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間無事。

祁延松想去拜謝現下在修養的十二位長輩,奈何體力確實不允許,而情誼甚好的師兄弟們一句『我幫你說去。』便將他堵回房裡。

昏沈不覺間,再次睜眼已是夕照遍染的時分,桌上放著猶自溫熱的食盒。師兄們不喚他起床用膳卻仍是按時準備食盒,這麼壞規矩的行徑師父師叔都沒說什麼嗎?

苦笑地揭開食盒,意外的碰撞音聲,讓人想起腕上的蓮。

「蓮,出來好嗎?」明知身邊有另一個魂魄的存在,即使他沈默我也無法視而不見……雖然要他出來對方可能更不高興就是了……

比起清晨聚化為鐲的模樣,蓮刻下的形影顯得更為堅凝,雖然好奇是如何有此神效,但並不用急著詢問。

蓮默然佇立,就好像他還站在水岸旁,平等而不含七情六欲的撐篙渡魂,望盡千年。

「何事?」約莫被自己看得厭煩,蓮平穩的聲線裡出現了些不樂意。

「剛剛不小心磕到一下,對不起。」

戴著斗笠、看不清表情的人形沈默良久,才冷冷地說道:『那些凡器傷不到我』,便又化為青煙、欲化鐲斂息……弄得我也只好慌張的制止他……

該說沒耐性嗎……?

蓮一直很安靜,但我們本來就沒什麼交情;甚至可以說,我的多事令他討厭。他本想求個魂飛魄散,是我把他帶來人間,讓他從擺渡幽魂變成在陽間寄蓮修練的虛影。

蓮退了一步,然後我才發現我不自覺地站起來朝他伸手,不自覺地想拿下遮蔽他面貌的斗笠。

我想看見他的表情。

更何況,誰喜歡總是對著斗笠說話?

一進一退,我以為蓮會堅持到讓我放棄,但他卻出乎意料地退了兩步便不再後退,任我抬手碰觸覆蓋他表情的物事、靜靜讓我把它揭下。

看得見歲月、卻看不出年紀,蒼白的臉。

蓮長得很好看,即使冷漠也不會讓人討厭的英俊、直挺自然的儀姿,讓我有種誤打誤撞取對名字的感覺。這樣的他若給師姐師妹們看到了,不用多久便會多了一批幫兇跟一堆麻煩……不可否認我們這些師兄師弟都長得好看,跟蓮一比還是頗有差距,那是氣質與歲月的差距吧?三師兄六師兄若瞧見,想來不會服氣。

十七的月還是挺亮的,帶著風滲進房裡,讓蓮因失去斗笠而披散的髮,一點點飄了起來。

「何事?」

比起初見之時的沙啞,蓮的聲音彷彿也因為漸漸凝聚的力量而溫潤。

「晚點,帶你去個地方。」

我把斗笠置於几上,緩緩吃起東西,看蓮默默伸手輕撫斗笠陳舊的竹面,卻終究沒有戴回去;只是拂手一過,讓斗笠化為青煙,織進身體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