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單調的景色,沿著道路逐漸變成充滿綠意與生機的畫面,映襯萬里無云的好天氣本該是人間少有的絕美著作,但一道淺淺揚起的灰塵以及吵鬧聲響,一人一車的身影讓這一切變成在普通不過的場景。

車子是輛摩托車,后座兩旁有兩個置物箱,上面的載貨架有用麻繩仔細固定的行李。悠哉前行的排氣管聲並不大,吵鬧聲響意外的源於車子的前方。

「奇諾!奇--諾--!再不理我我要打翻囉!」

「是打滾吧。」身穿棕色大衣的機車騎士是名個頭嬌小的女性,年齡大約十五、六歲,短短黑髮與防風眼鏡下的表情顯得炯炯有神。

「對對!我要打滾!」

「我理你了啊。」

「咦?是嗎?」摩托車發出驚訝的聲音,「啊!我知道!奇諾你又要騙我!這樣不算!」

「打滾的話,車身會出現很多刮痕。」

「那我不要打滾了。」
摩托車相當果斷的放棄對自己不利的威脅方式。

「嗯。」
奇諾應了一聲,心情從進入森林之後就一直很好,可惜摩托車並沒有同感。

「奇諾--為什麼你要去逃坑之國?」

「漢密斯不想去?」

被喚做漢密斯的摩托車稍稍思考一陣,發出困惑的聲音。
「我有想過那邊會不會真的有會說話的貓,所以有點想去……」

「那就對啦。」

「可可可可是,」摩托車彷彿被嚇了一跳。「奇諾你會因為這麼少女的理由就去逃坑之國嗎?!奇諾你真的要開始增加少女心嗎!?你該不會在期待那邊會有小說中的那種帥哥和戀情吧!?」

「怎麼可能。」

「那你為什麼要去?你都去過坑之國了。」

「所以才好奇啊。」

「是這樣嗎?」

「是啊。」

「那還有多遠啊?」

「我看看……進入森林後,看到開白花的樹直走,看到開紅花的樹再左轉……當看到路邊出現茄子的時候,距離入境檢查室只剩一公里,請減速做好入境準備……上面這樣寫。」

「咦?!」

奇諾把傳單一般的紙張放到車燈之前,讓漢密斯自己看。

「真的耶……這是輕鬆嗎?」

「是親切吧?」

「對!對!親切!」

「大概吧。」

「這也是在……逃坑用品專賣店裡買的?」

「店員說因為很少有作者以外的購買者,所以算我半價。」

「這樣啊……咦!?我、我看到茄子了!!」

於是奇諾開始減速,被高大林木所環繞的、白色的入境檢查室,正小小的立在道路的終點。


「您好,旅行者,」入境檢察官探出頭朝奇諾微笑。「歡迎來到逃坑之國,請問您要入境嗎?」

「是的。」

「那麼,」入境檢察官推推眼鏡,拿出表格。「入境的是一位,您的名字是……」

「兩位!還有我!!」漢密斯發出聲音,入境檢察官有些驚訝的睜大眼睛,然後推著眼鏡又仔細看看漢密斯。

「不好意思,剛剛是您在說話嗎?摩托車先生?」

「我是漢密斯!」

「唉呀,」入境檢察官現得很高興。「沒想到外界也有這種車子,您真是稀客呢!漢密斯先生。所以入境的是兩位,漢密斯先生以及……」

「奇諾。」

「好的。」入境檢察官依序記錄,寫到奇諾是說服者的有段者時,又發出讚嘆。「入境時間是三天……好了,旅行者,再次歡迎兩位來到逃坑之國,來,這是逃坑之國的旅行導覽,免費的。」

奇諾面無表情的接過旅行導覽,漢密斯看到之後驚訝得車燈閃爍。

「這真的免費嗎?!」漢密斯問著入境檢察官。「上……上面好多緞帶跟蕾絲!」

一如漢密斯所言,奇諾手上的旅行導覽充滿白色、粉紅、與嫩黃的緞帶與蕾絲,封面也是布質,充滿了浪漫的少女氣息,裡面的內容也滿是漂亮的彩色相片與插圖,非常的精緻漂亮。

「是的,漢密斯先生。」
入境檢察官笑著回答。

「奇諾!奇諾!這是免費的耶!」

「我聽到了。」

「奇諾你要不要用這本導覽培養幾乎沒有的少女心啊?我覺得女孩子還是……」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奇諾完全無視漢密斯的發言,指著導覽詢問。這上面說:『手工製品與服務人員一概免費,如果有人衝上來要服務也不用擔心。』「這是真的嗎?」

