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泰迪。」

希歐多爾的奶奶,是這麼叫希歐多爾的。雖然美國的羅斯福總統也是這個名字這個暱稱,不過希歐多爾總是一次次的抗議、自己長大而且也不可愛別再這麼叫他了。

但抗議自然是毫無效果,他依舊是奶奶口中可愛的小泰迪。

畢竟是自己的奶奶、而在大家族裡總有許許多多的受害者。無數跟自己一樣被說可愛的堂兄弟姊妹,很大程度的沖淡希歐多爾對『泰迪』這個暱稱的不滿意——對希歐多爾而言,面子也好任性也罷,能讓他抗議卻又接受使用這暱稱的就只有奶奶布蘭蒂雅一人而已。

所以當他回到菲的住處,看見新上任的男友異常舒適悠哉的、趴在巨大的絨毛布偶熊身上看球賽轉播的時候,希歐多爾有拔光布偶熊一身熊毛的衝動。

「?你回來了。」菲遲了點才發現希歐多爾回來,但幾乎是立刻察覺對方發直、像要吃人的不愉快眼神,接著了然的露出笑容。「怎麼了?」

希歐多爾緩慢沈默地點頭,他還沒想好是要說沒事還是有事。

「很不開心的樣子。」菲笑著坐起身——抱著跟他一樣大隻的布偶熊,倚靠得很快樂很嫵媚地一起坐著,然後淡淡對希歐多爾的反應丟出評論。

希歐多爾點頭又點頭……他當然沒笨到看不出來菲是故意的,菲知道奶奶叫他泰迪才過幾天啊?

「我只是對你靠著的東西很有意見——那是什麼東西?」

相當不客氣的措辭,但菲還是笑得很開心,然後很配合地轉頭看看布偶、再囂張舒適擁抱上去,優美的手指無限憐愛地摸著布偶頭頂的絨毛。

「嗯……你兄弟?」

嗯,很好,好久沒有生氣的感覺了,果然能讓自己生氣的絕對不會是一般人,很好,非常好……

「菲,我很確定我不是一隻熊,更不是一隻布偶。」不爽而睥睨地,希歐多爾點燃叼在嘴上的煙。

菲比出『哦~』的嘴型,笑著把布偶放到自己身前,讓希歐多爾能更清楚的看到布偶,也讓自己半隱於布偶之後。

「不喜歡?牠不可愛?」抬起熊下巴讓玩偶的眼能對上希歐多爾的,果然看到對方臉抽慉了幾下。「牠的材質很好,抱起來很舒服……你確定你們真的不是兄弟?牠也叫泰迪,而你們抱起來都很舒服。」

菲滿面微笑的言詞兼具挖苦逗弄與安撫,聽得希歐多爾氣悶不已。

「——菲,不要叫我泰迪,而且我很確定我並不需要縫起來塞棉花才會變硬。」

希歐多爾用力地吸煙往前走幾步,菲則抱著熊往後縮了縮。那十之有九一定是演戲的畫面……一個成年男人用頑皮的表情半躺在沙發上、抱著巨大布娃娃、還稍稍縮了縮……就算知道是假的,看起來還是很該死的很有趣很可愛,讓人想生氣又悶悶的氣不起來。

「叫泰迪有什麼不好?」菲還是笑,這只是個遊戲。「泰迪熊很可愛,怎麼看你很討厭牠的樣子?」

「如果你把我的暱稱問題跟這頭熊分開,」希歐多爾要很努力才沒有拿煙去燙那隻布偶,而是把煙蒂收起來。「我會覺得順眼一點。如果你扔了那玩意兒,我會更開心。」

「這是泰迪熊。」

「那我是誰?」菲,夠了喔。

「牠很貴。」

咳、…咳咳!
「難道我就很便宜嗎!?」

「這是我花了好多功夫找來的限量品。」

「我已經限量超過二十年了。」

菲笑著捏捏熊耳朵。
「你沒有出廠編號。」

就像繃斷的弦在腦中發出巨響,希歐多爾理智用罄,快步上前一把扯開那隻熊、然後把不斷發出笑聲的菲壓回沙發上,懲罰似的咬上眼前的唇瓣、壓上深而粗魯的吻,直到那逗弄他的笑聲變成柔軟溫熱的鼻息與哼吟,呼吸一點點地破碎,因為窒息與快感而輕輕拉扯他的頭髮,希歐多爾才放開。

「只有一個就不需要編號,」菲回神的臉又揚起笑容,希歐多爾吻著,也跟著笑了。「還是你給我標上一個編號?」

菲移動著吻,從下巴一點點地吻上頸側。
「用咬的?」

「有何不可?」

「這麼不喜歡我叫你泰迪?」菲的聲音又染上笑意。「那很可愛啊。」

「菲……」因為菲有一半是認真的,所以希歐多爾分外地覺得無奈。「你在床上這麼叫我,我會軟掉喔。」

菲發出輕淺的笑聲。
「那真糟。」

「對吧?」重新貼上吻,邊吻邊說話,好不容易菲想換個主意,希歐多爾可不願意讓菲想太多。「想個你專用的暱稱不很好嗎?」

「我還能有專用的暱稱?嗯?」

「誠實的說起來,」希歐多爾笑著用唇蹭上菲的眉眼,在回到唇上的時候吻出聲音。「泰迪是我唯一的暱稱。過去沒有奶奶以外的人給我取暱稱,我也不喜歡。」

如果時常換床伴也沒機會產生一個暱稱。

「這樣啊。」菲眼眸半斂,專屬暱稱是種甜美的權力。

「取一個?」

「…泰德、席德…希歐、希爾……薩達、塔多爾、提……」

菲輕聲念了一串名字,便念邊想,每一個都是『希歐多爾(Theodore)』的暱稱,在菲的吟誦下都好聽得宛若歌曲。

只是與方才截然不同的認真模樣,讓希歐多爾笑在心裡,覺得可愛就像覺得甜蜜的感覺一樣濃烈。

「讓我選一個?」

「你比較喜歡哪個?」被笑容盈滿的冰藍雙眸輕輕彎起。

「嗯……席德?」

「那就用希爾吧。」菲笑著選了另外一個,果然看到情人又露出一絲抗議。

「不是我選?」

「只是當你說出答案之後,我比較喜歡希爾了。」

故意的……
「我比較喜歡席德耶,菲。」

甜甜一笑。
「我喜歡你。」

嘆氣,用這種無賴的大絕招……
「我認輸。喔,對了,」湊上親吻。

「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