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如泰斯特所說,妖精們的數量有增無減。自己看得見也能與之溝通的事,相當迅速的在妖精之間傳開。明明學校有這麼多人可以選,王伯晏走在離開圖書館前往文史館的路上,完全不敢回頭看左右後方到底跟了多少在後面飄。這幾天連上課的時候都受到動物園動物的待遇,靠得近的睜著眼睛靜靜看,遠的交頭接耳竊竊私語拼命討論就怕他聽不到一樣。

……真的……有煩。

那天……是問過泰斯特了……

『如果陷入循環只為了好玩而不斷騷擾爭奪人類,引起人類反撲滅除、或是不同種族間的紛爭就不太好,因此,被認可、被選定告知的對象就不得再介入,這是個約定的習慣並非強迫。』

但是……最後的意思是如果亂來犯眾怒就會被殲滅?
對妖精們來說……我已經是泰斯特的了……他們應該只是無聊,畢竟那天很乾脆的就散去……

…春分日一過,反正應該不會再看到了……

如果只是陪陪寂寞的他們直到春分日,愛玩卻尊重約定的妖精們,應該不會這麼跟前跟後的繼續騷擾我吧?

王伯晏這麼想,腳下自動改變目標決定翹掉班會,轉往校園中靜謐的角落花壇。然後,猛然回頭。

一整片的殘象迅速飛散,躲的乾乾淨淨不留痕跡。

……雖然還滿有趣的,但好像連自己都變幼稚。再多轉幾次頭一定會變笨的吧?
「別躲了,都出來。我說,都出來。」

王伯晏邊喊邊嘆氣,一邊還要注意附近有沒有人所以喊得也不大聲,在看不到的人眼裡,自己現在一定就是個神經病。

然後眼前花花綠綠的矮灌木與花叢間,怯生生、安安靜靜的、探出一片花花綠綠此起彼落的半顆頭。

一個,對一群,莫名其妙的場景互相凝視……好半天才有一個褐色頭髮的妖精,很努力的探出整顆頭。
「……請問…什麼事?」

……這是我要問的請還給我……前幾天你們還如狼似虎的往我身上撲,怎麼今天就這麼文靜嬌怯?

「我想請問一下各位,為什麼這幾天都一直跟著我呢?」嗚惡……我感受到很明顯的虛偽和噁心……

這下探出完整的頭眼睛水亮亮的妖精數量大增。
「我……我們想跟你……作朋友……想邀請你,跟我們…一起玩……」

好幾個妖精一起講的聲音不太整齊,可憐兮兮嬌羞情怯……拜託不要再這麼虛偽了,這年頭已經不流行這個,要用這麼少女又楚楚可憐的氣氛行騙,至少也得去找個純潔少女,或是喜歡蘿麗的阿宅變態禽獸之流啊,你們果然跟時代脫節了。

吐槽歸吐槽腹誹歸腹誹,王伯晏一點也不想再發生向上次那樣被圍攻的事。

深呼吸,就算這種小奸小惡的原意如字面上的純粹,但就是這種純粹既是傷害也是罪惡……王伯晏告訴自己要小心對話,只是想來想去還是決定挑明直接說比較快,他真的不擅長曲折冗長的說話方式。
「好吧,說實話,要跟你們一起玩參加你們的祭典活動可以,但是有條件。」

「什麼條件?」小黃花般淺淺嫩黃的頭髮、輕輕澎澎的捲起,給人的印象是如同蒲公英花朵的妖精,笑盈盈的飛到眼前看似認真誠懇的討論。

「除了今天,我最多再陪你們春分日那天,你們也不可以困住我不讓我回來、或讓我沒辦法回來——請照著人類的標準禮儀,宴請、然後爽快的送客,這樣可以嗎?」

「可以可以~~絕對沒問題!你們人類就是這樣老是不相信我們就算了還誤會我們!去玩去玩!」

一整片的妖精全飄出來非常高興,拍胸脯保證。王伯晏則是思考,身為妖怪的泰斯特也這麼說……所以照推論不可信任的部分就不是誤會了?

