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需要精神。」菲揉著額頭嘆息,不管是哪種藝術家都一樣,即使是善意也任性妄為得讓人無奈。

「那再來首提振精神的曲子?」

「讓你把安魂曲變成進行曲?」

面對菲的質疑,希歐多爾挑挑眉、聳聳肩。
「如果你希望的話,我會努力讓死人站起來踏正步。嗯嗯~~聽起來很不錯。」

噗嗤。
嘴角還真是不爭氣。

「請給我活人聽的音樂就可以了,希歐多爾。」距離模糊就距離模糊吧,反正這傢伙不會在這裡出現太久。「你還是想不起要找的畫嗎?」

「嗯……你說所有畫的照片都在這裡?」談起畫,希歐多爾嘻笑的表情就換了面貌。

「對,你運氣不錯,並沒有被破壞或找不到的畫。」

「那麼,我找不到了,因為我真的想不起來,我記憶裡的畫不在這裡面。」希歐多爾靜靜微笑,懶懶地掛在沙發椅背上。「但我還是會買幅畫。」

「為什麼?如果是介意沒讓我做到生意就大可不必。」

「不,雖然說替代品並不恰當,但奶奶生日我總得送個禮物,」希歐多爾轉身從茶几上撈起相簿翻開,指著其中一張相片。「所以我決定買下我覺得最溫柔溫暖的那張,至少這是我的心意,奶奶看著畫應該會快樂點。」

「這張?」菲接過相簿抽出照片,閱讀背後記錄的註解。「你要買的話,這張畫的持有者是願意割讓的,確定要買嗎?」

「嗯,就這張,請務必在可能範圍盡量便宜。」

「知道了,我後…不,明天給你消息。」

「好。那麼……再來一首?我挑平易近人點的。」

菲點點頭,轉身整理文件與畫作,在希歐多爾的小提琴音色裡感到後悔。

卡門幻想曲的確是平易近人的曲子,很輕快很好聽。

希歐多爾演奏得很好……好得像活色生香的卡門,在耳邊歡快嫵媚地言笑,熱情又深情邀約勾引,濃烈豔麗的氛圍讓菲開始相信希歐多爾的自信其來有自,也許他真的有才華。

這還是他第一次聽這首曲子聽到臉紅心跳無法轉身。



* * * * * * * *



菲的工作效率很好,希歐多爾沒花太多時間就得到回應、買下畫,連價錢都讓人鬆一口氣。

希歐多爾笑著留下支票和謝謝帶走了畫,菲開始覺得辦公室的菸味像染進壁紙和家具裡無法散去,不用再安排時間錯開客戶讓他輕鬆不少。

只是,一個盤據半年之久的人不見了,多少有些不習慣。
因為彼此太像太投合,所以沒有發現自己被侵蝕了一小部分。

沒有不能玩的對象,只有要不要的分別。偶爾反省,自己大概只有搭訕和上床最乾脆,其他方面則似乎越來越優柔寡斷……那個總能跟自己有來有往調笑彼此的傢伙,的確是溫柔坦率地看著自己,雖然曖昧卻沒有熱情——熱情的曲子倒是都演奏得很熱情。

……就算平常聽得不講究,這下耳朵也被養壞了……菲苦笑、替自己倒了杯茶,希歐多爾就算演奏非技巧性的曲目,表現力也很好……菲邊想邊打電話,聯絡時間,低頭寫下行事曆……

然後,鼻間傳來的味道讓他驚訝地抬頭。

放下琴的希歐多爾笑著對他做出『請慢忙』的手勢,菲點點頭,繼續洽談的工作,等他收線轉身什麼都來不及說,希歐多爾就開心地抱了上來,非常非常開心得像瘋了一樣。

開心到抱了老半天沒說半句話。

「希歐多爾,什麼事這麼開心?」被這麼孩子氣的表現與氣氛感染,菲從驚訝裡恢復,微笑輕拍希歐多爾的肩膀。

「……謝謝你。」

嗯……聲音很開心,謝得莫名其妙,高興得語無論次。

「謝什麼?」身上這個邊笑邊抱把頭埋在肩上蹭的傢伙讓人好想放聲大笑……希歐多爾完完全全就像是小孩子的行為,讓菲莞爾地輕拍對方的背安撫。

「…畫找到了,原來我只是愛上相同的溫柔。」

悶在肩膀上的聲音彷彿飛上了天,菲真難想像希歐多爾是怎麼忍到店裡。

「在哪裡找到的?你這樣說我聽不懂。」

「菲……就是那一幅,我認不出原來的面貌,卻選擇了同樣的畫;拿回家奶奶很高興地說找到了,她說連畫框都沒換過……畫的背面有爺爺奶奶的簽名,連奶奶藏在裡面的情書都還在——菲,我們找到畫了,就是那一幅。」

