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嗄嗄嗄~~~~~~~~~~~~~~~~!!」
  
  一樓診所的哈士奇嚇一跳後趴在診療台上不敢動,人類們集體抬頭,然後莉可狠瞪斯林、實習生慌張撇頭、病人家屬慌張地左顧右盼——
  
  身為飼主的比荷則是苦笑,然後迎來:「噢~~~~~~~不~~~~~~!!」的下一句慘叫。
  
  「……真是不好意思,洛森太太。」比荷笑著安撫看診台上的狗,飛快地把該檢查的檢查完,預防針俐落下手推針起針,然後脫手套把剩下的交給莉可。「草莓糖很健康,今年的預防針也打完了,只要注意體重就沒問題,不好意思,我先上樓一下。」
  
  比荷邊往後走邊脫下醫師袍,在他把白大掛揉成一團扔進籃子裡時又聽見一聲綿延不絕的尖叫,陸續紛亂傳來的摔東西聲聽來驚心動魄,比荷顧不得回頭笑一個道歉,只能鐵著臉開門往二樓衝。
  
  「……樓上是……」洛森太太驚惶困惑地看著診所裡的兩位工作人員,沒注意到斯林的腳正被狠狠踩碾。
  
  「呵呵呵……就是……醫生遠親的小孩跟貓啦,沒什麼的,你說對不對,斯林?你還借他電動呢~」莉可用手肘用力攻擊斯林,斯林痛得都快哭了,偏偏連吸氣也不敢,只能笑。
  
  「對對對,是我借他電動的,他打電動都很激動。」
  
  三分假七分真的謊話最實用,洛森太太雖然還有些懷疑但終究信了大半,點頭附和一番牽著狗走了,人影一離開診所大門,莉可迅速翻臉!!
  
  「都是你!!借他什麼電動!!叫成那樣怎麼做生意!!」
  
  「我哪知道診所左右隔音明明這麼好,為什麼上下隔音這麼差!!我也不知道他會叫成這樣啊!!」
  
  「那你把電動收回來啊!!」
  
  「那是西里爾自己買的!」斯林含著淚,他只有推廣而已,天曉得會變成這樣!「要抱怨去跟醫生說!」
  
  比荷是打算說,但他得先找到貓或人。
  
  踏上樓梯便是一片黑暗,越往上走黑暗彷彿越深,所有的窗簾都被拉起來,客廳更是最黑暗的地方,今天是陰天,光線即使穿透層層窗簾也僅能勉強視物。
  
  比荷聞到強烈刺鼻的味道,那是有機物燃燒的氣味,被打壞的電視正閃爍著電光,電線被扯了一地,沙發茶几也都翻倒豎起,甚至連幾個軟墊也被撕扯開,化纖填充物和羽毛散了一地。
  
  「……西里爾?」
  
  打開燈,客廳裡的慘況看起來更悲劇了,比荷小心注意腳下地前進,正想著那傢伙到底在哪裡怎麼找不到的時候,翻倒的沙發搖晃了一下,然後比荷注意到沙發旁的地毯有一大塊隆起正在蠕動,一陣窸窣之後,地毯下鑽出一張可憐兮兮驚慌失措漂亮純真得不知該心疼還是生氣的臉。
  
  「比荷~~~~~~~~」嗚嗚嗚嗚嗚~~~~
  
  西里爾嗚嗚嗚的撲到比荷身上,力道之大讓比荷不禁連退兩步,緊接著就是窒息的感覺,因為西里爾非常用力的抱著他!!
  
