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初也超感動,然後大姐補上——別高興,以後我會全部跟你男人請款,你就找個能養你一輩子好男人,如果是爛男人,我就賣了他還債。」

「哇喔~~好威~~~」

陳國紹瞪了徐伯偉一眼,等對方一臉老實之後才接著說下去。

「那時候年紀小不懂事,呆呆問人家還不起不要我怎麼辦,」陳國紹深吸一口氣,苦笑。「大姐說敢甩了我的一定是爛人直接賣了就好,二姐說……多找幾個更好的就好,錢不會很多不用擔心。」

「你一定超想說『問題不是這個』吧?」

「現在也很想啊。」

「可是賣就給她賣,你就等著收去找新男人安慰自己。」

「……你一定沒戀愛過,對吧?」

「嘿嘿嘿……初戀是暗戀啦。」徐伯偉害羞的抓抓頭。

「所以你真的不懂我說這是什麼意思?」

「我會努力成為好男人。」

「我已經拒絕你了。」

「我現在只是卡關。」

還卡關咧……陳國紹哼哼冷笑拋下隨便你打算回房間,才站起來立刻就被拉住。

「所以你真的因為這樣交不到男朋友喔?」

「怎麼可能。」

「那我放心了。」徐伯偉鬆一口氣。

「我認真的跟你說,」陳國紹按著室友的肩膀、雙眼緊盯,增加說服力。「你既不是我的菜,也不是我的肉,雖然還剩下澱粉類食物可以選,但我實在不忍心同學兼朋友的你淪落到泡友的程度,快放棄吧。」

「你幹麼非得這樣正面的砍我?」

「羅羅亞‧索隆說:背部中傷是劍士之恥,我尊重你,所以——你已經死了。」

而且正面拒絕比較乾脆俐落。

陳國紹在心中補上但書,不管是戀愛還是一夜情,最傷人的不是被拒絕或是幻想破滅的那刻,而是曖昧不清的過程。

「安西教練說不可以放棄!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

唉唷?
「你知道這句啊?」

「分數有沒有高一點?希望有沒有多一點?」

徐伯偉閃亮的眼神讓陳國紹有些苦惱,左手食指抵在額頭上沈思片刻,總算找出其他更適合的比喻。

「那我換個說法。」

「嗯嗯。」

「我是Mac,你是PC,我們是沒有未來的。」

「為什麼?」

「我們的零件不相容。」

「可是USB插槽和光碟機什麼都一樣——能插的和被插的都一樣。」

……
「作業系統跟程式還有檔案都不相容。」

「有轉碼器或外掛就OK啦!」

「你要拿什麼當轉碼器?」就不信你要3P!

「——我的愛。」嘿嘿嘿~「而且現在蘋果零件大半是臺灣代工,記憶卡硬碟什麼的都互通了啦!OK的!就算你是MAC我是PC也沒問題——為什麼我是PC?」

「因為比較便宜。」

「……你真直接。」

「你還是沒打消念頭。」

「我可是苦惱了一年耶,沒那麼容易放棄。」徐伯偉站起來伸懶腰,拍拍陳國紹的肩膀。「乖~不要有壓力喔~快回房間看動畫,看完動畫記得寫報告,明天想蹺課的話睡前把報告給我,我會打電話給可魯叫他想新劇情唬爛老師。」

