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 西班牙柏沙農橡木桶藏Tempranillo(2007 Tempranillo Matured in French oak barrel)


因為很多臺灣葡萄酒都太甜了,所以去年12月快生日的時候,朋友送了我這隻酒(照片是連結過來的,自己拍的照片不知道塞去硬碟的哪個角落了QAQ)

先說以下都是不專業的感想,而且飲用時的溫度環境等等因素都會影響喝到的味道,

所以如果有人看了跑去喝,請別來找我說『怎麼跟我喝到的不一樣』--因為這就是喝茶喝酒喝咖啡的樂趣

 

-----不專業感想開始--------



乍喝之下讓人想到清晨的泉水,從泉水湖畔往外眺望可以看見森林之外的農莊,新鮮的水果跟著藤籃整個浸到泉水裡冰鎮,在聞到各種甜美的果香時,會期待中午打這些水果搭配正餐吃下肚會有多痛快

是有著淡淡清爽的味道會讓人有安靜清澈氛圍的酒

(很做作的漫畫版敘述結束)

 

總之,柏沙農是支清爽的酒,冬天喝會覺得太清淡,但夏天喝應該會非常舒爽才對(我喝的時候是冬天寒流來的時候所以沒有冰鎮,夏天可以開瓶之後冰個半小時左右再開始慢慢喝。

需要醒酒,低黏稠度,有清爽的礦物味、輕微的酵母味、一點點的乾草和乾燥石楠、其他的味道全是水果味--麝香葡萄、蘋果、醋栗、覆盆子、蔓越莓,少許的陳皮味和石榴味,單寧的澀味和酵母逐漸散去的味道和口中的水果餘韻,會讓人想起新鮮烘烤出來的果乾麵包

那天喝的時候配牛肉和豬肉,但大概是肉的部位的問題,沒有非常的搭,但是配豬肉還不錯(其實他出乎意外還滿搭熱炒的),是很適合那種把酒當水喝的葡萄酒,不容易喝膩,也很舒服。也因為不甜,讓他成為好像可以像喝茶一樣單純的一口一口安安靜靜慢慢喝的酒,又好像應該拿點什麼在咬咬咬的酒(抱歉,這就是吃貨的形容法),因為是能長飲的酒,所以聊天聚會那種不太嗨的場所還滿適合的

 

結論?大概夏天的時候會再去買一次,來驗證一下是不是真的這麼適合夏天XD

對於不想喝甜到會膩的葡萄酒,又不喜歡太澀太有酒精味的人,倒是可以試試這隻清爽的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