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床上,萊伊難得地睡不著,即使想憑藉意志力入睡依然輾轉難眠。

「……萊…伊?」其實快睡著的丹尼爾因為介意翻來翻去的萊伊,所以只是偷偷打瞌睡,很快便讓自己清醒過來。「睡…睡不著嗎?」

「……嗯。」既然答應丹尼爾,還是不要輕易吃安眠藥好了。

「嗯……」笨拙又有點期待,丹尼爾沒試過把萊伊哄睡著。「那……那我……數羊好不好?」

「………」

總覺得不太妙。

「萊…萊伊?」

「……嗯,麻煩你了。」

於是丹尼爾小心的深吸一口氣,開始努力很小聲地數起羊。

「一……一一隻羊,」

「兩兩——隻羊,」

「三——隻羊,」

「四、四隻羊,」

「五——五五五隻羊,」

………

「四四十——十九隻羊,」

「五——十隻羊,」

閉著眼的萊伊,忍不住又深又輕地嘆了口氣

「……丹尼爾……」

「?!怎…怎麼了?」

「我聽得好不忍心,」萊伊躺著的表情聲音顯得既頭痛又無奈。

「?我、我沒關係……」

「不,我看到面前有五十隻羊跌倒了……」

走得很顫抖,跑得很害怕,跳得很猶豫,一隻又一隻的跌倒了。

「那……」唔、不能結巴不能結巴,「那我數……慢一點,順一點。」

「……好吧。」

丹尼爾謹慎小心地吸一口氣,繼續數——
「…五……十一……隻羊,」

「五十……二隻……羊,」

「…五…十……三…隻…羊,」

「五……十四隻……羊……」

如此這般數到了一百五。

「唉……」

「萊萊萊伊你你等我一下!!」剛聽到萊伊嘆氣丹尼爾就飛奔下床,沒多久又小心翼翼捧了杯子回來。「加加加很——很多蜂蜜的、的溫牛奶!很甜而且聽說有助於睡眠!!」

萊伊只好無奈地坐起來接過杯子,邊喝邊看丹尼爾正努力觀察他的反應。

「……感想?」

「嗯嗯。」用力點頭。

「牛奶很好喝,一百隻羊都不良於行。」

「……對不起……」

唉……
「沒關係,別數了,我、」

「不行!不行吃藥!」

「……好吧,再試試。」

「嗯。」

放好杯子,兩人又躺下。

於是不良於行的綿羊努力走得快一些,好不容易的數到兩百。

「丹尼爾……」聲音萬分疲倦。「我累了。」

「……咦?想睡了嗎?」

「我累了……」我不想再看到顫抖跌倒的羊、也不想夢到。「不用數了,我想我能睡著。」

「……晚安?」

「晚安,丹尼爾。」

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