「你又想幹嘛?」眼前擠眉弄眼無比自然的表情讓陳國紹失笑,任由徐伯偉推著走。

「我想幹的事很多,但首先要討好你跟誘拐你。」

因為不討厭,陳國紹也就放棄多說什麼,時間一久,即使距離這麼近也會淡去。

「……對了。」

「嗯?」

「為什麼他們都叫你徐大根?」

陳國紹的問題讓徐伯偉又害羞又得意的嘿嘿嘿了起來。

「大一新生體育不是游泳課嗎?」

「嗯。」

「新生盃浴室比鳥大賽的時候我贏了,」徐伯偉嬌羞地抬頭挺胸。「因為我是大根之王,所以我就變徐大根啦!」

「……日文的大根是白蘿蔔。」

「嗯~~要那麼大有難度呢~~」


■ □ ■ □ ■ □ ■ □ ■


告白沒多久,學分沈重的大三學期華麗登場,但大多學生只是看著課表『哇喔!』或是『靠夭!』一聲,趁開學前兩週教授們管很鬆,先把中秋烤肉吃下去再說。

等烤肉節過去,就是趁期初還能退選的時候提早量力而為,從大三就打定主意要念五年的,為了避免二一,甚至連必修都退選。

至於徐伯偉、謝歸、還有鄭可敬這群,看著課表、凝重的抬頭,然後深吸一口氣——

「沒關係,我們有宅神。」

定期補給,好生照料,扣除徐伯偉額外的企圖,他們三個養兵千日,就是為了死傷無數枯骨猶在的大三學期。

陳國紹也知道大三的課重,說起來,真正有在認真上課的是陳國紹,蹺課最少的也是他,為了守護重要的資金來源,陳國紹把上課當打工,工作得很認真。

而沒辦法把讀書上課當工作的徐伯偉,在這緊要關頭卻有了想打工的念頭。

「……你認真的?」謝歸從筆記和陳國紹圈點出的題目裡抬頭,不敢置信。「你還記不記得我們現在拼命念的課這學期有五個老師啊?」

五個老師等於要考五次,而且每個老師都覺得自己的課最重要。

「阿龜,」鄭可敬下筆行雲流水,第一個老師的課他幾乎全翹了,現在真的是在拼命。「大根就是認真的才會這樣說,不然他會說:哈哈哈等老子賺大錢——之類的。」

「你很瞭解嘛。」為了追陳國紹而養成『每天』借筆記加陪讀的習慣,死到臨頭徐伯偉已經不用如此辛苦,只要更痛苦的寫題庫就行。

「開玩笑,以我可魯的道行,不只是閃光,這種事也無法遮掩我銳利的視線。」邊抄邊搖頭晃腦,臉上還掛著黑眼圈的鄭可敬讓阿龜哈哈大笑。

「還銳利咧!?可魯老道,你怎麼沒算出來教授考什麼?」

「嗯~~貧道功力雖是超凡入聖,怎耐依然不敵這等魔頭,只好請出宅中神尊相助,方有機會逃出升天——唉唷!你這孽帳!居然拿這等險惡凶器偷襲老夫!」

「……夠了喔。」徐伯偉看著自己砸過去的洋芋片被吃掉,心中沒有多少幹意,只是不由自主的眼神飄移,確定房間裡的陳國紹應該沒生氣才繼續轉回課本上。

「好啦好啦,你缺錢喔?」拆完洋芋片抓一把在手上邊抄邊吃,漫長的熬夜之後三個人終於開始分心。「要不要去買雞排?」

阿龜抓起手機看時間,懊惱的抓頭。
「都兩點了,雞排攤收了吧?」

「還有啦,我知道有一家開到三點,現在去還有。」徐伯偉抓起鑰匙站起來。「你們兩個先收桌子,我去問陳國紹要不要吃宵夜。」

「幹嘛問,直接多買他的份再叫他出來吃就好啦!」阿龜做出襲乳亂揉的猥褻動作。「說不定人家現在正到緊要關頭——唉呀~討厭~~不要打擾人家~~」

可魯對著扭來扭去的阿龜裝嘔吐,徐伯偉卻是微微一愣。

如果他在看鈣片……

思緒如脫韁野馬黃河潰堤,理智沒兩下就像被高鐵撞死的鳥一般血肉橫飛,重點不是螢幕裡的鈣片,重點是陳國紹看鈣片打槍的話會是什麼樣子——

就像脫一半比全脫還讓人血脈賁張,沒看到的永遠比看到的讓人浮想聯翩,那扇門裡究~~竟是什麼畫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