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歐多爾在二手店前停下腳步,櫥窗前倒映他背琴盒嘴上叼菸的模糊身影。同行朋友中唯一回頭的,是那個比音樂系學生厲害、認識時間也比較短的萊伊。

以為萊伊會叫他,所以乾脆放心隨意的用眼睛搜尋室內,吐出的煙讓視線模糊也展現失望,希歐多爾回頭,發現萊伊站的不近不遠,系上同學很遙遠地開始慢慢停下。

「希歐多爾,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希歐多爾向前走過萊伊身邊開始與萊伊並行,拿出隨身攜帶的菸灰缸收好菸蒂,又點起一支。

「問吧。」向前走進自己吐出的煙霧裡,希歐多爾好奇這心細溫柔得太過罪惡的朋友,這次是想問他什麼。

「你在找畫嗎?」

希歐多爾停下腳步、萊伊也停下,很短暫,然後又開始走。

「什麼時候發現的?」

「說發現……一半是猜的,所以才確認一下。你停下的店總是有一兩幅畫,所以你不是對二手店有興趣,你只是停在有畫的二手店前面而已。」

希歐多爾叼著菸笑了。
「漂亮。前面那群一個都沒發現,你乾脆改行當偵探算了。」

萊伊笑著說沒興趣,然後又回到最初的問題。

「所以你真的在找畫,也找很久了?」

「對。」

「我可以聽故事?」

「下次吧……情報交換?」萊伊友善的笑容讓希歐多爾看到微妙的機會。

於是萊伊拿出名片,在背後寫了一些東西,然後遞給希歐多爾。
「介紹你一個有理想的畫商,我想他可以幫助你找到想要的畫,沒幫助就當交朋友吧,他是個有趣的人,說是我介紹去的他不會拒絕。」

希歐多爾把名片翻兩翻,然後收進口袋裡。

「什麼叫做有理想的畫商?」

「他說,不管是多平凡的畫,都有可能是他人一生中最美的風景,所以,他替相遇製造機會。」

希歐多爾聽到內容,重新把名片拿出來看了看,又收回去,腦海浮現泛黃的記憶。

「他應該去當廣告商的,說得真好。」

「有趣吧?」

「我喜歡這個說法,」希歐多爾笑道,帶點閒散隨意的手指拿下菸捻熄在菸灰缸裡。「就像一見鍾情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