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過去,冬之君王賽爾頓結束巡行回到極北之地的宮殿,將世界留給其他的君王。

厚重的積雪開始融化,即使依舊寒冷,殘雪旁邊仍無比溫柔地染上春天的新綠。春之主克拉亞托絲一向涵養良好,知道如何把一個季節弄得熱鬧燦爛又不會顯得殺氣騰騰——這點連艾利爾還有白銀龍都無法免俗,雖然有春天氣息的只有他們的房子而已。

促生植物所構築起的通道,紛紛冒出新芽和細碎的花朵,院子裡也是百花齊放,雖然因龍的存在讓鳥囀總離房子有些距離,不過翩翩飛舞的蝴蝶依然自在的倘佯在花叢之間。

對人類來說春天或許是個好睡的季節,但對艾瑟爾貝特而言,季節並不是影響睡眠的主因,龍的睡眠以年作為單位,就算是睡午覺也可以輕鬆花上一、二十年,真要說的話也是『啊,我覺得今年比十年前好睡。』而不是『春天比夏天好睡。』,一個季節對長壽的龍來說,只不過是打瞌睡、點一下頭的時間罷了。

既然與睡眠無緣,艾瑟爾貝特便掛著微笑地整理起兩人的住處,對於一條有機會成為龍王或龍神的龍如此居家的一面,身為友人的艾利爾已經不會驚訝或覺得奇怪——至少在他看來,這條龍的嗜好似乎是『將魔法結合手工作為生活娛樂』……所以修繕屋頂也好、整理花園種上珍稀植物整理藥圃也好、在兩人打通的院子外設下結界和魔法陣、種上比狗還乖的魔界食肉植物當圍籬也罷……

因為白銀龍沒有打擾他做實驗,而這樣的環境真的很不錯……會對屋主展現歸來歡迎的圍籬真的還頗可愛。

最主要的,艾利爾知道這麼做的白銀龍是真的很開心——笑嘻嘻地捧著種子,在院子裡萬分溫柔的跟精靈們討論如何布置、設置魔法陣、播種澆水,然後耐心地等待發芽,明明是古老的龍看起來卻像孩子一樣可愛。

艾瑟爾貝特很強大,但他很少違抗自然,那份溫柔讓艾利爾覺得非常漂亮而又神聖;每當他這麼想的時候,胸前的龍鱗護符就會顯得溫暖些……不在乎時間的種族,總是比人類更明白等待與沈靜的力量。

艾利爾想著,然後決定在他活著的時候對白銀龍好一點。


* * * * * * * *


「艾瑟爾貝特!!艾瑟爾貝特!有任務!這個!」

一大早就利用傳送魔法去了趟冒險者工會的艾利爾,興高采烈的衝進友人家的大門,白銀龍從藥草堆中抬頭—艾瑟爾貝特最近的嗜好是複習艾利爾家的書以及整理大豐收的藥草—然後看見法師興奮期待的把任務單遞到他眼前。

「這是?」看著任務單,雖然意思懂了,但艾瑟爾貝特不懂對方興奮的原因。

「蒙卡羅坦遺跡的任務啊!這個你一定知道對不對!?沒想到公國會開放這個探索任務,雖然難度很高,但我想需要的線索你應該都知道才對!」

「蒙卡羅坦?」白銀龍歪歪頭,有些懷疑自己的記憶該不會變得像艾利爾家一樣混亂吧?「蒙卡羅坦……啊,蒙卡羅坦遺跡,不,我不知道。」

「說謊!你怎麼可能不知道!」

白銀龍顯得無辜。
「真的不知道,那個時候我在睡覺。」

「可是你知道名字,」明知白銀龍不會騙他,艾利爾還是不死心。「剛剛你不是啊的一聲想起來了?」

「嗯,我想起名字,」艾瑟爾貝特笑著點點頭,「在伊格諾雅的記憶裡,他知道這個名字。」

「但是蒙卡羅坦遺跡照推測是三千年前的遺跡,那時候你不是剛來人界嗎?」

「我算一下喔……」白銀龍微微仰頭,「三千年前……一千年前我認識葛洛菲,所以翠勒絲是…嗯…一千五百年?……所以我去看耶加雪非是兩千多一點……去精靈森林偷吃黃金樹果是再多一點……三千年——我在費德歐的法師塔裡。」恍然大悟。

「大賢者費德歐的法師塔裡嗎?!」

「大賢者?」艾瑟爾貝特笑了起來,「費德歐比我還愛胡鬧,我去偷吃黃金樹果還是他慫恿我的,還要我分他一口做實驗,最後他卻把那口樹果變成法師塔的一部份。」

「所以那時候你醒著嘛!」

「不,我真的在睡覺喔,」白銀龍認真訂正,顯然被艾利爾誤會令他很受傷。「那時候我已經在人界旅行近一千年,費德歐還很年輕…大概……四十歲,雖然胡鬧心腸卻很好,知道人類的傷藥對我無效還想調配龍族的專用配方——不過後來我們做出了精靈人類都有效的外用藥。大功告成之後我睡個午覺,醒來的時候費德歐已經變成了老頭子。」

艾利爾一瞬間覺得自己問了不該問的東西,不過說故事的艾瑟爾貝特卻沒有停下來,笑容依然溫和愉快。

「雖然變老了,可是他還是跟當年一樣,他說我睡了八十年、睡姿還不錯,然後哈哈大笑地跟我說他八十年來的生活,介紹他的學生給我認識,然後我們就一起去了趟精靈森林。直到他實驗成功過世為止,我都沒有離開法師塔。」

「所以你完全不知到外界的事嗎?」蒙卡羅坦的遺跡八十年哪裡蓋得好!

白銀龍仔細思考艾利爾的問題,然後找到了癥結所在。

「啊,艾利爾,如果你想問的是解任務的詳細資料,我的確不知道,」艾瑟爾貝特按按法師的肩膀要他冷靜點,才繼續說下去。「但如果聽說的東西對你有幫助,那我的確知道一些。」

「……有什麼說什麼吧,」艾利爾迅速俐落又整齊的把桌上的藥草收乾淨,拉過椅子一副準備好聽故事的樣子,讓白銀龍好笑地搖頭。「我已經接了任務。」

「……我們?」

「好吧,」艾利爾改口。「我們已經接了任務,反悔要賠錢的。」

國家提供的特別任務或高級任務,在不少時候都會事先提供定金。

「……你把錢花掉了?」

「沒有,」艾利爾露出『你以為我是誰啊』的表情,「反正,到手的錢沒有還回去的道理,我又不像你那麼有錢。」

看著這樣的艾利爾,艾瑟爾貝特不由慶幸還好對方不是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