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這樣的艾利爾,艾瑟爾貝特不由慶幸還好對方不是龍。

如果再加上龍族天生喜好珍奇貴重品的天性,艾利爾的龍穴一定會打破龍族的收藏紀錄。

「艾瑟爾貝特?」

白銀龍回神,才發現艾利爾連茶都泡好了,伸手在他面前搖晃,露出擔心的表情。

「好擔心的表情,為什麼呢?」

「嗯……大概……」有種模糊的想法,不過轉瞬又抓不到重點。「跟龍這種生物很不熟吧?」

「我只是想到其他的事,艾利爾,」艾瑟爾貝特笑了起來,剛才的假設實在很有趣。「大部分的龍比我還容易發呆喔,畢竟龍界是個很沒有時間感的地方。」

法師聽到回答,用微妙的表情點點頭。

「艾利爾?」

「嗯?沒事,我等你說故事啊。」端起茶杯又放下的法師,表情根本不像這麼回事。

「想問什麼都可以問,艾利爾,不用這麼客氣。」

「我只是想不起來了……」艾利爾顯得困惑,然後又換成另一種好奇的表情。「啊,問題的話,你平常不是也有睡覺嗎?沒有睡很久啊!」

白銀龍呵呵淺笑。
「那是因為我改良了法術,我不是用龍族的變形術變成人形,而且身上還戴了能壓抑氣息與力量的封印飾品,現在的我就像精靈,以前伊格諾雅不也是早睡早起?最近也能騎馬出門,動物離這裡的距離已經很近很自然了不是嗎?」

雖然大部分的注意力都在實驗上,但如果拼湊其他時間的記憶,還是可以發現事情真是如此。

「所以……」總覺得邏輯中有矛盾之處。「你現在的狀況,就像當初伊格諾雅那樣?」

印象中,以前半精靈的友人除了比較特別的高魔法抗性以及比較好的回復力外,其他地方都跟正常的半精靈沒有差別;出任務回來累趴的時候,雖然是睡到搖不醒,但也不過睡個三天左右。

「不,因為我已經醒了,所以會比較像當初留在馬德雷克斯家那時候,不同的是我沒有將力量壓抑到那種程度、也不外放氣息,這點倒是與當初完全相反。我現在應該是看起來像精靈,身體的狀況介於龍與人類之間吧?畢竟當初在馬德雷克斯家並不需要掩飾我身為龍的特徵。」

「這樣身體不會有負擔嗎?」

「不會的,艾利爾,」艾利爾的擔心讓白銀龍很開心,燦爛笑容連風中的光之精靈都雀躍不已。「這個法術是當初認識葛洛菲時創造的,我需要守護友人的孩子就需要守護好自己,我很清楚我的願望建立在自身的強大上,所以這個法術並不傷身;同樣的,它也能讓我的身體盡可能的習慣人類的作息。」

「沒有副作用?」雖然知道白銀龍很強大、屬於傳說、做過很多事,但放在眼前就只是朋友罷了,一點真實感也沒有。

「副作用嗎?」龍一向喜歡寶石,艾瑟爾貝特則覺得擁有美麗靈魂的眼眸比寶石更美,如果是喜歡的對象……「大概……每天都像是生活在夢境裡吧。」

極其澄澈鮮豔的綠寶石,深深凝視會覺得即使靈魂被封印其中也無所謂,想不計一切的得到,又不想傷了他原有的美麗。

而現在那雙綠寶石為了他而顯得很驚訝。

「咦?!副作用是分不清夢境與現實嗎?!那不是很嚴重的副作用!?」

「不是那樣,」伸手撫過眼角、臉頰,順過長髮,仍舊沒那麼習慣親暱碰觸的法師怔了怔、飛快地紅透了耳根,不知道該閃躲、拒絕還是有點期待的表情讓白銀龍覺得很滿足,於是順從渴望地將對方擁入懷中。「因為清醒和睡眠的時間都很短暫,而且每天都很快樂,就像人類所說:幸福快樂得像作夢一樣,對我而言就像這樣。因為很短暫,所以更像在作夢。」

「……所以其實沒有副作用,只是時間切換得太快所以失去了些真實感,」聲音在耳邊,化為人形的龍體溫並不會特別高,但艾利爾覺得自己整個人像要燒起來了一樣,莫名的感到不愉快。「好了,我懂了,放開我。」

「哎,再抱一下嘛!雖然是春天,但還是會冷啊!這樣不是很溫暖嗎?」

白銀龍蹭得很開心,但對自己經常臉紅心跳而感到煩悶的艾利爾則失去耐性,幾乎是咬牙切齒撐開一些距離,然後飛快的放了個大火球往對方身上砸!

「哇!艾利爾!!」

身體雖然不會受傷,但是衣服面向艾利爾的一側迅速化為灰燼,飛濺的火星也讓房屋十分危急,艾瑟爾貝特連連彈指,一邊滅火一邊把灰燼水分全部清除。

「乖乖被火燒就不會冷了!!」法術控制力精良的法師在距離外大喊,雖然沒事,但屋子裡一時充滿風與水的聲音而顯得很熱鬧。

只是很短的時間,屋內又恢復原狀,而艾瑟爾貝特上半身則幾乎全裸,白晰的皮膚像玉石又像是艾利爾脖子上的銀水晶,在長銀髮的掩映下好像流動著光,隨精實、充滿力量的肌理緩緩起伏。

白銀龍看著自己的衣服嘆息、攬過長髮,扯下破碎的布料隨手燒毀……

不知道為什麼,艾利爾覺得看得很害羞……這、這明明沒有道理啊!!

「艾利爾?艾利爾?怎麼了?燒到了嗎?」在艾利爾對眼前景象而深感混亂的時候,白銀龍已經從儲物空間取出襯衫和外衣穿戴整齊,雖然終於注意到法師的驚慌失措,但不太理解又發生了什麼事。

「沒沒沒沒有,」艾利爾把手放在胸前努力讓自己放鬆冷靜,心跳果然快得莫名其妙。「我沒事、你也沒事,一切問題都沒有,很好。」

「……你確定我沒事?什麼問題都沒有?」房子差點就燒掉了耶艾利爾。

「沒有,有也是你造成的,」雖然想坐下繼續最初的話題,不過幾乎也是首當其衝的桌子燒掉了一半,艾瑟爾貝特坐的椅子也燒光了一條腿……
「……去院子討論我們的任務?還是先去老皮諾家買副桌椅?」

「散步去老皮諾家買桌椅,」等買回來我一定要把所有的東西都附宿上全系法術免疫!「我們一邊說故事,一邊冷靜一下吧。」

「好。」

「走吧。」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