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喃喃沈默、然後想起的自言自語,讓希歐多爾緩下看照片的動作,抬頭凝視菲的表情。

「你沒聽過他的鋼琴嗎?」

「曾經……遠遠的聽過一次,後來才知道是他彈的。」

紅髮男人一切看起來的表現都與平常無異,希歐多爾卻聽出不同的心情,那是帶著懷念的黯淡溫柔。

「你們交往過嗎?」

「我們從來也算不上交往。」

「是嗎。」

希歐多爾低頭繼續看照片,因為聽起來是有點哀愁的語調,所以不再多問。他無法告訴這個男人萊伊替朋友演奏鋼琴的習慣,因為他不知道萊伊從未讓這個人聽他演奏的原因是什麼,也許只是錯過。

他覺得不該碰觸,但菲想要知道。

「萊伊鋼琴彈的很好嗎?」

「超乎水準得好。」

「有這麼好?」

「好得像叛逃的音樂家,讓系上老師惋惜不已。音色、技巧、與詮釋都非常好,只要近距離聽過一次就忘不了,那聲音的穿透力既清澈又強悍。」

「你跟萊伊比起來,誰比較好?」

「我們是不同的樂器。」希歐多爾很簡單的回覆,這個問題無法回答。

「那麼,如果他學小提琴,學得好嗎?」

「應該沒問題。」

「如果他也是使用小提琴,那你們兩個誰會比較好?」

菲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想問到這種程度,他知道這很失禮,也許會激怒希歐多爾身為小提琴首席的自尊。然而某個自我控制的開關就像壞了一樣,在已充分道別的現在,不明所以的想抓住連獲得都不曾的失去。

讓他意外的,希歐多爾沒有生氣,還是顯得自由瀟灑的臉和聲音毫不動搖。

「我。」

而且回答得簡單又肯定。

「為什麼?」

「因為沒有如果,」希歐多爾說的很自信,不生氣也不迫人,只是懶懶地呈述事實。「就算他真的學小提琴也贏不了我,因為他只會將生命累積在音色上,而我將全部奉獻給音樂,我的音樂終將抵達他到不了的地方。」

「這樣啊。」

希歐多爾低下的頭又抬起來,菲的表情還是無懈可擊,淺藍色的眼睛似乎溫柔訴說方才失禮的歉意,可是,從聲音到人都不對勁。

為什麼?希歐多爾回想不出是哪裡說錯什麼,但眼前明明世故到極點的男人卻好像受了傷。
「不過,就像畫一樣,」想了想,還是開口。

「嗯?」

「每個能成為音樂的音色都是美麗的,為無價的美麗排列順序未免庸俗,我覺得不論聽到還是看見都很幸福。」

「嗯。」

接下來又是一陣安靜,希歐多爾看著照片覺得沈默也好,他有點介意對方情緒的變化,可是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

然後,看完了照片。

「沒有嗎?」菲問道。

「總覺得……」希歐多爾收攏照片的手頓了頓,蹙眉的表情相當困擾。「都不是,也許是我記錯了,但總覺得都不太像。我可以帶回去慢慢看嗎?」

「抱歉,這事關其他客戶的隱私,不過你隨時可以過來看。」

「好吧,謝謝你,我會再過來。」知道很晚了,看菲開始收拾東西,希歐多爾也站起來伸懶腰,「怎麼?」

「不,只是很難想像,會有像你這樣的年輕人主動去找一幅記憶中的畫,這不常見。」

希歐多爾很得意的笑了。
「這不是很浪漫嗎?我是被全世界允許揮霍浪漫的職業,找尋記憶裡的畫不是很美的事嗎?」

「揮霍浪漫嗎?聽起來的確很美。」

菲關上燈和暖氣,拿起衣架上的大衣遞給希歐多爾,窗外的雪下得很安靜,漆黑的夜色完全無法分辨多晚了。

跟著菲離開裡間,看著菲鎖上門,希歐多爾看著菲熟練的關閉讓畫廊璀璨的光源,燈一盞盞的熄滅,不知不覺他已身陷黑暗,遙遙望著菲佇立在最後的燈下回頭看他。

那不是光線聚集的傲然或是聚焦之美,希歐多爾覺得那身影是溫柔的寂寞。

一度忽視的思緒又回到腦海,為什麼,那個時候這男人會有受傷的感覺?

「希歐多爾?」菲走了回來,手上的鑰匙發出零碎聲響,在昏暗中打量希歐多爾沈思的表情。「有東西忘記了?啊…你的琴,真是,忘記就早點說啊……」

「對……我忘記了……抱歉。」第一次忘記手邊的琴,希歐多爾還是覺得恍惚。男人在身邊重新開門,走進裡面,把琴拿出來遞給他,在他說謝謝的時候笑了笑,低頭又開始鎖門。

很多道鎖,鑰匙與鎖的聲音一陣一陣一層一層,讓這男人受傷的……不是萊伊而是自己的態度嗎?關於才華與自信?

