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拿其他男人做試驗讓希歐多爾明白兩件事。

一,他真的比想像中有潛力,其他男人他一樣能做也會爽。

二,他對他們其實一點興趣也沒有,如果不是做實驗他連碰都不想碰。讓他選男人跟女人,希歐多爾知道自己一定還是會選擇抱女人而對男人感到抗拒。

但如果把女人還有菲放在天平兩端,越是打量它有沒有傾斜便歪斜的越快,而那偏心的方向是一個名叫菲德瑞克的紅髮男人。

雖然,不可否認的,當萊伊湊向前在臉頰親一下的時候,他也是驚訝又緊張、心很不爭氣的多跳了兩下……

所以……他其實只是挑男人比挑女人要來得更挑剔?

不知從何時起,菲把相片放進活頁相簿方便希歐多爾整理翻閱,在很多時候,前面的畫廊是交給小姐們顧店,而身為老闆的菲則待在辦公室裡處理各種業務,對希歐多爾來說,待在同一個空間看相片聽聲音是種享受。

「……淡了……」

希歐多爾聽到喃喃自語而抬頭,看見菲替他倒水的側面,菲在放下水杯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正被注視,於是從容而紳士的漾開笑容,點點頭算是打過招呼。

「什麼淡了?」既然人靠近身邊就不想讓他輕易離開,希歐多爾開口問著,同時複習萊伊提供的各種線索……畢竟所有資料都需要經過修飾小心使用。

菲挑眉笑笑,不答反問:「你最近是轉性了還是壓力過大?」

「怎麼說?」希歐多爾抖抖眉毛,後仰的頭枕在沙發椅背上,看著菲,抓著對方的手玩,如預料的沒有被拒絕。

「沒有了……」菲頓了頓,又改口。「你身上只剩下變淡的菸味,禁欲又戒菸?焦躁到連喜歡的嗜好都提不起勁?」菲笑笑的望著那雙直直看向他的金綠色眼睛,那雙瞳也在笑,在更深的地方卻認真寧靜得令人差點笑不出來。

希歐多爾垂眸啾的一聲親吻了菲的掌心,握著的手滑向手腕,輕輕抬眼望著菲笑看等待他反應的表情。
「真高興你發現了,不過不是因為焦躁。這比較像……」希歐多爾笑著思索,輕輕牽引菲的手撫上他仰起的脖子。「為了等待大餐所以乖乖坐在餐桌上的感覺。」

菲順從希歐多爾曖昧的動作緩緩撫摸頸項,感覺到對方說話時的震動,想起了那個晚上的親暱。

希歐多爾的服務是很溫柔親暱的,也很自然,跟萊伊不同種類的細心。

「你真是個好孩子。」

想起萊伊已經不會覺得心痛、也不覺得是愛情了,但總是會想比較。

菲不著邊際的回答著,他跟希歐多爾的對話經常是不著邊際卻又隱含暗示、帶著各式各樣的曖昧,而他現在不想猜也不願多想。

被他撫摸的人細細瞇起眼像舒服的貓,眼神卻不太高興,雖然並不明顯。

可是歪歪頭之後,又笑了。

「今天天氣很好。」希歐多爾這麼說。

「是很好。」突然換了話題,兩人都沒有任何不自在;菲還是笑著,卻有了想抽回手的衝動。

「要聽小提琴嗎?現在是很舒服的午後。」希歐多爾如此提議,用唇輕蹭著菲的手。

指尖傳來輕軟的酥癢,菲的眼神暗了暗。原本模糊曖昧的距離消失了,似乎全數轉化為更直接的事物……溫柔的溫存蹭膩,可以是簡單的相伴也可以是坦率的誘惑。

希歐多爾沒有看他,只是蹭著手像在打瞌睡。菲有衝動將手指探入對方口中攪弄,他很清楚對方不會拒絕……

濕軟的感觸包裹指尖,菲覺得自己彷彿從氛圍中驚醒,有些分不清是自己不知不覺這麼做,還是希歐多爾主動含上他的手指;只知道希歐多爾看了他一眼,帶著笑意把手指含吮得更深。

「……你是在誘惑我嗎?」菲輕聲的問著,被吸吮的手指很沒誠意地玩弄對方的舌,感覺那溫軟的肉塊舔磨皮膚。

希歐多爾握著菲的手腕,鬆口抽離,覆又伸舌沿著水痕一路舔過掌心、直至握著的腕部,親吻出聲響,才仰頭對著菲微笑。

「我只是問你要不要聽小提琴。」

菲不會傻到去問小提琴指的是哪個聲音。希歐多爾也許是個適合玩樂的對象,但他沒辦法忽略最近這個人出現就必然伴隨的注視。因為太過微妙、帶著像最初時若有所思的認真,所以現在這飄渺的距離格外重要。

那眼神太過熟悉卻也異常特別,這讓菲不懂希歐多爾想幹什麼,相處的氣氛卻又令人十分享受……即使他們只是待在同一個空間裡而已。

「我不懂小提琴,我只是個賣畫的畫商,喜歡漂亮的東西和美酒。」

希歐多爾笑了起來。
「啊,這是誤會、誤會,」明知道菲想抽手,希歐多爾還是拉著菲繞過沙發。「坐好、坐好,音樂就跟畫一樣,背不出資料分辨不出細節也無所謂,喜歡還有被感動的情緒才是重點,好的樂器就跟好的畫具一樣……唔,只是不會耗損。」

