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歐多爾仍舊持續著模糊印象與畫作的比對,以及面對菲就會出現的莫名情緒。但因為對自己最近的走向感到微妙,希歐多爾於是想再確認一些其他事情,好釐清心情。

所以他跑去找雅各。

請雅各介紹能玩的男人。

「咳咳咳咳咳……太、太棒了!希歐多爾!你要我介紹男人給你?!你是醒悟還是開竅?我是不是應該去買香檳慶祝一下?!還是我應該說恭喜啊?!」

「都不是也都不用。雅各,冷靜點。」即使一直都明白雅各的戲劇化,但不代表希歐多爾可以無視那誇張的表情,而且他還不想弄得人盡皆知——當然這也不是指雅各口風不牢,只是這麼大聲響想不知道都難。

「好吧,驚訝結束。」雅各轉頭重新面對希歐多爾,「你要我介紹能玩的男人給你?」

「如果你要嚴謹的說法,」希歐多爾挑眉、夾煙的手一攤又回到嘴邊。「有在玩一夜情的那種,介紹一兩個給我。」

「……你特地、找我、介紹、男人、就是為了上床嗎?!」

「可以這麼說吧。」就算知道這答案會讓已經不高興的雅各更生氣,希歐多爾仍是說了實話,但又補上會讓八卦的雅各產生興趣的一句。「只是想確認一下。」

「確認?」挑眉、搓下巴。

「嗯。」

「不希望我問?」

「問了我也不會說。」希歐多爾又點起一支,把空盒扔進垃圾桶。

「神經病啊你,這種事確認什麼。」

「談戀愛不都是又瘋又傻?我正在努力讓自己更瘋一點。」希歐多爾發現雅各在咳嗽,皺眉把窗戶盡可能的開到最大,拿起樂譜往外搧。

「談戀愛?你?跟…某個男人嗎?」

「大概吧。」

雅各滿臉不可思議的表情中微帶嘲諷,希歐多爾也不生氣……就像尤貝爾的鬍渣和邋遢很出名,他的沒節操也還算有名。

他不太記得最後一次戀愛時是怎樣的心情,初戀記憶的心情也像霧裡看花,只記得當時那個小鬼很蠢。

希歐多爾無從判斷那到底是不是戀愛。他喜歡過很多東西很多人,當然也很喜歡菲;目前的最愛與志業當然是小提琴,但他不知道那是不是愛情……如果只是喜歡,那應該很廣泛很近似,只要放著就感覺良好,但不會要求太多。

