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白凜丞覺得紀君凡『比較好玩』,而紀君凡已經厭煩手端水盆被人當成東西觀賞的狀況。無奈的閉上眼睛嘆氣、垮下肩膀,心裡唸著『這就是穿越,你在做功德……』,認命的走向……經過白凜丞。

當然白凜丞是不會讓他白白經過的。

「是你伺候墨炎?」玩了幾次你左我左你右我右的阻擋遊戲,見紀君凡終於死了心抬頭看著他,清亮的眼神是懶懶的無奈還有『好吧,我忍耐。請問您究竟想做什麼?』的無言詢問。讓人覺得若是自己先碰上了他,也會捨不得毀掉,這雙有著許多心思、卻又清澈誠實的眼睛。

「……是。」難道每個開場都得從明知故問開始嗎……這裡除了住那位墨大爺還有你,我還能伺候其他人嗎?鬼不用我伺候啊白二少爺。

「那麼,你就是紀君凡囉?」笑著往紀君凡還算纖瘦嬌小的身體迫近一步,眼前的少年露出您這問題真是無聊的表情,但還是默默點了頭。

對紀君凡來說不點頭也沒辦法。不管說是或不是,他很清楚對眼前的大爺來說這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位有錢的大爺,從某個微妙的切入點想好好的同自己親近親近——只是如果可以他真的很想連水帶盆砸到這傢伙頭上!肚子好餓我還沒吃早餐啊!

「我一直在想,是怎樣的孩子讓墨炎推掉我的約,讓我好奇得緊。」

二少爺您不用這麼好奇也餓不死,可是我都快要餓趴了……麻煩你不要再面帶微笑把我逼向回頭路啦!

「怎麼,我是很可怕長得很醜,還是你做了什麼虧心事不敢看我?」

柔柔的音色裡有親切儒雅的笑意。在紀君凡聽來,這聲音蠻像主子手上那張桐木古琴低低卻清澄厚實的音色,但是聲音和對話內容完全不相稱啊……紀君凡無奈的停下漸漸後退的腳步,抬頭認真望進白凜丞的眼裡。

那認真平穩、除了隱隱覺得麻煩稱不上害怕的眸子,讓一時沒想到會被這麼回視的白凜丞愣了一愣,繼而在加深的微笑裡微微惱怒,自己居然為這樣簡單的凝視呆了那麼一瞬。

然後,先白凜丞一步,紀君凡輕輕地開了口。無奈的語氣,不算高也不算低沈的聲音聽來就像他的人一般——有些軟軟暖暖的懶散隨意,卻又清清亮亮的。

「您…白二少爺,雖然我不懂,您為什麼跟主子要裝出這種樣子,然後主子為什麼又不見你,但我想……呃,如果您很堅持的想滿足…嗯,算是委屈您用這種話做掩飾的——微妙好奇心,可否待我伺候我家公子…」我家公子?那是誰家啊……紀君凡說得很不習慣怎麼說怎麼怪。「待公子梳洗完、我吃完早膳之後,我們……欸…我想您應該知會過公子了,所以可否等我用完早膳我們再來好好談談?」拜託你說可以不然邊吃邊聊也好……我好餓我真的好餓……

聽到前面幾句的那瞬間,白凜丞起了殺意,旋即斂去。可是眼前的小子,彷彿渾然不覺。看著自己說沒兩句又低下頭,腸枯思竭的小心措辭卻反而讓人殺氣陡降……這位少年的小心謹慎似乎同一般標準有非常大的出入,這一個月來墨炎是都教了些什麼?

要不是知道紀君凡是認真的,而且其中隱含的消息令人無法忽視,白凜丞差點又笑了出來——不過,忍住了。

「給人有趣的印象還有無止盡的好奇心,似乎是你的特長。」白凜丞整理表情瀟灑流暢的順開折扇,一把扇子加上初秋的天氣還稱不上不合時宜,「如此,我在樓下的內庭等你,你服侍好你家主子,直接下來。」

即使不懂好壞也覺得扇面上的潑墨山水很漂亮的紀君凡,正從電腦的分析得知這扇子可能比他現在的『明價』(電腦說術士很值錢,據說以他的能力來算是有市無價,極度搶手,但那是『暗價』。)還要貴上百倍,因而驚訝不已,只是白凜丞的交代讓他迅速回到現實,一張臉也毫不掩飾的垮了下來。

比起儒雅瀟灑又有些淡淡下流風流的、屬於『白二少爺的微笑』,這次白凜丞是真的被逗笑了……忍不住無奈的輕輕搖頭,理解墨炎說到少年時,臉上為何會是那麼微妙的笑。

捏捏少年軟軟的臉頰,假裝看不見那張臉上的表情,白凜丞揮手要紀君凡快點完成他的每日職責,待見到少年步入墨炎屋內,才頂著像狼又像狐狸的微笑轉身下樓,心裡明白那不知在老實些什麼的孩子,絕對會乖乖出現在眼前。

* * * * * * * *

事實證明,即使餓得要死心裡杜爛到想拿刀砍人吃肉的程度,紀小弟弟還是會認命乖巧的跑去找剛剛放話的人報到……然後在看到人的瞬間,迅速默唸一千次我錯了。

滿桌、滿桌香氣四溢的食物,還有個明星級的黃金單身漢笑容燦爛的對你說:「坐下來吃吧。」

對不起,白二少爺,我真的不該偷偷罵你。

紀君凡在心中將白凜丞修正為『不愧是跟自家主子交朋友的白二少爺,個性雖然一樣扭曲但人還不錯。』——究竟比原來好多少,那個再說。至少對正在成長期的青少年來說,能夠提供一桌吃飽喝足的酒席,這絕對稱得上是令人感動到下一餐的大恩大德。

但是……即使如此……

這是鴻門宴嗎?

白凜丞沒忽略紀君凡看到食物渾身氣息為之一變的瞬間,那樣只能用欣喜若狂來形容的眼神只差沒撲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