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所以不開門?」嬌小的公主殿下進門稍稍環顧室內,手拿資料叉腰,任丹尼爾關門阻絕走廊上等看好戲的鄰居同學。

「我們只是在思考要如何恭迎可愛班代的大駕而已。」即使原本還在思考逃亡路線,優雅微笑睜眼說瞎話對萊伊而言當然是小意思,反倒是丹尼爾在瑪麗安背後微微臉紅。

「哼哼~好吧,看在甜言蜜語的份上。吶,通知書喔,來自系學會跟學生會,今天班會主要是討論這個,先看看我再跟你們說班會的事。」瑪麗安說著把手中的資料遞給萊伊和背後的丹尼爾,走了幾步打量室內。「你們房間好整齊啊!是萊伊的功勞吧?」

「嗯?」萊伊輕聲疑問,丹尼爾自然是只能埋頭看通告。

「總覺得你會很堅持維護生活品質……大概因為你看起來就是個貴公子吧?不然薩爾加又哪會這麼愛跟你比較?」輕輕看了一圈,瑪麗安回到兩人中間。「不過那個人真討厭,雖然長得不錯但老愛炫耀身分這件事感覺很~不好。」

「是這樣嗎?我承認我習慣維持生活品質但我哪裡像貴公子?」皺著眉頭重新再看一遍,萊伊表情越來越差。

「全部。總覺得就算你跟我說有城堡有別墅你會打獵會騎馬也不奇怪。」

「……有這些只能算有錢人不能算貴公子。瑪麗安,學生會跟系學會是認真的嗎?」

「那是品味問題跟習慣金錢的問題,你的品味、氣質、習慣比薩爾加好了不止十倍,這麼說來你當然是個貴公子……萊伊,我剛剛說的那些答案該不會都是『yes』吧?」

「是,沒錯,城堡不貴是養起來貴,打獵只要有執照就可以,想騎馬就進俱樂部,學校也有馬術社,符合條件一點都不難。瑪麗安,現在請回答我的問題,他們是認真的?接下來馬上就是期末!」

「哎呀,好吧,我們談正題。」看到萊伊滿臉不悅也能依然故我是身為班代的絕技,「萊伊,你知道創立紀念日吧,紙上有寫。今年校慶照往例會有活動,學生會統合系學會,體育系活動跟學術系活動各系都要派出接待跟解說員,校慶園遊會我們系上點子還沒決定好,所以每人要交一個點子出來。萊伊,有什麼問題嗎?」

「有,很多問題。為什麼我們要做的事這麼多?」

「唉唉,園遊會每個年級每個班都要有攤,至於其他,萊伊,我們是新生,這種簡單的勞力不找我們找誰?不用擔心,等我明年二年級謀奪學生會系學會的權力後,這種事就不會落到我們頭上了。」

誰是我們?瑪麗安,我絕對不會投票給妳。
「不是,這怎麼可能來得及?離校慶只剩下兩週,瑪麗安,是兩個禮拜不是兩個月,這怎麼可能來得及!」而且兩週後是期末考前一週!

「跟我講有什麼用?誰要你不管學校的學生自治會議、還是系學會議從來也不出現,現在說什麼都晚了萊伊!最麻煩的聯絡以及邀請函全部都弄好了呦!」瑪麗安雙手叉腰哼哼哼哼的笑著仰視眼前翹班會翹議會的慣犯,沒有什麼比那種難掩震驚的表情更讓負責人滿足的了。

受限於兩人的氣勢,丹尼爾為求保身當然只有聽的份。

「……都寄出去了?人都聯絡好了?」萊伊怎麼也無法相信,做出這種無腦計畫的組織會這麼有效率。

「沒錯,你不相信我去要邀請名單給你看。哼哼萊伊,沒退路了喔,人就要來了,今年可是二百五十年校慶,好好的幹吧!做不完讓系上丟臉教授們可是會生氣的。」瑪麗安說完跟著伸手。「好啦,所以,拿來吧。」

「嗄?什麼?」無法接受工作量暴增的萊伊,一時無法理解瑪麗安是要跟他拿什麼。

「行事曆啦!行事曆!我們要搬展板要場佈,還要釘看板,海報學長姐們正在做,規劃展場動線是我們接待人員跟場佈人員的工作,弄好還要交上去確認,採買表演也要人啊!不交課表怎麼安排人力?丹尼爾,你的行事曆也交出來!」

萊伊幾乎是閉著眼睛把行事曆交出去,當然上面註明了實驗室的時間還有打工時間。瑪麗安看到萊伊表上實驗室的格子,啊的一聲面帶微笑劃去那格,然後才抬頭看著萊伊。
「對了我忘記說,因為你比較特別,所以已經替你向實驗室的教授通知過了,這段時間你不進實驗室也沒關係,教授要我轉達請你好好加油……」瑪麗安歪著頭想了想,「嗯,還有,今年校慶的校際比賽每單項冠軍有特別獎金,」
說到這,瑪麗安無比認真兇狠的伸直手臂按著萊伊的肩膀。
「給我好好去練習!贏!不准輸!聽說今年錢很多!」

你說不准輸就不輸哪有這種事!!?