「是的,」入境檢察官笑呵呵的回答。「大部分來訪的旅行者都有跟您一樣的疑惑,但這的確是免費的。」

「哇!奇諾!免費的耶!」

奇諾點點頭。

「可是為什麼呢?大叔?」漢密斯疑惑的問著入境檢察官,入境檢察官卻露出受傷的表情。

「大……大叔……」

「咦?奇諾,我怎麼有種熟悉的感覺?」

「請問您跟坑之國的入境檢察官是……?」奇諾想到什麼似的發出詢問。

「那是我堂哥。」入境檢察官還在喃喃唸著『大叔……我居然已經是大叔……』。

「嗯,那麼大叔,為什麼入境之前的路邊會種那麼多茄子?」

奇諾的『大叔』似乎再次重創入境檢察官。
「我……」應該是想要奇諾別再叫他大叔,但最後放棄了。「因為這裡是逃坑之國啊。」

「因為是逃坑之國所以種茄子?」漢密斯問道。

「不,」入境檢察官重新撐起笑容,打開進入的門。「因為是逃坑之國,所以大家都會努力做些填坑之外的事。」

「我們進去吧,漢密斯。」奇諾重新上車,把問題保留,轉頭朝入境檢察官道謝
,進入了逃坑之國。



■ □ ■ □ ■



「哇……」進入國境之後,漢密斯跟奇諾不約而同的發出讚嘆。

眼前所見的一切都非常的漂亮。

房屋牆壁上用玻璃馬賽克排列出各種圖案並且連續到下一間房子,整個街道就像一幅巨大的拼貼畫,分開看卻也具有各自的美感與獨特性。似乎是純手工的街道路燈是青銅所製,每一條街都具有各自的街燈,燈柱上的花架也種植著與街燈呼應的花卉,綻放的花叢中沒有一點瑕疵。

街道本身也異常的乾淨。

不知道是沙岩還是什麼的石頭鋪在街上,似乎也依照某種規律在排列的樣子。

奇諾邊走邊看,從進來開始每個人都很親切,看到他劈頭就問:『請問你是旅行者嗎?是?太好了!這個請收下!請別客氣,收下就是幫了大忙!謝謝!』

於是這短短的一段路奇諾已經收到不少甜點與麵包。

「真好耶,奇諾,大家都給你吃的,可是怎麼都沒有人給我油呢?我也想要被人送些什麼!」

經過的路人嚇一跳,隨即雙眼發光的靠上來。
「會說話的摩托車先生!」

「我是漢密斯!!」

「啊、是、漢密斯先生,」路人用企求的語氣對著漢密斯說話,態度非常自然。「請問我可以幫您洗車嗎?啊、這位旅人,我絕對沒有任何不良企圖,也絕不會傷害漢密斯先生一片烤漆的!請相信我!」

「您好,我叫奇諾。」奇諾點點頭,看著漢密斯。「你要洗車嗎?」

「我要!我要!」

「那就麻煩你了。」

奇諾牽著車跟路人來到路邊不遠的房子前,只見那位小姐熟練的組裝好高壓水槍、拿出洗車用具,同時還不忘對奇諾說『不好意思,請小心水花唷』,接下來便是熟練的洗車過程,雖然跟平常的不盡相同。

