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啾!」

「咦?小紹,感冒了?」

陳國紹揉揉鼻子,看自家二姊從廚房探出頭一臉擔心,目光飄到二姊背後一臉兇相的大姊,表情立刻變換成徐伯偉他們作夢都想不到的狗腿笑容。

「沒啦,沒事,大概是同學借不到筆記在背後唸我。」

手上拿著長筷的二姊仍是一臉擔心,陳國紹正乾笑地想繼續掛保證,他大姊終於開口說話,把二姊推回廚房。

「別擔心,小紹一看就沒感冒,小孩子打個噴嚏算什麼,妳去做菜,我來關心。」

「唔……姊,那妳別關心到小紹吃不下飯喔。」二姊略略沈吟,點頭,完全沒發現自己的中肯讓大姊嘴角抽搐,而背後的么弟正拚死忍笑。

「放心,他一定會吃下去。」大姊笑著保證,等妹妹進入廚房,立刻轉身,眼神如刀地走向不敢逃跑的弟弟。「來吧,我們談談。」

「大姊……」陳國紹摳摳下巴,不曉得該惶恐還是困惑。「……我沒做什麼吧?」

「沒做什麼?你都悶一個月了沒做什麼?」陳紹君伸手揉搓弟弟的頭頂。「缺錢?東西沒買到?」

「不是,那種事情扼腕一下就過去了……所以我看起來有悶啊?」

「別囉唆,快說,小宛快弄好晚餐了。別想拖到你二姊救你。」

「就……也沒什麼啦,」陳國紹是真的覺得沒什麼,就只是有一點點困擾,但不覺得煩,或許還真有那麼一點掛心。「這學期突然被室友告白,我都拒絕他還不死心,雖然沒有死纏爛打,但畢竟是室友……」

「看到尷尬?」

「也不是,」姊姊這麼一問讓陳國紹更困惑了——他的確不覺得尷尬,徐伯偉看到他也很自然,生活上沒有任何問題,那他在意什麼?「我也不知道,大概是看他總是那麼開朗很礙眼吧。」

「真任性,老弟,人家開朗也礙到你?」

「嗯……告白失敗還那麼開朗,怎麼想都——」

「喔,原來是這樣,」陳紹君笑了。「是我老弟傲嬌的少女心作祟啊——其實你喜歡人家吧?」

「慢著慢著,老姊,妳說我傲嬌我認了,『少女心』跟『喜歡』是怎麼回事?我哪有喜歡他!」對啊!明明沒有!心跳沒有加快身體沒有發熱,一點想做的FU都沒有,喜歡的話,多少會渴望對方的什麼吧?

「不喜歡你會悶一個月?」該不會是漫畫看多了反而對3D異常遲鈍?

「……我很確定我沒感覺。」

「弟,你該不會把『戀愛』跟『性慾』混為一談吧?」

「戀愛了就會想做,能做不等於心動,但我對他就是兩者都沒有,」陳國紹用力抓頭,實在不想跟姊姊討論這種問題。「總之沒有啦,絕對沒有。」

「嗯~~」陳紹君持保留態度,很明顯自家弟弟走進死胡同也茫然不知,現在說什麼都聽不進去。「小紹,真的沒感覺你就不會煩了。」

「就……」想到理由,陳國紹有點心虛。「想繼續當朋友。」

「哼嗯~~」

大姊終於沒有繼續問,二姊陳紹宛擺好一桌菜開始喊吃飯,對陳國紹而言,這樣的餐桌就是姊姊們最好的關心。圍著一張桌子、有人囉唆什麼,這是在他出櫃後就從父母那裡失去的東西。

從高中住外面開始,每週或每個月可以回去的地方就是大姊或二姊家,姊姊的餐桌補上那塊空缺的地方,讓他很偶爾的時候想起記憶中褪色的餐桌、紗罩、和在地上冒煙的大同電鍋,距離在回憶中無限遙遠。

他漸漸的不去問,然後終於發現自己是不敢問另一張餐桌上的事情,姊姊們從來不說也不勸他回家,於是他想,或許事情就跟他離開時一樣毫無變化。

可是,他也不能總是賴著姊姊。

男朋友也好,女朋友也罷,他這樣或許對兩位姊姊造成妨礙,陳國紹皺皺眉——既然當初鬧翻了離開家,就不應該太過依賴別人……

「小紹,碗怎麼了?」

「咦?」二姊的聲音讓陳國紹驚醒,拿起手中的碗左看右看——很正常。「碗很正常,二姊,怎麼?」

「我以為碗發生什麼事,所以你皺眉頭。」陳紹宛歪頭打量弟弟,然後要弟弟蹲低一點,拍拍頭。「好啦,小紹很乖,二姊給你獎勵——最近有個很不錯的人在追大姊喔,這獎勵不錯吧?」