萊伊忍不住顏面抽搐,心想公務勞動認命也就算了,休想他捐贈更多時間出來!

只是萊伊忘記他蹺頭的習慣就跟他的其它特色一樣有名。
「萊伊,不要想跑,因為贏了會有錢——很多很多的錢,還有二百五十年創立紀念日的特別獎盃。現在全系都站在道格拉斯那邊——包括教授,你以為那個加油是什麼?各系之間的老師們也是有競爭意識的啊!」瑪麗安對慣犯下狠話,笑得甜甜蜜蜜。

「……我知道了。」本來就不多的體力,被轟炸之後令萊伊看起來異常虛弱,似乎連頭痛的體力都不復存在。

「就知道你最好了。」得到萊伊其實萬分無奈的承諾,瑪麗安笑著如此說道,拉下萊伊的頭在臉頰親了一下,得意洋洋地換到萊伊略略一愣之後的苦笑,毫不避諱介意地任由萊伊苦笑嘆息地摸摸她的頭。

「我哪裡好了?被妳壓榨的都很好吧瑪麗安。」收手接下瑪麗安給他做為參考的分工表,說實話萊伊沒想到瑪麗安會突然親他一下。

「真正不想幹的人都只會說沒空,只有你還認真思考,而且明明不高興臉色不好也還是很紳士,這樣的你當然很好啊!」因為偷襲成功所以瑪麗安的心情更是好上加好,順便撥撥頭髮朝驚訝的丹尼爾拋了一個媚眼。

「我只是沒體力發脾氣了。」默默翻完一遍又還給瑪麗安。不對女性發脾氣已經是刻在骨子裡的家學,印象中,家裡的每個人對女性都很有風度,所以萊伊也不覺得自己這樣其實很特別。

「你只是沒發現自己很溫柔喔萊伊,不然我又怎麼會偷襲成功?你這種對女性溫柔無防備的態度會讓人很想襲擊你哪。」

「瑪麗安,」聽到這等發言,萊伊忍不住露出帶點邪氣的微笑,彎腰湊近瑪麗安面前。「在男生宿舍、兩個大男人的房間說這種話,究竟是誰偷襲誰呢?」

「被你偷襲也無所謂呀,萊伊,」在一瞬間微微瞠大雙眼的驚訝後,瑪麗安笑著抬手環上萊伊的頸子。「被你偷襲很划算,還真讓人期待。」

「算我怕了妳,瑪麗安。我認輸,我認輸。」躲過瑪麗安半真半假的吻,萊伊舉手投降的往後退開一步。

「哼,什麼話,我不好嗎?」

「這個嘛……」
嬌小的個子、聰慧的頭腦,模樣俏麗。個性也許得讓人想一想,但如果不是男人就無所謂好不好……

「萊伊,你家裡有妹妹吧?剛剛拍我頭的感覺。」

「嗯?嗯,啊……某些程度你們還挺像的,任性的地方有點類似。」

「什麼嘛!只有這樣?」什麼叫做任性的地方?!

小個子的瑪麗安讓萊伊想起其實並不嬌小的歐琳,家裡的公主殿下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也是這樣欺負人的嗎?
「她可是個金髮碧眼的大美人,柔柔捲捲的金髮,天空般的藍色眼眸。比妳高,大概跟潔西卡差不多高吧。」

「我就不是美女嗎!?萊伊你這個笨蛋哥哥!居然在別的女生面前誇自己的妹妹漂亮!」

「真抱歉,瑪麗安,可是妳輸了喔。而且這麼晚妳也該回去了,」萊伊頓了一下,想了想。「我跟丹尼爾陪妳走回去吧。」

瑪麗安聽了之後點點頭,萊伊又轉頭詢問有點轉不過來的丹尼爾。

「丹尼爾,一起散個步?」

丹尼爾望著萊伊微笑柔和的這麼說,呆了好一下才明白萊伊的用意。

「……好…一起。」

丹尼爾靦腆的笑容換來瑪麗安完全誤會的調侃與打趣,萊伊的笑容也不是平常房間裡會看見的笑容。

但是,萊伊說一起。
回程的時候,會只有計畫好的兩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