「找到了?」菲有些不敢置信,相隔這麼久的畫居然真的能找到,而且連畫框都沒換過……那幅畫已經換過許多主人,卻連夾藏的情書都還在。

「找到了。」
希歐多爾還是高興得無法控制,緊緊抱著菲努力恢復自己的情緒。

「恭喜你,希歐多爾。」

「被記憶欺騙,心卻找到了。」

悶悶軟軟的歡愉音色這麼說著,隨著震動滲進皮膚,菲沒想過找到那幅畫能讓希歐多爾這麼高興。

「很好啊,那有什麼關係,它回到你奶奶的手上,你帶它回家了,希歐多爾。」

「嗯。」

希歐多爾嗯了一聲,又抱著不說話。

……真是……樂得跟個小鬼一樣。

「希歐多爾?」

「什麼事?」

「有這麼開心嗎?」

「超開心,非常非常開心。」

「要怎麼謝我?你覺得只說謝謝夠嗎?」

埋著頭的人細細一頓,換成下巴枕在肩上。
「嗯——這真是個好問題……」

我也覺得是好問題,因為一個問題就讓你冷靜下來……還真是出乎意外的好騙……菲這麼想,臉上笑不可抑。

「你還打算抱著我多久?」

「咦?啊……抱歉。」希歐多爾連忙鬆手、退開一步,順手整理菲被自己弄得有些皺有些亂的西裝。

菲也靜靜看著希歐多爾為他整理,望著這人恢復到常見的樣子卻還是掩不住開心,很乖巧地又退後一步。

「禮物……只要我做得到的都可以。」

偏偏頭,希歐多爾這麼說,閒散微笑的模樣很認真。

「什麼東西都可以?」

希歐多爾挑挑眉,漾開笑容。

「只要我做得到。」

「身體也行?」菲壞笑地指指希歐多爾。

「可以。」

爆笑。

「喂…你也答應得太快了。」

「如果是這個要求,我覺得我賺到了。你要這個禮物嗎?」希歐多爾痞笑著反問,展現送禮的誠意。

「不,不要。」

菲輕笑拒絕,希歐多爾聞言露出困擾哀傷的表情。

「唔嗯……我現在知道禮物被人挑剔的心情了。」

「那麼,」實在太愉快了,愉快得讓他聽到時為之動搖,卻違反原則地拒絕。

「給我吻就好了。」

「這麼便宜?」

「我只是做我應該做的事,順便扣掉賀禮。」菲笑著對直呼便宜的希歐多爾解釋,對心裡扭曲的部分無法理解。

一直以來看到就出手,想要能愛也能被愛的對象,就算是遊戲也能愉快享受,為什麼現在卻想逃?

「菲,你人真好。」

「不,這只是原則問題,」菲揉揉額角掩蓋表情……如果說在萊伊面前可以輕易裝成紳士洩漏好感,在希歐多爾面前會格外不想讓人看見自己的脆弱。「過來。」

菲伸出手,希歐多爾呆了兩三秒才明白過來,然後笑著閉上眼睛。

「禮物不會走路,菲。」

閉上雙眼的男人面帶微笑地安靜佇立,雖然是自己提的,菲卻覺得這份禮物是試探也是挑戰,不只是要自己走過去而已。

不只是一個吻。

他其實應該換成更普通的選項,一瓶酒、一頓晚餐、讓總是拉奏熱情曲調的希歐多爾演奏哀傷的歌,換成任何東西都可以,甚至可以說不需要謝禮。

可是他試探般地緩緩靠近,伸手撫上平靜微笑任他撫摸的臉,那份毫不動搖顫抖的溫度讓人想起了很多,唇貼上去的感覺也讓人想起了很多。

任他親吻的人異常柔順,連回應也是溫柔順從,即使粗魯也只有配合而不掙扎,這讓菲自暴自棄地越吻越深,緊貼著那副軀體,感覺菸味像注射到血管那般令人暈眩。

其實很寂寞,其實不想再擁抱抱了會更寂寞的對象,身邊的人來來去去,如果不能留到最後可不可以全部都不要?

他心中的畫從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就消失不見,再也找不回來……種植花木卻總是看到沙漠單調鮮豔的景象。

黑暗裡,希歐多爾承受著菲越來越深越來越柔的吻,輕輕抬手把對方擁抱得更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