噗嗤。
「不錯不錯,不愧是二姊,」陳國紹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跟也在竊笑的二姊眉來眼去。「那二姊有沒有?」

「嗯……好像有,又好像沒有呢……」陳紹宛露出一絲迷糊,把弟弟洗好的碗盤收進烘碗機。「小紹呢?剛才我有稍稍偷聽到一點呦。」

「沒有。」偷聽還這麼得意,不愧是二姊啊……

「那麼你有多喜歡跟他當朋友呢?」

「嗄?」

「嗯?不是嗎?」弟弟驚訝的反應讓陳紹宛也吃一驚。「不是很喜歡朋友的那種『喜歡』,你會這麼苦惱嗎?也沒看你說要找新住處,依然跟他當室友不是嗎?」

「宛姊……你這才不是偷聽一點……」妳到底是怎麼邊炒菜邊偷聽的啊?「是還處得挺愉快的……有的人告白失敗會變得討厭,他不會,可是要說有多喜歡……」

「……有多喜歡?」嗯,好久沒看到小紹為『真人』困擾心虛的可愛表情,下次要不要帶便當跟大姊去小紹那邊偷襲呢?

「……應該說……他還滿實用的……」當然我對他也是。

「實用?床上?」唉呀!

「不~是!姊你是女的含蓄一點啦!幹嘛直接跳床上!」陳國紹氣急敗壞,完全沒發現自己臉紅。

「因為床上最實用,是你說『滿實用』的嘛……實用到可以滿出來的也不多……」

實用到可以滿出來是怎樣?姊姊妳們心目中的弟弟我有這麼縱欲嗎……
「姊,我認輸,」陳國紹在廚房ORZ,用抹布舉白旗。「大姊也出來吧,妳們說什麼我都認了……」

「你說的喔,」大姊立刻探頭出來,伸出手。「名字、身高、照片、FB、噗浪。」

「啥?」

「好歹讓我看一下讓你悶了一個月的小子是怎樣的人啊,不夠好我去修理他,還可以我就當作沒看到,不錯以上,你快跟他做一做下禮拜回報我試用心得。」

「——姊!!」

陳國紹巨大的咆哮聲讓兩個姊姊毫無懼色地靠在一起,然後雙雙前進把弟弟逼向廚房的死角,讓陳國紹不得不跌坐在地上縮成一團。

「名字、身高,其他詳細。」大姊又說了一次。

「……徐伯偉,178,運動風,個性開朗朋友多……我捨不得跟他鬧翻是因為他手氣超好,幫我搶限量品從來沒失敗過。」

「然後?」

「處男。」對不起了,大根,反正以稀有度來說也算是優點啦。

姊姊們噗嗤地笑了。

「因為處男而不要他?連試用都沒有?」

「姊~~~」陳國紹掩面——誰快來阻止這兩個奔放的女人!「我是零號!找個菜鳥上床是自虐啊!」

「話不是這麼說,小紹,」二姊陳紹宛蹲下來,表情溫柔地握住弟弟的手。「這是你最愛的養成遊戲喔,真人版。」

「是調教遊戲啦,」大姊也蹲下來,表情一整個看好戲。「這是界上的處男不多不少給你碰到一個,技術是菜鳥沒關係,調教好就是你的了。」

「——為什麼都沒人聽我說!!我不喜歡他!!」

「「真的?」」

謊話說一千次就會變成真的,同一個問題被問一千字就會開始自我懷疑,陳國紹本來就不是很堅定,事到如今就更沒有說『不是』的自信……畢竟,待在那個人身邊是真的很舒服。

跟偶爾的一夜情不一樣,跟過往那幾次短暫的戀情也不一樣,當然,跟他以為的『普通好友』也不一樣。

陳國紹嘆了口氣。
「姊……這件事可不可以先別管?我會好好考慮。」

「可以,不過臉書、噗浪、照片什麼的還是要給我。」

「好啦……」姊姊們退開,陳國紹在地上遠遠地看著姊姊們的笑容,覺得自己實在太不爭氣,彷彿一直留在原地毫無進步。「姊,」

「「嗯?」」

「別總是擔心我嘛,」陳國紹從地上爬起來,先鑽出廚房、拿起整理好的背包,才有膽把下文說完。「我還等著看妳們家暴姊夫——」

「陳國紹!你給我慢著!我現在就告訴你什麼才是家暴!!」

陳國紹哈哈大笑,拔腿就跑,衝出二姊的公寓大門,大姊的獅子吼踩在腳下,整個人彷彿獲得新技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