  「……西里爾……輕點……」
  
  「嗄咦?!喔喔!」
  
  輕是輕點,但還是手腳並用地纏住不放。
  
  「西里爾,」比荷無可奈何地拍拍青年的背,感慨美人就是吃香,上來的時候還打算今天一定要好好教訓這隻貓,一被對方抱住又半點脾氣也沒有了。「又嚇到了?」
  
  「嗚~~~好可怕~~~~」
  
  嘴上喊著好恐怖,但終究恐懼感已經過去,西里爾身體不抖了,眼神也恢復清亮,開開心心地挑起嘴角繼續抱著人磨蹭,一邊還拿出手機偷偷傳簡訊要海格今晚再送台電視過來。
  
  「怕你還玩?」
  
  「那好玩耶!」雙眼發光。
  
  「怕成這樣還好玩?」
  
  西里爾歪頭想想,乾脆變回貓,渾身毛像波浪一樣的從頭頂往下炸開,再從尾巴炸回來,接著從炸毛團中展現一張痛快淋漓的表情,再從貓搖身一變變回人,開心興奮地抱住比荷。
  
  「就是這麼好玩!痛快!!」
  
  「……先把衣服穿上。」掩面。
  
  西里爾不甘不願地把衣服穿上,這中間比荷開始整理客廳,直到西里爾穿好衣服大手一揮,把客廳擺回原樣,只是這一來羽毛全都飄在空中,只好又多花些功夫。
  
  「真沒想到你居然怕鬼。」比荷邊把羽毛塞回坐墊裡,邊察看還有沒有什麼弄壞的東西需要修,西里爾的恐怖遊戲經典作品攻略才第三天,災情已經不計其數,也讓比荷終於問出三天來忍著沒問的話。
  
  「?我不怕啊。」
  
  西里爾理所當然的疑惑表情讓比荷以為自己根本認錯人——剛才怕得如狂風過境的人不是你嗎?
  
  「不怕?不怕你叫成這樣?」
  
  「可是那個真的很可怕耶。」
  
  「那就是怕啊!」
  
  「可是我真的不怕鬼啊!」西里爾搖頭晃腦,他看出比荷正在忍耐,可是他沒說謊啊~~~啊!「比荷,我不怕真的。」
  
  比荷愣了愣……真的?什麼真的?
  「真的?」
  
  「嗯。」
  
  「真的鬼?」
  
  「嗯。」西里爾點頭。
  
  「……真的有鬼?」
  
  西里爾眨眨眼,抱住比荷拍拍。
  「不怕不怕,這世界上八成的老鬼我都認識,九成的妖怪我也認識,不怕不怕,大家都知道你是我的人,很安全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不想知道啊……
  
  比荷暗自慘叫哀嚎,姑且做隻鴕鳥地把頭埋進西里爾懷裡,套句哈利波特裡的形容詞——我想當個麻瓜啊!!
  
  比荷哀嚎完立刻平復,畢竟知道世界上有鬼跟你看得見是兩回事,比荷決定跳過這件事,回到重點。
  
  「所以你不怕真的,卻怕假的?」
  
  「很可怕耶!」用力指電視。
  
  「……電視不可怕,」比荷嘆氣。「你不能攻擊它。」
  
  西里爾嘿嘿嘿的收回手指。
  「哎,情不自禁咩~就很可怕啊。」
  
  咩……你是貓吧?
  「你知道那是假的吧,為什麼還怕?」
  
  「嘖嘖嘖,」西里爾搖頭晃腦,擺出絕對要好好點評一番的姿態。「你看看那出場的音效、光線、登場的絕妙速度和取景,那個明明什麼都沒有但你就是會炸毛的陰森氛圍……嘖嘖嘖,連鬼都得嚇一跳的嫉妒啊!而且啊~~~」
  
  「而且什麼?」比荷扶著額頭只覺得無力。
  
  「平常我們……我是指我跟我那些朋友啦,我們是嚇人的,不是被嚇的啊,」西里爾越說越委屈。「打電動只能乖乖走地圖,然後乖乖地照規矩打怪,當然也就只能乖乖地被嚇……平常我哪裡會被嚇到。」
  
