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禽獸,浩浩,禽獸了才需要有擔當,我還沒做,不需要擔當。」

「哼哼~~還沒喔?還沒?很好,我有聽到,還沒就是有打算,不禽獸也沒關係,你還有野獸或猛獸可以選嘛!」李雲浩滿臉『原來我們這麼快就達成共識啦!』的表情,拍拍手離開沙發,打算離開。「那友情諮商時間結束,我回去啦,歡迎下次光臨!叮咚!」

「浩浩!你們沒說這件事就不會發生,到底為什麼?」

歐陽晉的問題讓李雲浩停下腳步,歐陽晉盯著李雲浩的表情,只見對方嘻皮笑臉的神色變得柔軟,瀟灑又得意。
「因為我們是十年的老友啊,歐陽,我長這麼大可從來不知道幸福也有分性別。對了,小明告狀說我偷懶的話,要記得幫我說好話啊,我走啦。」

李雲浩吊兒啷噹的離去,輕輕關上門後,偌大的辦公室又只剩歐陽晉一個人,然後辦公室的主人深深嘆息,想起很久不曾去認真面對的寂寞。

他花費了那麼多時間,才學會忽視那些能讓理智動搖的東西,然後又因為這些人學會為自己保留小小的聖域,然後,因為席燁而允許自己保留小小的軟弱。

但唯獨不能想起寂寞,那樣的情緒太深也太遼闊,有時候這會變成憎恨或是墮落,這些足以扭曲一個人——歐陽晉明白現在的自己是扭曲過的成品。

一旦想起寂寞,不管看到什麼,那樣的感覺都如附骨之蛆如影隨形。歐陽晉害怕自己有朝一日為了曾經獲得的溫暖為了擺脫寂寞而不擇手段,所以他保留聖域、保留軟弱,用保留來隔離能讓他動搖的一切。

「你回來啦。」

捲著毯子抱著筆墊窩在客廳沙發上的席燁聞聲抬頭,揚起靦腆卻又逐漸習慣自然的笑容,抬頭對著歐陽晉如此說道,用歐陽晉可以預測的反應與習慣微微側頭表示疑惑。

剛開始,席燁第一次跟對著回家的歐陽晉說『你回來啦。』的時候,歐陽晉覺得自己驚訝到幾乎全身無力的程度……因為很清楚席燁這個人,所以知道這不是他意識不清也不是生病所致,鏡片後的神情是很清晰易懂的『我決定這麼做,有什麼不對嗎?』的疑惑。

很不習慣。
這麼多年的生活中,歐陽晉已經習慣回家就是等於孤身一人;就算是回到那個充滿僕役的宅邸,他還是孤獨的,因為無人命令不會有人靠近,那些人只是在某個地方待著而已,只是名為僕役的員工而已。

從前席燁避難來家裡趕稿也是自顧不暇需要人照顧。

他知道等待有很多種型態,在公司裡的那種等待、工作的那種等待,抑或他對席燁從不奢求結果回報的那種等待……也許那不能稱之為等待,只是付出。那麼,其他人對他的等待也只有這些吧。

從來也不知道,被這樣等待的感覺是如此複雜的味道。尤其席燁根本是努力打起精神等他回來,想好好跟他說一句『你回來啦』。

席燁當下很困惑他這種驚嚇的反應,歐陽晉也很意外那種或許快要化為衝動的溫暖感受……其實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而已。歐陽晉恢復冷靜,覺得席燁應該很快就會放棄。

「歐陽?你怎麼了?」見歐陽晉沒有反應,席燁放下毛毯,打算走過去。

「……沒事,我回來了。」歐陽晉苦笑著跨進家裡,關上門。

他不知道持續多久叫做很快放棄。席燁來他家已經十天、而這種行為已經維持一個禮拜,也許再過一個禮拜、兩個禮拜之後,席燁會放棄,但他已經快受不了了。

歐陽晉明白,他現在不習慣,可是卻又快習慣了。眷戀眼前這個稱不上懶散有點脫線的人,每天每天用不同份量的誠意,微笑說出一句歸來的問候,等他說出那句『我回來了』。

席燁說這麼做的原因是『我光住在這裡,沒有改變就沒有意義,從問候開始吧。』,歐陽晉聽到時完全不知到該哭還是該笑,他無法明白這究竟是不是期待。

因為視若珍寶,所以這個人彷彿漫不經心卻又放在心裡的一切都不想去破壞——跟自己在一起,如果被席燁家裡知道了,那種傳統大家族是絕對無法接受的吧?而他無法想像席燁個時候傷心的表情,既不想去想像也不想讓它發生,如果從不知道這種選擇也就不會有痛苦。

「吃了嗎?晚餐?今天有點晚?原來你以前每天都這麼晚嗎?」席燁望著歐陽晉想些什麼似的放下公事包,鬆開領帶、脫下西裝外套,解開襯衫領口的幾顆扣子,雖然疑惑對方輕微的恍神,但覺得認真的歐陽晉也許只是很累了。

「吃了點……今天有客戶的約……」如果自己真是那種慾望直接的人就好了,簡單地抓住、直接的面對,不管那是不是勇氣。歐陽晉邊苦笑邊隨口回答,然後才驚醒般的從字句裡抓到什麼。「你還沒吃嗎?!這麼晚了你沒吃?!」

然後席燁露出有點尷尬、不好意思、有點抱歉的表情。
「不……我偷偷吃了一點點……本來想試著等你回來…不過因為太餓所以偷吃了……那個、歐、歐陽!你、你不要露出哪種表情啦!我又不是故意不吃晚餐、那、那也不是你的錯啦!是我想試試、是我沒打聽清楚啦!不、不管你是生氣還是難過……總、總之不要露出那種表情!是是我的問題啦!散開!散開!」

知道席燁會找自己吃飯是一回事,知道有個人等著你共進晚餐是另一回事。歐陽晉沒想到會是這種答案覺得臉上一熱,覺得自己臉紅的同時,慶幸席燁的粗心還有慌亂不知所措的解釋,終究還是忍不住滿滿笑意。

雖然想問問席燁那個『散開!散開!』究竟指的是什麼,不過,算了。
「還要吃嗎?出去吃?跟客戶吃飯,說話的時間比較多,陪我吃一點?」

「嗯?啊、喔、好,我有弄一些簡單的……無所謂嗎?」

跟席燁住在一起第二個被回憶起的發現,就是這傢伙是會下廚的……想想也對,在那種鄉下大家族,其實並不存在完全不會家事的孩子。席燁是怠惰是脫線,但並不是做不好也不是不會……雖然看得人總覺得險象環生,但實際上卻很正…安全。

席燁不確定的表情來自對自身手藝的認知,以做大鍋飯的程度來說這是還可以能吃飽的程度,稱不上什麼美味……而他這樣的表情再次逗笑了歐陽晉。
「沒關係,這樣很好了。要我現在去吃又油味精又多的食物,胃也受不了。」

「那我去熱,你等等。」再次放下不知不覺又捲起的毯子,席燁推推眼鏡離開沙發,一股腦的把毯子塞給歐陽晉。「……要湯嗎?」走著走著,又回頭。

「……謝謝你,席燁。」

答非所問的的回答、還有那在席燁看來好不容易舒展開的笑容,令席燁瞬間紅了臉。支支吾吾想了好久,久得歐陽晉開始揣測席燁腦袋裡又在想什麼,才傳出由細微而變為音量正常清晰的聲音,還帶著點傻笑。「……不客氣……應該的……」

披著殘留席燁體溫的毛毯,歐陽晉扶著頭嘆氣覺得不知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