希歐多爾邊拿出小提琴邊訂正,說到耗損時稍稍心疼的摸摸琴、然後熟練的上緊弓,這樣的神情讓菲也忍不住笑了,終於放鬆身體坐在沙發上。

「聽就好?」

「明明平常聽歌劇也聽音樂會,沒看你拘謹過。」希歐多爾挑眉質疑這過份的客氣,微笑地不以為然。

「大概是因為有個首席在我面前現場演出吧。」

「隨便聽,只要告訴我好聽還是不好聽就可以,在學校的時候什麼話沒聽過?樂評家的毒舌也很刺激精彩,」希歐多爾那種想起不好回憶的苦悶表情令菲哈哈大笑。「相形之下你還真~是溫柔可愛,可以更過份點沒關係。」

「那我會盡力刻薄。」看希歐多爾擺好架式,菲笑著閉上眼睛讓自己進入黑暗,心想被人說可愛果然心情微妙。

小提琴的聲音響起,是細緻又小心的質地,休息中的明快瀟灑,盛大的格局、華麗的場景色彩,沒聽過卻很容易讓人接受的曲子……色彩繽紛卻非常溫柔謹慎的音色,看似透明清淡卻又有飽含張力的熱情。

很長的曲子,溫柔又熱情,像窗外的風一樣,流暢柔軟的彷彿小提琴在唱歌,輕輕包裹著人。

很像……很像情歌。

耳邊的顫音輕快溜走,既期待又忐忑,流動的音符並不是演奏用的編曲,而是全曲。

菲的意識不足以抓住太多,想張開雙眼,看看那個畫面的光影,卻又覺得閉著眼沈溺在音色裡很舒服。

終究還是不知不覺睡著了。

不明白怎麼會睡著了,醒來的時候也不知道睡了多久。

睜開眼時看到的是天花板和希歐多爾……因為他躺在沙發上、頭枕在對方腿上……小提琴的音色像菸味一般殘留在室內。

「午安。」

菲眨眨眼睛,希歐多爾對他說午安,分神看譜的表情看起來非常得意又開心。

「……你演奏的是什麼?」對方實在太開心,菲一時理不出自己該先問哪個,隻手蓋在眼上,顯得無力。

「普羅高菲夫D大調第二號小提琴奏鳴曲Op.94,下次演奏用的曲子。」希歐多爾叼著未點燃的菸,愉快悠哉的翻過一頁譜。

「……那是……這樣演奏的曲子?」

「這樣是指哪樣?」希歐多爾挑眉低頭詢問,對菲一臉得色的鬼笑。

「那應該不是溫柔甜蜜的情歌吧?」

「你聽起來像這樣?」希歐多爾笑著闔起樂譜,還是很開心的玩著菲的頭髮。「不,普羅高菲夫跟情歌一點關係也沒有,而且也不是標題音樂。還有什麼感想?」

菲移開手,金綠色的眼眸在陰影裡變成翠綠色,現在這樣實在不怎麼適合說話,睡醒懶洋洋的又很不想動——身上的西裝大概壓皺了。

「很熱情。」

「嗯,請繼續。」

希歐多爾輕輕點頭催促,菲只覺得自己又想笑又想嘆氣。
「好吧,很好睡——好聽又好睡。」

「那很好。」

菲眼裡的希歐多爾『哼哼哼~』的笑著,簡直滿意的快哼起歌了。
「聽的人睡著是好事?」

「我就是要讓你睡著啊!」

「那是出了名的催眠曲?」

「不,我正挑戰讓睡不著的曲子變成搖籃曲,」希歐多爾笑彎了眼。「顯然你睡得非常好。」

無言以對。

「……真是高超的技巧……曲子能改編到這種程度?」菲抹臉坐起身。

「沒有不能改編的曲子。雖然老師們聽到會氣瘋,不過前輩們聽到可能會大笑。」希歐多爾笑著重新打開樂譜,拿起口袋的筆在樂譜寫上註記。「好聽又好睡?」

「嗯,」菲站起來整理衣服頭髮確認時間,「……做紀錄?為什麼?」實在很想伸手阻止希歐多爾。

「成效顯著的陷阱,你專用的安眠詮釋法……不過你太快睡著讓我不確定最後兩個樂章效果如何……」

「海頓讓人驚醒而你挑戰讓人睡著嗎?真的是音樂家才能玩的惡作劇。」希歐多爾愉悅得令菲很不愉快——實在沒想過自己會睡著。

「唔,你把我跟那位老先生並排我會太得意,」希歐多爾瞄了眼菲的表情,察覺對方似乎難得的生氣了,有些開心。「而且這不是惡作劇,」

「喔?那是什麼?」

實在是很不高興,口氣依舊平穩柔和。菲沒有注意到自己情緒的變化,按下分機交代完工作才回頭看向希歐多爾。

「讓你好好睡一覺的謝禮,」希歐多爾再次滿意的望著菲微微驚愣的表情,快樂的看著在自己面前並不嚴密的面具,一點點的剝落。「你看起來需要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