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關係,我教你,這很簡單。」
  
  西里爾講了按鍵的功能和各種注意事項,聽得比荷一頭霧水,無奈之下只能邊玩邊教,這下比荷瞭解西里爾被嚇到的原因,雖然不是他被嚇到,但自己玩的確比較緊張,皺著眉頭手忙腳亂之餘還要聽西里爾尖叫指揮,比荷邊聽邊看根本不曉得自己按了什麼!
  
  等旁邊的鬼怪淨空之後,比荷按了暫停,扶正被西里爾搖來搖去而歪掉的眼鏡,看著搖桿回憶剛才發生的事,又把功能表的操作介紹和劇情回顧等等的東西全部看一遍,總算大致瞭解是怎麼回事。
  
  轉頭看看西里爾,果然是一副看好戲的表情。
  
  比荷也笑了,挑起嘴角,靠近沙發裡,轉頭認真打電動!!
  
  「——咦!?」
  
  昏暗詭譎的畫面裡主人公正快速移動,速度是之前的兩倍以上,飛快釣出大範圍的鬼怪,比荷玩得泰然自若文風不動,西里爾不敢抓比荷怕妨礙對方,只好抓住抱枕慘叫。
  
  「為什麼要叫那麼多出來啦啦啦~~~~!啊啊!那邊!那邊還有啊~~~!咦!?喔喔好厲害!快!往左邊、左邊啦!會、會被圍住、啊啊被抓到了比荷大笨蛋啦~~~~!」
  
  「……又還沒掛。」好吵。
  
  「可是我一天死個好幾次啊啊啊~~~!Game Over畫面很慘很恐怖!!今天不要再掛了啦~~~~!QAQ!」
  
  因為不是非常熟練所以難免失血,這種時候手上強烈傳來的震動的確頗有驚心之感,但再怎麼說比荷也是現代人,就算沒玩過這款遊戲這種主機,打電動的基本功力還是有的,在沙發瘋狂震動搖晃之中他清空所有鬼怪、拾取物品,又回到剛才經過的地方搜索一次,接著繼續前進。
  
  「……你的進度好快。」鬆了口氣彷彿是自己死裡逃生一樣,西里爾把頭靠到比荷的肩上開始覺得被騙了。
  
  「是你走太慢。」這種東西不就是越慢越恐怖?說穿了都是自己嚇自己……
  
  兩個人開始看劇情,比荷因為前面不是自己玩的所以有些陌生,只覺得故事和畫面真不錯,西里爾已經在旁邊哭得拿出不知道什麼時候準備的水桶毛巾,邊接水邊擰毛巾,一邊哭還一邊抖。
  
  「嗚嗚嗚~~~~」
  
  「……」比荷已經不想問西里爾為什麼哭了,理由大概又是要投入要配合才好玩之類的吧。「乖,別哭。」
  
  「好。」說不哭就不哭,淚水停止,毛巾水桶放一邊,西里爾揉揉眼睛抬頭看看比荷,又轉回去繼續看劇情。「……你都沒感覺喔?」
  
  「半路才玩的關係吧。」
  
  「為什麼你會那麼熟練?」
  
  「好歹小時候玩過其他遊戲啊。」
  
  「……你還真的不怕耶……」
  
  比荷歪歪頭,笑了。
  「殺掉就好啦。」
  
  「……你這個殘暴的傢伙……」
  
  西里爾不甘心地把半張臉埋進懷中的抱枕,把身體在沙發上蜷成一團,眼睛死死盯著電視似乎鐵了心的要忍住尖叫,但沙發依然不時顫動幾下,比荷從覺得有趣地用眼角瞄幾眼,到後來乾脆分心玩,看西里爾連抽幾口氣之後終於嗚嗚噎噎咿咿嗄嗄的越叫越大聲,最後拋開報枕抱住他搖!!
  
  「故意的你故意的你一定是故意的~~~~~你認真打不要再損血了啦~~~嗚哇嗄嗄嗄!!離那張臉遠一點啦啦啦~~~~!!為什麼你還要靠過去~~~~」
  
  「不然我是要怎麼打……」被搖來搖去其實很難玩,好險西里爾抱的是腰,雖然被搖晃的很厲害,但只要手抬高點就還OK。「你這樣讓我實在很好奇Game Over畫面是怎麼個恐怖法。」
  