「喔~真可怕,你說大概耶!你不覺得你說大概那應該就是有嗎?」

「也許吧,」雅各半認真的玩笑讓希歐多爾跟著點點頭,笑得悠閒隨意。「但因為我是個笨男人,所以請讓我再掙扎一下。」

「掙扎什麼,想太多,你都說又瘋又傻那還想什麼?」

「不管是不是那個答案、那個結果,掙扎一下是誠意問題,你不覺得誠意很重要嗎?」

「我不知道,」雅各沒好氣的拿起手機翻電話簿,給希歐多爾一個大白眼。「因為,我、跟你,對誠意的看法顯然很不同——有就好?」

「給我好看的身材好的事後乾脆的。」

「我呢?」

「唔嗯,你沒男友但有床伴?不要你,把你的床伴借我。」

「你真他媽的混帳。」雅各邊罵邊撥通手機。

「多謝誇獎。」希歐多爾如此笑道,從口袋拿出一盒新的菸拆開。


* * * * * * * *


落葉掉在譜上,希歐多爾隨手撢開,樂譜悠哉的翻到下一頁。

每到春暖花開的社交季節,演奏的場數會大量增加,不管是樂團的演奏、或受邀參加沙龍音樂會的獨奏協奏,工作與練習無可避免的大量增加。

「唔……嗚!」被用力一撞,菸差點燒到樂譜,希歐多爾有些生氣的回頭,打算給搗蛋鬼一個教訓,卻看到了雅各和萊伊。

希歐多爾沒想太久就先給雅各的頭餵上一記,看萊伊苦笑地被假裝很哀傷的雅各抓著往前推。

「好久不見,希歐多爾。」萊伊邊打招呼,邊把雅各從背後撈出來往前扔。

「好久不見,萊伊。」希歐多爾簡單回應後,轉頭看向雅各。「雅各,找我什麼事?」

「人都借你好幾天了,也該透露些東西吧?」雅各嘿嘿嘿的笑道,本想說把人借給希歐多爾,然後從另一邊打聽八卦,結果卻什麼也沒有……也不清楚那些人是真不知道還是不說。

「喔,嗯,都很不錯啊。完畢。」希歐多爾說得像喝水一樣,萊伊聽得微微睜大眼睛,這讓希歐多爾覺得奇妙。「萊伊,你不知道?雅各沒告訴你?」

「……我現在知道了。雅各只是拖我來當護身符,什麼都沒說。」萊伊在嘆息裡回答,笑得微妙,只是靜靜打量希歐多爾,如平日那般不多問也不多說。

「那你還跟來?」輕輕反問,希歐多爾覺得萊伊這種細心的溫柔是種很棒的體貼,但也許對菲來說這是愛著並憎恨的特質,在自己不知道地方憎恨得無法平靜。

「只是順路,我很好奇你尋畫之旅的發展如何。」

「我去你介紹的那裡,菲…菲德瑞克他幫我拍了些照片,我還在確認哪幅才是我記憶裡的那幅畫。」

「菲嗎?嗯,加油,找到的時候請讓我看看那幅畫。」

「小事一樁,沒問題。」希歐多爾心想大概被萊伊發現了吧,不過,只要不是雅各的話倒也還好。

「喂喂,別排擠我,所以你確認好了沒有?」等到話題段落雅各發出抗議,不死心的想知道,明明睡過那麼多女人的希歐多爾,到底是為什麼會轉性。

「確認好了。」覺得無聊的將注意力放回譜上,希歐多爾覺得雅各簡直像黏人的小狗一樣過份熱鬧轉來轉去。

「所以呢?你覺得是哪種答案?」雅各期待萬分,能聽到花花公子說我戀愛了可不是常有的事。

「這真是個好問題……」短短的菸啣在嘴上,希歐多爾有些呆呆的望著天空,然後對著雅各露出大大的笑容又恢復冷淡。
「祕密。」低頭繼續看譜。

被耍的人不甘心的吶喊,萊伊知道希歐多爾這是不想說的意思,用看譜趕人,於是沒好氣的把偶爾嗨過頭的雅各推走,扔下抱歉打算離去,卻被拉住。

雅各氣哼哼的往前走,萊伊回頭,希歐多爾一臉平靜的看譜沒有看他,手很確實的拉住自己的衣角。

萊伊眨眨眼,希歐多爾收回手。
「雅各,我忘記還有伴奏的事要找希歐多爾,你先走吧。」

一聽是跟音樂有關,雅各很順利不太懷疑的離開了,萊伊一直確認雅各走遠後才轉身。

「雅各走遠了,希歐多爾,什麼事呢?」

希歐多爾抬頭,撚熄菸。
「……菲喜歡些什麼?」

「……希歐多爾,」萊伊顯得有些吃驚,過了好一會才發出聲音。

「嗯?」

「我把菲介紹給你並不是為了給他送上一份大禮。」

希歐多爾理所當然的點點頭。
「我知道,他很有效率也很專業。」而且從各方面來說都是。

「那麼,」萊伊平靜的表情還算溫和,但很認真。「我跟菲的關係是他告訴你的嗎?」

「不是;或者說,不全是,這不難猜。」

「你想追他?」

「應該是。」總覺得向菲告白的難度很低……自己大概不會被拒絕,但也不能說是被愛。

「很好,所以你們上過床了——我是該說菲手腳很快還是誇獎你行動迅速?」

「嗯~~」希歐多爾偏偏頭,忍不住煙癮,慢條斯理的重新點菸深吸一口,挑眉很高興的發現,剛剛完成了個很漂亮的菸圈。「都有吧。」

「你不介意我跟他的關係?」

「因為我是猜的,所以你們到底發生什麼我完全不知道,我問菲你們交往過嗎,他的回答是從來也稱不上,聽起來真哀傷…慢點、慢點,萊伊,聽我說,難得我說這麼多話。」

希歐多爾制止想要說話的萊伊。

「其實還是偽裝的非常完美,但那份完美背叛了他……或者說,他相信那個偽裝是完美的;他的確是個溫柔的人,當然他有的也不只是溫柔而已。你問我這種人介不介意……」

希歐多爾聳聳肩,攤手。

「我不介意——能玩而且睡過這麼多人的混蛋怎麼可能會介意?嫌棄與挑剔是彼此彼此,更重要的呢……」

「是什麼?」

萊伊的反問讓希歐多爾挑起笑容。
「在意過去是在意不完的,他的過去我無法參與,因此那不是他需要對我負責的部分。雖然平常在玩但交往的話還是會有獨佔欲,所以只要屬於彼此的每個當下互相盡責就行了,我也是很普通的啊。」

萊伊輕輕側首、揚起笑容。
「你是這樣想?」

「嗯。」

「這麼認真的想追他?你的確說了不少話,比安撫女人時的甜言蜜語還多。」

「生平第一次追男人,我想我超認真的吧。」

「菲討厭菸味。」萊伊笑著說,指指希歐多爾上的菸。

「我會讓他愛上我帶菸味的吻,然後盡量少抽一點——我這輩子大概戒不掉。」希歐多爾盯著菸皺眉一秒,然後又展眉放回嘴邊。

「很棒的自信和魄力,我欣賞這種說法。」萊伊顯得開心的笑了。

「所以?」啊啊,笑了笑了,這樣是有譜了吧?

「自己去找,」萊伊拍拍希歐多爾的肩膀,笑得異樣溫柔。「這是談戀愛的樂趣。」

「我知道,但收集情報也很重要,那傢伙很滑溜…等、萊伊!」看到萊伊退開要跑掉的樣子,懶得離開椅子的希歐多爾努力伸手撈到萊伊的衣角,把人拉回來。「——給我等一下!你不覺得在意想不到的小地方,看到喜歡的東西是很棒的方法嗎?菲會喜歡細緻的細節吧?」

被希歐多爾拉回的萊伊安靜聽對方說完,然後在對方的驚訝裡留下臉頰上的親吻。
「……我對他的愛一直介在親人與情人之間,希歐多爾,你能愛他真是太好了,我會像期待畫一樣期待你們的結果。」

「嗯哼……那我也謝謝你把他留給我,」希歐多爾輕微的點頭鞠躬,悠閒的痞笑。「既然期待,說點什麼吧?」

萊伊忍不住跟著偷偷摸摸的笑了。

「那就一點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