「漢密斯先生,這邊這樣可以嗎?」

「咦?問我嗎?唔……我覺得好像還有些沙子。」

「哦,好的,那這邊要再用力一點嗎?」

「嗯嗯嗯嗯,要!啊——好舒服!」漢密斯發出幸福的聲音。「奇諾!你也多學學嘛,洗車就該是這樣,你平常都洗得好粗魯好隨便,連輪胎都隨便沖一沖——」

「啊呀,這樣嗎?」洗車的路人聽到漢密斯的抱怨彷彿更開心了。「那我等等幫您仔細刷一遍,再等一下喔!」

路人跟漢密斯進入非常幸福美滿的洗車世界,奇諾也毫不焦急的坐在從車上卸下的行李旁邊,直到洗車的小姐開始擦拭起車子上的水分,奇諾才開口。

「請問,您平常都會像這樣幫人洗車嗎?」

聽到奇諾的問題,洗車的小姐不好意思的笑一笑。

「其實啊,我也是逃坑的作者之一。」

「我想也是。」

「我平常逃坑的時候,總是習慣把廁所、廚房、地板、床單、棉被、車子……總之能洗的東西都會洗一遍,這是我逃坑的習慣,也有很多跟我一樣習慣的作者。」

「所以您才會說要替漢密斯洗車嗎?」

「是的,旅行者沒發現這個國家的街道非常乾淨,乾淨到不可思議?」

「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就是這樣喔,我國有個系統,可以通知像我這種逃坑時就會想大掃除或是清洗物品的作者,哪裡有東西可以清理。逃坑逃得比較嚴重的那幾位,甚至會跑到別的作者家中大掃除,因此我國的清潔衛生或許是世界之冠也不一定。」

「奇諾,我覺得有可能耶。」漢密斯發出身有同感的附議。

「所以,您覺得這個國家的特色是什麼呢?」

「特色?嗯……」洗車的小姐稍稍歪頭思考,隨即笑容明亮的回答道:「特色就是純手工!作者們為了逃坑、為了浪費時間,因此我國不只充滿各種手工藝品,舉凡可以用人力完成的產業都非常發達,即使可以用機器取代也會盡可能不使用。」

「為什麼?」

「為了浪費時間啊!」洗車小姐理所當然的回答道。

「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呢?」

「因為這裡是逃坑之國啊!」

「奇諾,我不懂耶。」漢密斯露出苦惱的聲音,而洗車的小姐也剛好用空氣壓縮機把細縫中的最後一滴水清除。

「我想也是。」奇諾在洗車小姐的幫助下把貨架和行李又重新裝回車上,道謝之後繼續往前走。

看似店家的櫥窗越來越多,琳瑯滿目,有的東西只有華麗可言完全不實用,但也有非常實用的東西,讓奇諾差點想買下其實不需要的物品。

「某些意義上,這裡是個危險的地方。」奇諾有感而發。

「?為什麼?東西都很便宜耶!奇諾你看你看!那件洋裝!如果你穿在身上,就算內心再怎麼像個男人婆,一定也可以釣到好男人!而且價格超便宜!你買下來去其他國家騙吃騙喝也好嘛!」

「不用了,漢密斯。」奇諾默默的把車子推離那家店,免得裡面的人聽見漢密斯的話衝出來,不過聽到摩托車的聲音,對面工具店的人卻跑出來。

「請問,您就是今天進入國境的漢密斯先生嗎?」

「是!」漢密斯嚇一跳。「奇諾!奇諾!有人特地找我講話!好神奇!」

「啊啊,漢密斯先生,雖然我國也有不少會說話的機械,但外來的旅行者中卻很少。」工具店的人連忙解釋。「如您所見,我這裡是賣工具以及特製零件的店,需要我幫你檢查、更換零件嗎?剛好我最近在逃坑,所以免費喔!」

「奇諾!免費耶!換零件!換零件!」

接下來又是幸福快樂的維修時間,店裡現成的零件不多,車床、熔爐等等機具卻一應俱全,長滿鬍渣的男人哼著沒聽過的歌,開開心心的調燈光、拆零件,把那些磨損嚴重的放在一邊,檢查車架結構油路引擎……通通看完一遍之後,點頭的樣子還算滿意。

「您平常照顧得還不錯呢,旅行者,整體來說沒有大問題,不過要不要換避震器?我這邊的新款比現在這個好,保證上山下海如履平地。」

「那就麻煩了。」

結果最後還拿了備用零件,全部免費,老闆還很好心的介紹奇諾哪家旅館的老闆最近逃坑逃最大,保證絕對三餐免費服務好,甚至連地圖都順便畫好塞到奇諾手上,再熱情揮別奇諾與漢密斯。

「奇諾……」漢密斯出現夢幻般的、興奮的語氣,「這裡是天堂……我連機油都換新了!」

「嗯,是不錯。」因為還沒確認食物跟旅館還有那些旅行用品,所以對奇諾來說,逃坑之國目前只是還不錯。

照著地圖找到旅館,這段路上又收到不少甜點、肉乾、飲料、包子之類的食物,手工編織的羊絨毛衣以及剛才曾經心動過的手套圍巾帽子,在一路上陸續有人贈送之下,居然連手工縫製的靴子都有了,奇諾還因此不得不在路邊停下來試穿。