  「——會爛爛碎碎很多血而且死不瞑目也變成厲鬼爬起來還吃掉自己的屍體啦啦!」
  
  到這種時候比荷既不否認也不想遮掩自己的確是壞心眼,欺負平常難以下手的對象本來就很有趣,想知道讓西里爾嚇成這樣的畫面是長怎樣也是原因之一,不過最主要的應該還是……
  
  西里爾這樣怕得要死雙眼含淚的模樣太可愛了。
  
  原本刻意讓西里爾害怕好讓對方放棄的想法消失得無影無蹤,比荷沒有刻意小心也沒有刻意找死,但的確越來越難,生命值飛快減少,沒有被攻擊搖桿也不斷震動,眼見存活無望,窩在比荷懷裡的西里爾呻吟一聲乾脆把頭鑽進比荷衣服裡。
  
  「——!喂!西、西里爾!別蹭!」
  
  比荷渾身一顫,半個身體幾乎都軟了,徹底分神讓搖桿又是一下劇烈震動,主人公在畫面裡垂死掙扎、血量少得看不到,比荷在現實裡血色全湧到臉上,試圖制服西里爾好集中精神。
  
  「停……停下來,我、我怕癢,」比荷隨便找個藉口,總不能說自己的腰很敏感,口中的話就跟畫面裡的人一樣跌跌撞撞。「這樣……我沒辦法專心玩……快掛了,停下、出來。」
  
  「不要~~~~!!反正死定了絕對會掛的!!」比荷這麼說西里爾抱得越發用力蹭得愈加仔細。「我不要出來!!」
  
  又是一個閃神,畫面所有的數值顯示全部消失,主人公宣告死透,搖桿發出恐怖的震動演起悲劇的臨終畫面。
  
  西里爾一聽到聲音就開始嗚嗚嗚。
  
  畫面演得很有魄力,比荷相信如果自己不是現在這種狀況或許真的會嚇一跳,但西里爾的臉、頭髮、手指全在他的腰側背上又摸又蹭,身體隱隱發熱,比荷努力控制呼吸、控制反應,電視裡的畫面只剩下滅火的用途,感受不到應有的恐怖。
  
  最終音樂終於結束,畫面一片漆黑,彈出是否接續進度的選項,那細小的聲音讓西里爾的擁抱放鬆,連帶的讓比荷也鬆口氣。
  
  「……死完了?」
  
  「……你要繼續玩嗎?」
  
  西里爾想想,抱著比荷搖搖頭,蹭得比荷渾身一緊。
  
  「不玩了。」
  
  悶悶的聲音貼著皮膚傳出來,要不是知道沒這種力氣,真想直接把這傢伙拉出來。
  
  「那快出來,放開我。」
  
  「壞人,把人家嚇癱軟了就丟到一邊,也不會安慰一下。」
  
  「是你自己要玩,我沒逼你。」
  
  「不管~~你養我就是要安慰我~~~」
  
  「好好好,你最乖最厲害了,怎麼可能會怕這麼久還嚇到腳軟呢?你是笑臉貓耶對不對?」
  
  「最後一句是成見,人家也是有外人難以察覺的辛酸血淚脆弱柔軟,小心肝軟嫩著咧!」
  
  「是是是……」你這樣還叫做軟嫩,那別人的小心肝是果凍硬度嗎?
  
  比荷又拍著西里爾的背好一會兒,那頭斑斕的柔細的頭髮才離開那個危險空間、鑽出來,低頭又在大腿蹭蹭,才眼角發紅笑容燦爛地仰頭望著他。
  
  「比荷~~我們睡覺。」
  
  「好,睡覺。」比荷從鼻子深深呼出長氣,把搖桿塞回西里爾手上。「整理完再睡。」
  
  比荷站起來,只覺得渾身酸痛僵硬頭暈腦脹。
  
  「陪你打電動實在太辛苦了……」
  
  喃喃自語地飄回房間,比荷現在只想睡個好覺。
  
  
  ■ □ ■ □ ■ □ ■
  
  
  「學長?你怎麼啦?」斯林冒雪殺進診所後就直衝溫暖的飲水機,邊倒水邊脫外套脫帽子,幸福洋溢的捧著杯子一回頭,就看見比荷一臉精神不濟。
  
  「……一言難盡。」
  
  比荷揉著太陽穴,只覺得昏昏欲睡,這時候莉可也到了,一邊脫外套一邊疑惑地打量比荷,換好刷手服後反正還沒人來,乾脆捧著熱水坐到斯林旁邊,也開始用眼神詢問比荷。
  
  「……昨天我說他答應我白天診所營業的時候不打電動。」
  
  「「嗯。」」點頭。
  
  「所以我晚上只好被迫陪他打電動。」
  
  莉可發出『咦!!』的聲音,斯林則雙眼發光一臉『早說嘛學長我也可以跟你分享啊!!』的表情,不過重點當然還是:「「然後呢?」」
  
  「……唉……」扶額頭。「……總之,陪他打電動雖然很辛苦,但那不是最累的。」
  
  那個『……』到底讓兩人瞭解多少比荷不想知道,斯林和莉可也不想對『……』有太詳盡的瞭解,可以更累這點讓兩人大吃一驚!!
  
