銳?最後只能滿臉尷尬地打斷。

 

「那個,前輩……沒什麼事的話,天色也不早了,護照就麻煩你交給沐橙前輩,機票到時到機場了會統一給,我還趕著回俱樂部呢。」

 

「欸……欸?這麼快就得走了,留下來吃個夜宵啊,我跟老林還有個疑問就是推敲不出,你見多識廣替我們琢磨琢磨啊。」

 

「呃,不了,我是真有事。」樓冠寧舉止合宜地避開方銳搭過來的手,腳步飛快轉眼就竄到了門口,他人厚道,前輩的八卦聽聽就好,他實在是不好意思參和。

 

 

 

晚上沒有訓練,楚雲秀提議不吃食堂要去夜市買吃食,兩個姑娘手挽著手,在蘇沐橙彎著眉眼一臉期待的微笑攻勢中,葉修跟禁食的蘇沐秋終究也一個沒跑地被打包外帶。

 

樓冠寧送東西過來的時候四人還在外頭,最後只好把護照托給了方銳。

 

而葉修收到樓冠寧的消息時,他正好開著秋木蘇和初見逢雨組隊,和兩個姑娘的馬甲號打二對二的修正場,四個遠程互相砲轟誰也討不了好,情況一度也就那麼僵持著。

 

葉修游刃之餘,語氣打一開始就不太正經。

 

「唷~樓少啊,護照的事情謝謝啦,改日讓世界冠軍、聯盟女神蘇沐橙請你吃飯啊,分分鐘就是被掛在微博上供人瞻仰的份!」

 

這到底是炫耀還是群嘲還真不好意思說,樓冠寧陪著葉修扯了一會兒後,話鋒最後還是轉到了正題,把他從方銳那裡聽來的事簡單地說了一遍。

 

葉修聽完隨即轉頭嚷嚷了一嗓。

 

「蘇沐秋,你現在這身分有沒有個未婚懷孕,差點被打死在山溝裡的媽?」

 

「沒有。」蘇沐秋微抬頭,迅速地給了他一記特別鄙視的白眼,視線又轉回屏幕上。

 

葉修子彈有一顆沒一顆的灑,兩個姑娘也不知道怎麼了,不去圍攻划水的葉修,就偏偏挑著初見逢雨打起了集火,讓蘇沐秋狼狽地躲著舖開來的火力,

 

「聽到了吧小樓,全是編的!猥瑣方那傢伙簡直不能信任,老林也是,看著人斯文結果就是個流氓,小朋友交朋友要慎選,別被帶壞了。」葉修的語氣特別嚴肅十分認真。

 

電腦前的樓冠寧簡直滿臉汗。

 

都多大了還被當成孩子看待,這殷殷囑咐的態度簡直叫人不敢直視。

 

 

 

-TBC-

 

TAG:全職,全職高手,葉修,蘇沐秋,傘修,共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