  「真的很恐怖?」
  
  西里爾用力點頭再點頭。
  「你想想嘛,比荷,」西里爾拿著搖桿試圖解釋。「你正走在一個無人的村莊,這邊到處都有死過人的痕跡,你小心的前進、小心的前進,上樓梯、經過走廊……然後手上的搖桿劇烈震動了一下!!」
  
  「……你還演給我看?」
  
  「沒有~~真的啦,」西里爾抓著比荷的手搖來搖去。「常常這樣有的時候什麼都沒有,有的時候回頭、再回頭也沒有,可是小心肝就這樣吊在空中七上八下扭得好痛好痛,接著你推開一扇門什麼都沒看到,下一瞬間救被鬼包圍啦!!嗚嗚嗚~~~搖桿一直震一直震,HP一直掉一直掉!!弄半天也打不死跑又跑不掉,突然又出現一張超恐怖的臉!!」
  
  「……然後你就伸手打了電視?」
  
  「……我只是把啞鈴丟過去。」
  
  比荷扶住額頭。
  
  「你可不可以不要玩?」
  
  「嗯~~~~~」搖頭。
  
  「那你可不可以玩的時候別尖叫?」
  
  「可是玩這種東西就是要叫啊!!」
  
  「並沒有!」
  
  「就是要有呻吟有尖叫才算身歷其境啦~!尖叫絕對不可以少!」
  
  「……那你叫小聲點。」
  
  「尖叫講究的是渾然天成驚心動魄盪氣迴腸,豈有小聲點這種事情。」
  
  「……那拜託你等診所關門後再來玩,」沒辦法了,退一千步,「別嚇到病人。」
  
  「好吧,」西里爾眉開眼笑地湊近比荷親兩下。「那晚上你陪我玩。」
  
  「——還玩?」比荷大驚,瞄了眼電視。
  
  「別擔心電視嘛~很快就會有新電視到了喔~~別擔心,別擔心~你陪我玩我就沒那麼怕啦——而且,」西里爾認真握住比荷的手,表情極端誠懇。「這樣就有人可以阻止我!」
  
  阻止你大概是無能為力了。
  「不能玩太晚。」
  
  比荷長嘆一聲,摸摸西里爾的頭,慶幸西里爾破壞的不是房子。
  
  
  ■ □ ■ □ ■ □ ■
  
  
  
  讓喜歡的人一天到晚嘆氣絕對是種劣根性,西里爾不否認比荷各式各樣的嘆息很有趣,但依然堅定認為這只是因為聽不到比荷的甜言蜜語,所以退而求其次聽聽很萌的嘆息。
  
  因此當比荷晚上拿著書在沙發上嘆息的時候,拿著搖桿的西里爾基本上很開心。
  
  比荷拿了半杯水在沙發上打開書,無奈看著三天來都不一樣的電視再次發出光線,接著西里爾站起來關緊窗戶拉上窗簾,把客廳的門也關上,啪地把客廳大燈給關了。
  
  「……你又想做什麼?」比荷拉一下手邊小桌的立燈,西里爾已經爬回他腳邊的位置拿好搖桿。
  
  「打電動啊,關燈才夠恐怖。」西里爾說著,皺皺眉頭。「比荷,把立燈關了好不好?」
  
  你還嫌嚇得不夠?
  「那樣我沒辦法看書。」
  
  嗯……沒辦法。
  西里爾咬咬唇,不願意但也不強求,深吸一口氣、叫出記錄,開始聚精會神的走地圖破關。
  
  遊戲很安靜,剛開始的西里爾也很安靜,所以比荷還能看兩頁書,但看沒兩頁又很介意那個目前很安靜的傢伙,一開始介意,書上每個字都像今天才認識,比荷嘆息地揉揉脖子夾上書籤,把書放在手邊小桌上,低頭觀察起西里爾的側影。
  
