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家連六拉六,牌堆的牌拿完了一半。
「咦?唔……這個……要補花……?」

「這裡!」
丹尼爾摸了牌確定這是花,其他三人則異口同聲的回答他該從哪裡補。

摸了。
「啊……呃,再補一張。」

摸了、打開,又一張。「唔、不好意思……」

一張一張又一張。

「喔,好多花,你開花店啊?」發現丹尼爾一直補,學長忍不住又湊上來。

「欸?我沒有要開花店……為什麼、」

「哎、笨蛋,不是那個意思,你別管,繼續補啊!加油,繼續摸到花!」難得看到這種景象,替孩子們補完飲料的學弟,聽見學長帶點熱血與看好戲的聲音,也不由得又靠回桌邊。

喔了一聲,打開,還真的又是一張花。
「繼續……補嗎?」總覺得有種不安的感覺。

「當然。」

打開,這次不是了。丹尼爾不明所以暗暗松了口氣,學長則大呼可惜。
「啊,差一點……現在誰手上有拿花?…喔,怎麼又是你,萊伊,丹尼爾差一點就七搶一了,你小心點啊!」

「我小心也沒用!」這種東西是非戰之罪!

然後隔了兩輪。

「啊!……」拿、拿到了……怎麼辦………

「喔,還真的給你拿到了啊。」學弟眉毛一挑,好像有點意外又好像完全不意外。「你們打太久了,丹尼爾,補牌吧。萊伊,七搶一好像有兩種計算法,你要哪種?」

「……等他胡了再說。」

「嗯,知道了。」作爸爸的點點頭,心想果然是萊伊……選的是要嘛沒有,有也比較痛的賠率計算……不過人有的時候還是信邪比較好啊。

「……呃、胡了。」

「丹尼爾!」你知不知道你今晚說這兩個字說了幾次!!

七搶一……萊伊受夠了一整晚幾乎都是丹尼爾那個咬字很破的『胡了。』,而且他幾乎都是受害者!

「對、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怎麼知道我會拿到~~!明明我什麼都搞不清楚啊啊啊!!難道我把這輩子的運氣都用在今天了嗎?!

「七搶一八台,莊家連六拉六……手牌真的胡了……嗯,沒算過這種牌就大家統一將就將就……欸……全求、清一色……又是碰碰胡?果然新手都很常會拿碰碰胡,」學弟笑了笑,萊伊可是一點都笑不出來。「這樣是…35台,一台兩分所以你要給丹尼爾……70分,還好,不到一塊。」

重點不是錢多錢少,重點是一直被胡感覺很差!
「我沒錢了。」而且身上的零錢現款還被兩分兩分的剝乾淨,感覺更差。

「沒錢那簡單,」當老爸的邊收杯子邊攤手,「反正是丹尼爾,你可以用身體去抵啊,我相信他不會介意還會很高興,反正他是你的人嘛~~!要多少他都可以借你。」

「老爸!!」萊伊紅著臉,什麼叫做拿身體去抵!!!

「喔,說的是,這方法你常用嘛……」學弟涼涼喝空手上的白蘭地紅茶,這種事不說明白是情趣,說出來可就不能當作沒聽見了。「萊伊,我跟你說,你老爸他剛剛啊……」

「我有發現!!」既然現在艾倫只是『哥哥』就沒什麼好客氣的了。「艾倫!你餵牌餵得太明顯了!你什麼時候跟老爸串通好的?我是你弟弟耶!!」抓著領子,大聲逼問。

「萊伊……沒辦法,養育之恩比較大啊……」而且萬一玩到我跟麗莎頭上怎麼辦?「我大概開始沒多久就……不過丹尼爾運氣很好也是真的啦,餵牌也未必能胡,我也輸了不少……七搶一哪裡是我這種技術做牌能出現的?爸跟老爸牌也沒碰一下,這……要怪也只能怪丹尼爾的運氣真的很好。」

「那是新手的好運氣!傻人有傻福!絕對不是運氣好!」如果運氣真這麼好,那丹尼爾在學校輸撲克牌是輸假的嗎?

見艾倫聽到萊伊中英夾雜的發言苦笑,丹尼爾依稀明白那句聽不懂的話是在說他。
「萊伊?我怎麼了嗎?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沒有,沒什麼。」雖然這輩子第一次輸牌輸得這麼窩囊,但想起之前的事、自己承諾過的事,就算是氣話也不能隨便說。

「喔,那我跟你說、嗚嗚嗚嗚嗚!!!」

打著『兒子不敢說老子來幫你吐槽!』算盤的學長才開口,萊伊立刻眼明手快的摀住。抗議掙扎都輸給兒子的學長,直到學弟把人接過才得救。

「喂!我是你老爸耶!」吐槽一下又不會怎樣!!

「我知道!哪有家長會這樣的啊!!」如果你是路人我早就開扁了!!