  「……他又做什麼?」
  
  「昨天……」
  
  昨天西里爾說要睡覺之後兩人的確就上床睡覺,被挑起的火雖然壓下去了,但被西里爾抱著睡,比荷始終睡不深,腦中昏沈模糊間徘徊的不是電視裡驚悚幽暗的畫面,而是讓身體發軟的燙熱撫觸,令人連在夢中都不得不強自忍抑。
  
  這樣迷迷糊糊睡了不知道多久,比荷突然被驚醒——旁邊沒人?
  
  直覺反應就是掀開被子找貓,但果然空空如也,比荷打個噴嚏,抓起外套披在身上、戴上眼鏡,心想剛才似乎是被什麼聲音驚醒……
  
  比荷打開房門,用悲觀的心情走向客廳,果然看到一個被電視照亮的背影縮在毛毯裡抖,忍不住又是一聲嘆息,抬手敲敲客廳門框。
  
  「哇啊!!」
  
  「啊……」沙發倒了。
  
  西里爾掀倒沙發之後並沒有停下、也沒有發現其實發出聲音的是比荷,亂竄的身影在空中留下強勁氣流,於是越來越多的東西倒下,比荷退出受災範圍慶幸客廳沒有太多擺飾,否則都不曉得要先擔心貓還是心疼東西。
  
  亂竄一陣之後西里爾終於回神、發現比荷,毫不猶豫地再次衝上來抱住,撞得比荷眼冒金星。
  
  「……睡覺。」比荷第一次覺得自己容易放棄跟麻木或許也是好事。
  
  「……對不起吵醒你。」
  
  西里爾抱著不放,說完對不起之後一抬頭,比荷瞬間瞭解這件事還沒完。
  
  「先睡覺。」用手把那雙在夜燈下淚汪汪閃亮亮的眼睛摀住,試圖把人帶回房間放好睡覺,可惜才拖一步這傢伙就立刻抱住門框!「……西里爾,我累了。」
  
  「……我……我先把客廳收好。」
  
  「真的嗎?」
  
  西里爾遲疑了下,嘴巴蠕動。
  「收好之後……大概會再玩一下。」嘿嘿。
  
  「然後我再被你嚇醒?」
  
  「我有努力耶,你看我叫得多小聲。」
  
  最好別叫。
  「明天玩,先睡。」比荷拍拍西里爾的頭。「還好電視沒撞壞,先去存檔,睡覺,醒來再玩。」
  
  「我快破完了,真的,再一點就破完了,玩完再睡。」
  
  比荷定定的望著西里爾半晌,為了他寶貴的睡眠,只好下定決心使用有點害羞的手段。
  
  「……陪我睡。」
  
  「咦?」
  
  「我……我習慣你在身邊,你不在我睡不好。」雖然事實剛好相反,但睡不深和被驚醒兩種選項放在眼前,安詳的那個絕對比較好。
  
  「比荷……」西里爾瞬間換了種表情,看得比荷頭皮發麻。「你怎麼這麼可愛啊!」
  
  ……
  
  「……所以?醫生?醫生?然後呢?」
  
  莉可和斯林看比荷說到一半沒了聲音,扶著額頭表情從苦惱漸漸變成很糾結神色,連耳朵也紅了起來。
  
  「總之……哄他哄到三點才安靜下來,沒多久電話進來我又出門到四點多才回診所,結果一上樓他又在打電動,重新把他哄睡覺的時候已經不知道幾點了……」
  
  「……辛苦了。」
  
  有情有義的診所員工對著老闆舉杯,比荷苦笑地碰一下,決定對自己稍微好一點。
  
  「我去辦公室補眠一下,兩個小時後叫我。」
  
  比荷關上門,躺在辦公室的沙發上拿下眼鏡,正想再起來拿個外套或毯子蓋著,一大片溫暖的陰影把他壓回沙發,粲然柔和的笑容從模糊到清晰,覆蓋在眼前。
  
  「聽到你要睡覺,所以我來啦,」西里爾在比荷的額頭上親一下,翻身把比荷轉到自己身上的時候,也順便用毯子把兩人捲成一條蟲。「早安,祝好夢。」
  
  像遊戲裡的主人公那樣放任自己沈入黑暗,Game Over從悲劇跳躍成喜劇,銅板翻成另外一面……
  
  昨晚的魔力已經過去,被挑起的慾望僅留下淡淡餘香,正是最適合美夢的濃度。
  
  早安,請讓我幸福的陣亡兩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