  聚精會神如臨大敵或許都不足以形容西里爾的狀況,被看了這麼久也沒反應是很難得的,平常這種時候大概已經被調戲的只能把人趕走,現在卻能靜靜欣賞那張臉上所有的表情。
  
  凝重認真宛若狩獵般的表情其實很帥氣,不過幾次呼吸之後,越繃越緊的身體跟臉開始瀰漫上恐懼,連呼吸都變得小心翼翼……
  
  比荷突然很想知道現在碰他一下會發生什麼事,不過在真的這麼做之前,在每一個場景交替緊張與鬆懈的西里爾往他這邊縮了縮,似乎靠到腿了還不夠,乾脆一把抱住他的腿繼續面對螢幕,於是那種忍耐的顫抖就跟電視裡的嗚咽呻吟順著小腿傳來。
  
  「唔……」
  
  西里爾發出小小的聲音,聽不出來是恐懼抑或不服輸,咬住唇的嘴扭來扭去,但還是忍不住在移動畫面的時候發出『嚇!!』、『哇啊~~~!』、『嗚喔~~』之類的聲音,比荷一心二用地看著螢幕跟腳邊的人,看西里爾幾乎想把整個人都藏在他的腿後面打電動,終於忍不住伸手搖一下對方。
  
  「喂、」
  
  「嗄嗄嗄~~~~~!!」
  
  比荷沒想到西里爾會大受驚嚇的跳起來、扔掉搖桿、抓住他的手蓋在頭上就往他坐著的椅墊下鑽,可是只蓋住一顆頭又有什麼用呢?甚至這個椅墊連頭也蓋不住,比荷正覺得好笑,眼角發現電視裡的劇情瞬息萬變,只好連忙提醒西里爾。
  
  「喂,鬼出來了,你不快點——」
  
  「嗚哇啊啊~~~~」
  
  西里爾慌張地抓著比荷去找剛才被他扔出去的搖桿,接著改成抱住比荷的手臂用顫抖得快哭出來的聲音說:「可惡~拚了!!」然後聲淚俱下地努力操作搖桿,畫面裡的人閃現實中的人就跟著扭,比荷被搖來搖去沒多久,退無可退的西里爾又開始把頭跟身體往他背後鑽。
  
  「西里爾,」
  
  「等……等一下……我、我快快、快殺完了……等、等我、清……完,按暫停再跟我說話。」
  
  西里爾嗚嗚哼哼,電視裡嗄嗄慘叫,比荷看著畫面裡最後一隻鬼終於消失,西里爾按下一個鍵切換畫面後,脫力地倒進沙發裡,軟軟地從背後抱住比荷。
  
  「……所以你剛剛要說什麼?」
  
  「躲我後面也沒用。」
  
  「我知道啊……」鑽鑽鑽。「為什麼你都不怕……」
  
  「我不怕假的,」比荷想想剛才的畫面,雖然有壓迫感跟不適感,但的確不害怕。「就是看了沒什麼感覺。」
  
  「嗚嗚嗚~~~~」抱住蹭。
  
  「那你還要不要玩?」
  
  「要。」立刻坐起堅定的握住搖桿,深吸一口氣後,又可憐兮兮的轉頭望著比荷。「我可以提前抱住手臂嗎?」
  
  「我說不行的話,你要放開嗎?」你已經抱住了才問?
  
  「比荷~~~」哭鬧。
  
  「你到底為什麼要這麼自虐啊……」
  
  「有嗎?」眨眼睛,歪歪頭。「沒有啊。」
  
  西里爾對著電視呆一下,低頭看看搖桿、又轉頭看比荷。
  
  「怎麼了?」
  
  「幫我玩。」遞。
  
  「自己玩才好玩。」比荷摸摸西里爾的頭,難得某人這麼自虐,當然是在旁邊看。
  
  「幫我玩。」再遞。「攻略說等等那段很恐怖我一定會尖叫,你玩的話我比較沒機會破壞電視。」
  
  比荷遲疑的接過搖桿,看著手上的東西非常陌生。
  「……可是我沒玩過這個。」
  
  「沒關係,我教你,這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