「好啦、好啦……」想著這兩個任性的部分好像啊,身為共犯的學弟迅速安撫兒子與伴侶。「乖,至少打完這圈,萊伊也別想賴帳,帳先欠著、爸爸會記清楚,不能不給丹尼爾喔!」

「我知道,丹尼爾,坐過去一點。」拿身體換就拿身體換,誰吃誰還不知道哪,哼哼。

「咦?萊伊你不玩了?」看萊伊悶悶地擠到自己身邊,丹尼爾小心翼翼的把臉湊過去輕聲詢問。

「不玩了。看你打,有問題問我。」

「三缺一啊……」看兒子悶悶窩在丹尼爾身邊一副撒嬌的樣子,學弟雖然偷笑,倒也不打算點醒還在擔心萊伊的丹尼爾。「那好吧,親愛的,是讓我把丹尼爾託付給你跟兒子、我補這個缺呢,還是我們兩個一隊?或者麗莎也下來玩?用力的贏到艾倫得用身體來抵?」

麗莎哈哈笑完有點躍躍欲試,但看著苦笑的艾倫還是搖搖頭說不要。

「我要看丹尼爾打,這小子今晚有意思。」

很隨便的揮揮手說不用,而遞補的人也半開玩笑的說『今晚丹尼爾運氣太好,我不認真點也不行了。』,弄得丹尼爾又是想解釋都不知該怎麼辦的尷尬模樣。

然而接下來更尷尬。一個是據說『你的衝勁配丹尼爾的運氣正好』的學長,一個是技術比自己老爸好、卻更能忍更能等也更喜歡搏大的萊伊……

丹尼爾連莊中,他右邊是戀人左邊是戀人的父親,為了他現在倒底丟哪張牌好正產生激烈的……討論,想把牌交給兩人卻又異口同聲的說『不可以!』……唉……
「……你們決定好了嗎?」說實話他誰都不想得罪啊……

「這個跟這個,你選一個吧,交給你決定。是你打牌,當然是你決定。」

我覺得你們只是看上我的運氣……
「那這個可以嗎?」經過一番努力的觀察與思考,丹尼爾硬是從手中找出選項三。

雖然察覺丹尼爾的想法,但這選項三也不能說不對,父子二人也只能點點頭。

事實證明人運氣好的時候作什麼都是對的,牌丟出去被艾倫吃走後馬上就胡了,弄得萊伊還有當老爸的人都不好再說什麼。

丹尼爾又連莊,不過,似乎連運氣之神與賭博之神都覺得今晚工作超過工時,當丹尼爾平安下莊輪到艾倫,感覺無比漫長的遊戲卻迅速結束,快得一點感覺都沒有——大概只有丹尼爾如釋重負。

「這些錢……」丹尼爾拿著一捧零錢有些困擾,當初的本金是兩位長輩提供的,遊戲結束兩位父親擊掌宣布散會,卻完全沒考慮過錢的問題。

「啊?啊……說的也是,我們當茶水小弟又當參謀,你打算給我們多少賞金呢?」看拿錢的人一本認真,學弟試探性的開著玩笑。

丹尼爾想了想,整捧都遞了過去,讓惡作劇一整晚的兩位父親露出溫柔笑容,拍拍丹尼爾的頭。

「丹尼爾,東方的年節有這個習慣,家裡的長輩會給孩子們壓歲錢。丹尼爾,這些是你跟萊伊的壓歲錢,既然萊伊全都輸給你了,你就幫他收好吧。」學弟笑著說道,然後學長從錢堆裡拿出一個10分的硬幣。「酌收工本費10分就好了。」

「可是、我不是……」

「丹尼爾,四年前你來的時候,讓你叫我們爸爸跟老爸,我們就當萊伊撿了一個非常老實的兒子回家。既然我們是你的家人,你不收下,萊伊的壓歲錢跟你的壓歲錢我要找誰保管呢?」

「啊……」原來……是這樣啊……

察覺大家聚在一起打牌的心意,丹尼爾憨厚的笑了起來。

回到房間後,萊伊倒到床上悶悶的捲著被子。

「萊伊?唔……錢都給你?」心想萊伊是輸太多了所以心情不好,丹尼爾這麼問道。

「不要,零錢好重。」

捲著被子的身體捲得更緊了些,卻靠過來了點。

「那紙鈔都給你?」丹尼爾偷偷的笑了起來。

「……放我錢包裡。」

「好。」丹尼爾小心的把錢放在桌上,分別收好零錢與紙鈔,洗完手才又回到床邊掀起被子鑽進去。

才一熄燈,黑暗中丹尼爾感覺到萊伊抱了上來,小小聲的說對不起和新年快樂,小小聲的說欠的債他會老實還,還順便很老實的說其實他真的很想賴帳。

也許今晚真的是這輩子運氣最好的一晚也不一定。

明白萊伊是掛心他無法回家的心情,丹尼爾抱著懷裡的人吻了又吻,邊吻邊笑,其實贏再多他也只要這一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