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達嗶嗶叫,雷達嗶嗶叫,雷達嗶嗶叫──

磅!!

「徐伯偉!!馬的快起床!!我早上沒課都被你的鬧鐘吵醒啦!!你到底要不要起床!?」

徐伯偉捲著棉被小小翻個身,再驚恐的彈坐起來。

「你、你你闖進我房間想做什麼!?我我我跟你說喔──嗚呃!」

陳國紹抓起門邊的球袋(含球)、羽毛球拍、壘球、背包、以及學生必備暗器之首的原文書,神色麻木(因為沒睡飽)手下熟練的往室友身上用力丟,丟得徐伯偉努力把棉被往前擋,自己在棉被之後跳上竄下唉唉叫。

約喝掉半杯小珍奶的時間後。

球袋在地上移動出或許很哲學的路徑,徐伯偉從棉被之後探出半顆頭。

「醒了嗎?」陳國紹抓頭髮揉眼睛,還是很想睡。

「……醒了。」背心四腳褲,連陳國紹腋下的毛徐伯偉看在眼裡都覺得很可愛,G雷達嗶嗶嗶嗶叫。

「所以你要上課還是蹺課。」

你是G嗎?「蹺課。」不行,萬一雷達失誤,那會出大事的啦……

「把鬧鐘給我。」陳國紹沒好氣的伸手,徐伯偉乖乖的把自己的鬧鐘扔過去,然後他室友就拿著鬧鐘回房間,又拿了個東西到他門口丟給他。

「這啥?」鋼……鋼彈模型?

「我的鬧鐘,」陳國紹繼續揉眼睛。「自己按鬧鐘會軟弱,我鬧鐘響了你把我叫起來順便贖回你的鬧鐘,反正你要蹺課用不到。」

「喔……」徐伯偉邊應聲邊把鬧鐘安放好,把床上的雜物掃下床。「你昨天幾點睡?」

「好像……是五點吧……」

「幹嘛那麼晚睡啊!?」

「翻模……不對、現在幾點了?」

嗯?
「……九點半。」

「嗚啊啊~~十點開始抽簽名板和初版簽名文庫本!!」

「喂……」

徐伯偉眼睜睜地看著他的室友睜著滿是血絲的眼睛衝回房間。

像被放氣的充氣娃娃迅速變軟變扁,徐伯偉搖搖晃晃地倒回床上。

「雷達嗶嗶叫……」

可惜Gay雷達不能像鬧鐘一樣關掉。

……所以陳國紹到底是不是啊?

如果不是,那覺得這個衝限定的阿宅很可愛的我不就完蛋了嗎……他不但是彎的,我還是3D的勒……


■ □ ■ □ ■ □ ■ □ ■


身為一個台灣的(死)大學生,最不堅定的是上課的心,最堅定的是追求愛情、自由、墮落的心!!

所以最後兩個人都蹺課了,那之後兩個人也用差不多的模式翹過很多次課,但徐伯偉就是還沒問陳國紹到底是不是他雷達偵測到的『那個』。

眨眼,一個學期過去。

等到了下學期,兩人也差不多開始到了學校附近餐飲選擇的瓶頸,姑且不管有錢沒錢、量多量少,肚子喊著好餓、好餓、好餓,但站在學校裡的十字路口,除了餓一點吃東西的靈感都沒有。

「喂……你在幹嘛?」陳國紹經過又到退回來,「A班不是比較早下課,你怎麼還在這裡?」

「咦?國紹?」徐伯偉用力眨眼睛。「你下課啦?」

「白癡啊你,今天B班考試,不然怎麼能早放人。」

「對喔。」所以我們班是下禮拜考試……

「還對咧。」

陳國紹像在看白癡一樣,經過徐伯偉走進十字路口旁的小七,然後又拿著博客來的箱子經過徐伯偉的身邊。

「國~~紹~~救救我~~」終於拉回魂魄的徐伯偉,哭天搶地的拉住室友,陳國紹嚇一大跳。

「幹、幹嘛?」

「你今天晚餐要吃什麼Q口Q?」

「嗄?」陳國紹顯得慌亂。「為、為什麼問我吃什麼?」

「因為我不知道我今天要吃什麼~~可是我好餓!!」誰來告訴我今天吃什麼!!「看在我過去半年幫你搶過限量品的份上!請告訴我今天吃什麼!!」

……

陳國紹抱著博客來的紙箱,跟徐伯偉並肩站在校園的十字路口,突然覺得舉目皆茫然。

往右轉有學校餐廳,往左轉有牛肉麵鍋貼水煎包雞排珍奶滷味,向後轉有德國豬腳咖哩飯小火鍋麥當當啃得雞,往前走有摩斯燒臘壽司蛋糕咖啡簡餐漢堡王二十一世紀──

……

「糟糕。」

「怎、怎麼?你沒錢嗎!?我可以借你沒關係!」

「我也不知道我要吃什麼,怎麼辦?」

怎麼辦?

硬是討論還是擠得出一個選擇,不過這種方法不到一個禮拜就走到盡頭,不斷問彼此早餐吃哪家、中餐吃哪裡、晚餐還有哪些、宵夜該怎麼辦實在太折磨,於是在禮拜六的晚上,陳國紹受不了了。

「我已經江郎才盡、黔驢技窮──我想不出我要吃什麼!!不要問我!!」

徐伯偉邊嘆氣邊笑,拿出一張紙。
「我已經考慮到這種情況,所以做了這個。」

「……爬格子?」

「就把一切交給命運吧!!」徐伯偉把終點用3M貼滿的、畫滿樓梯黑線的A4紙推到陳國紹面前。「快,選一個。」

「為什麼是我選?」

「後,我做這麼大張很累耶,當然是你爬啊!快啦!」

「好啦好啦。」

逢岔路必轉彎,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嗯、是這個。

揭開3M。

『告白。』

「這啥?」

「喔,你走到告白啊。」

「什麼叫做我走到告白,告白能吃嗎?」

「成功了就有得吃,不成功就吃不到。」

陳國紹盯著徐伯偉,瞇起眼睛,下一瞬間以兇狠的氣勢揭開所有的遮蔽──

『陳國紹!我喜歡你!!』

『你好我是徐伯偉,我是Gay,請問你是嗎?』

『好吧我超喜歡你的,就算你不是Gay我也認了。』

『告白。』

『告白。』

『我真的要告白嗎?』

『熱情的告白。』

『我愛你。』

『如果你不是Gay,為什麼我的雷達一直嗶嗶叫?』

……

………

陳國紹抬頭盯著徐伯偉的眼神頗不友善。

「那個……」雖然眼神兇惡但只要是喜歡的對象看著自己,徐伯偉還是覺得好害羞。「你好,我是徐伯偉,我是gay,請問你是gay嗎?我很喜歡你想追你可不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