到了旅館,馬上就有人幫忙把車推進車庫、幫忙拿東西,還拿出專門提供給旅行者用的小型倉庫鑰匙,好方便奇諾放東西。

更重要的,這間旅館的一切似乎都發著光——光可鑑人的地板桌面、跟水晶一般連個指紋都沒有的玻璃窗,迷人香氣從再多一點就超過『適量』二字的鮮花傳來,綴滿蕾絲的歌德裝女僕以及男僕穿梭在旅館裡,戴著金邊細鍊眼鏡、打著一條深紫紅領巾的旅館老闆幫奇諾做了登記,開始介紹起旅館。

「歡迎您,旅行者,本旅館一樓提供各式餐點,帶外食也沒關係,地下一樓是各國風情酒吧,地下二樓是賭場跟遊樂間,基本上所有設施都是二十四小時開放,不論何時都有人為您服務。當然,除了賭博輸贏的部分,其他的消費全部免費。」

「……這個國家這麼多東西免費不要緊嗎?」說實話,奇諾還沒看過哪裡有這麼多的『免費』。

旅館經理發出爽朗笑聲,招過兩位男僕。
「奇諾小姐,本旅館的一切工作人員均為逃坑作者,當然我也是,想聽我國的事情的話,要不要到輕食館坐坐?因為大家都是作者,只要問法得當,這裡的每個人都很會說故事。」

兩位男僕伸手接過奇諾手上的食物,說了聲『請暫時交給我們處理』便愉快的退下,似乎相當開心今天服務到了旅行者,而旅館經理則帶著奇諾到了一個以白和淺綠色為主要顏色的用餐區,安排奇諾坐下以及一個新的服務員便告退。

沒多久,奇諾發現又上來一群人把他對面座位搬空,然後不斷發出『哇!哇!哇!』的漢密斯被人推進來,而剛才被安排給奇諾的服務員則開始道歉。

「抱歉,我們忘記漢密斯先生是會說話的了,已經將他的座位安排好,點心馬上就送過來,請稍後。」

雖然點心還沒上桌,但奇諾剛才點的茶已經送上,漢密斯看著漂亮的裝飾非常讚嘆。

「奇諾!奇諾!這就是後宮吧?沒想到奇諾你也有這麼一天耶!大家都好漂亮喔!」

「這不是後宮,漢密斯,」奇諾沒有忽略小小的噗嗤聲。「他們只是服務員。」

「對了,奇諾你吃東西變快了,剛剛手上的東西吃完居然還能繼續吃啊?變胖我可不要載你。」

「我沒吃,剛才被服務員……啊,來了。」

份配給奇諾的三名服務員推餐車回來,剛才抱著手上的食物們已經擺在白瓷盤上,顯現出意想不到的華麗感。三名男僕擺放上食物後並沒有離去而是隨侍在側,讓漢密斯說著『這就是後宮嘛!』而糟到奇諾白眼。

雖然想瞭解剛才的問題,不過填飽肚子也很重要,男僕從餐車上拿起一盤熱湯放在奇諾面前,難以想像森林中的國家會有如此鮮美的海鮮濃湯,接下來的雞肉捲也是鮮嫩多汁口感柔滑,配上用白蘭地煮過的蘋果片顯得異常清爽,考慮到奇諾還有很多點心因此份量不多,最後收尾的南瓜布丁也非常完美而貼心,剛好可以轉換口味繼續吃甜點。

用過的餐盤迅速被收走,開始放上漂亮的點心們,茶也換上稍濃的紅茶,奇諾拿起完全不知道像什麼花的餅乾一口咬下,從來沒吃過的美味讓奇諾非常驚訝。

「奇諾?奇諾?你怎麼了奇諾!?」漢密斯看著奇諾的表情非常緊張。

「我沒事。」奇諾露出稍稍不甘心的表情。「餅乾很好吃。」

「有多好吃?」

「……會困擾以後吃不到怎麼辦——這種問題的好吃。」

口中還殘留那種不像糖也不像蜂蜜的甜味,淡淡的奶油香讓甜味的餘韻變得溫潤綿長,接著才是花朵般的香氣在口中浮現,彷彿咀嚼餅乾時的感覺又回到口中,想吞嚥卻沒有任何東西,於是忍不住咬下第二口。

餅乾很快便消失,據說是用玫瑰花做成的蛋糕接著被放在面前,還好已經飽了……奇諾心想,不管怎麼說,冷靜的面對任何事物對旅行者來說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