「希歐多爾?」鎖好門的男人抬頭,看著他動也不動顯得疑惑。

「……為什麼你會想賣畫呢……」希歐多爾以為賣畫不需要理由,喃喃地,如果是替相遇製造機會,那也許就是個重要的原因。

在菲疑惑的瞬間,希歐多爾自己也不明白的吻了上去。覺得自己就像被看不見的傷還有眼底殘留的寂寞召喚,背著琴把一個男人壓在門板上強吻,這種事想都沒想過。

然而,突然很想吻他,也覺得,這比看起來更纖細的男人會需要溫暖的吻,但也許這全都只是個藉口。

被吻的時候菲很驚訝,突然被壓在門上強吻沒有人會不驚訝,但只是驚訝了一下,被男人吻並不是什麼天大的問題。

帶著菸味的吻強勢中帶有溫柔恍惚,幾乎可以算是熱情的吻相當熟練。菲笑著閉上眼睛,張口讓希歐多爾吻得更深,未被控制的手輕輕攀上對方的頸項,用唇舌回應希歐多爾的吻,放任對方的索求與交纏,然後更大膽的追逐回應。腰上的手還有體溫氣息全熱了起來,雖然是莫名其妙的開始,卻是很舒服的意外。

濕潤的喘息聲透露了情慾的色彩,希歐多爾克制自己從對方的唇上離開,唾液的痕跡、紅豔的唇,還有含笑凝望自己不言不語的眼眸,全都很清楚的告訴自己剛才做了什麼。

不知道該說什麼,隱藏失敗的一點不知所措與尷尬從希歐多爾的沈默裡叛逃,被困住的菲只是笑著等對方開口。

該說什麼?為什麼不掙扎?問什麼好像都太蠢了點。

「你……被強吻的時候都這麼熱情的回應嗎?」

「被吻的時候當然會回應,這種事要做就是舒服的享受,」希歐多爾不愉快的僵硬表情,讓菲臉上的笑意擴大,他不是說強吻而只是說被吻。「而你的長相在喜好範圍內。」

覺得『輸了』的淡淡挫敗感還有被捉弄的彆扭,讓人不服氣,只是畢竟是自己先動手,希歐多爾也明白開口大概就是這種下場。

「真高興我們在享受上想法一致……沒想到我也有親吻男人的一天。」

隱隱嘆息的神色語氣,還是困住自己的身體,菲充分感受到對方複雜的心情。

「看得出來。」覺得那表情很可愛,菲抿唇忍住笑聲。

接下來又是一陣沈默,誰也沒有動,希歐多爾低垂視線沒有看菲的表情。

「……要繼續嗎?」雖然覺得很有趣,不過一直這樣也不是辦法。

「……不。」希歐多爾緩慢遠離,似乎還想說什麼的臉看起來有些困惑。

「那換我了。」

菲一臉壞笑的拉回希歐多爾,用相近的侵略性吻上對方錯愕的唇,希歐多爾濕軟的舌從凝滯而至回應,細膩綿密的交纏,幾次小小分開都被菲重新纏上,在喘息與吻交錯間希歐多爾沒有拒絕,不同的喘息聲與細碎鼻音輕輕重疊錯落,雖然沒失火,但吻得太舒服而難分難捨結果也快相去不遠了。

分開的唇沒有離得太遠,起伏的胸膛貼近、混亂濁熱的呼吸吹撫著口鼻,幾乎看不見表情的距離,黯淡光線也讓表情更模糊,然而希歐多爾仍是看見了那對淺藍寶石中的笑意。

「多謝招待,希歐多爾,很棒的吻。」

……聽起來簡直就像被吃了一樣。
因為完敗得太過徹底反而能開懷大笑。
「呵…嗯,抱歉,不客氣,你喜歡就好。」雖然輸了卻停不了笑聲,希歐多爾掩嘴咳兩下,乖乖的退後一兩步拉開距離。

「你呢?舒服嗎?」

「呃?」因為正往光源走去,所以菲臉上促狹的表情更是清晰可見。

「男人的面子問題。」菲望著希歐多爾笑彎了眼。

「啊……嗯,」希歐多爾忍不住又笑了,果然把男人和女人做為對手是不同的。「好吧,你取悅我了,很棒很舒服的吻。」

「要去我家嗎?」

菲說著,關閉了室內的最後一盞燈。

「……這是邀請嗎?」

「不,這是誘惑。」

微光裡,希歐多爾看見那雙冰瞳用好聽的聲音說著誘惑,笑意柔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