在他思考跨越種族的信用保證程度時,妖精們已經全部圍上來又推又拉,帶著王伯晏走向樹叢與樹叢之後的人造密林,邊歡唱跳舞邊帶著人往前走,令王伯晏在疑惑之中也染上放鬆愉悅的心情。

「你們要帶我去哪裡呢?」想想橫豎已經決定要去,王伯晏輕輕拒絕妖精們的拉扯自己跟著走,隨手將飛著的妖精放到肩膀上,對於坐在他頭上搖晃雙腳的妖精也只是覺得很可愛很有趣,完全沒有生氣的意思。

「去適合聚會吃喝玩樂唱歌跳舞的地方啊!不然啊不然,被其他看不到的人類看到會很麻煩呀!走啦走啦!是漂亮的好地方喔!相信我們啦!」

「好好好,相信你們,不要在我耳邊大聲說話啦!」王伯晏摀住耳朵驅趕開在他耳邊大聲嬌笑的妖精,眼前的畫面在柔光裡展開……完全就是童話故事或是畫冊裡的美麗場景,心想果然至少在這方面妖精還是可以信任的。

而且,真的是至少。

泰斯特火氣高張,抓著手中哀哀求饒得非常虛假的妖精,不知道應該握緊手一把掐死它,還是掐死另一個什麼都說過還是呆呆被騙讓他足足找了三天的王伯晏!

第一天晚上沒看到人是懷疑,第二天是擔心憂慮、想到不對可是已經找不到人,所有的妖精也都不見蹤影,等到了第三天,他終於碰到兩三個遠遠看著、就是特地等他抓的妖精。

握住手中的妖精死死瞪著,而哀叫得很虛假的妖精叫完之後,看著泰斯特嘿嘿嘿很得意很無賴的笑開一張小臉。

「人在哪裡?」再瞪下去也不是辦法,雖然不想認輸但事到如今也不得不認。

「適合喝酒的地方、啊啊!好緊、太緊了!人家要死了啦!這樣好難過說不出話啦!」

手上的妖精說話顧左右而言他,忍不住加重握力卻換來非常噁心三八的虛假哀嚎……雖然明知跟妖精對話很難正經……心裡著急的泰斯特嘆息地鬆手,感慨怎麼也沒辦法認真的對話。
「說吧,你們想幹嘛?」

「呼呼呼~請你來唱歌啊,那樣的人類放棄一兩次也還好,你的歌聲可是很少見的呢!你們這一族的男性都擅長樂器,同時也有美麗嗓音的就很少,不請你唱歌怎麼行呢?」

妖精的話讓泰斯特臉色鐵青,怎麼也沒想到原因居然是自己……不,應該說這是一石二鳥之計。

「怎麼樣?他人現在在妖精之門附近,很安全,我們是有答應過一定會讓他回來……不過嘛,你不來唱歌就不還給你喔!」

聽到地點,本來就很擔心的歌唱妖怪臉色又青上一層……難怪找不到人……妖精之門附近已經不在人類世界的範圍,但也還沒進入妖精們的世界,沒有妖精帶路到不了門的範圍。

更重要的事那邊的時間並不是人類世界的時間!那個笨蛋!他一定以為才過了一下子!
「可以,要我唱可以。但首先,我唱完人要立刻讓我帶走,第二,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只唱一首歌。」

「耶~~!?才一首!你有沒有搞錯啊!我們手上有人質耶!」

「……我知道哪裡有黑矮人,雖然不是很喜歡,但不答應我也只好去拜託他們幫忙,有你們在想必代價會很便宜。」

泰斯特深深吸氣努力平穩的說著另一種威脅。居於東方自然古老森林的黑矮人數量稀少,主要分為兩種——討厭妖精所以會加以殺害做為飾品配件的族群、以及會將妖精當成食物與收藏品的另一類,而不管兩者之中的哪一種,對妖精來說都是邪惡且恐懼的天敵。

「你你你你你這個邪惡的妖怪!我們又沒說不把人還你!」

看小妖精被嚇白像發白葉片的臉,泰斯特完全無法同情這些欠教訓的傢伙。
「即使是妖精之門對人類來說也能造成傷害,就算毫無自覺也沒發現,累積的時間仍會造成疲勞……還不快答應條件帶我過去!如果他狀況不好我照樣請黑矮人過來吃掉你們!」

「哇啊啊啊啊~~好啦好啦好啦啦啦~~!走走走!」

妖精慌慌張張的帶領泰斯特抄近路進入聚會地點,而王伯晏,真的只感覺過了一下子,只覺得泰斯特好快就找到這裡,完全沒想到外面時間已過三天。因此,對泰斯特生氣憤怒擔憂的表情感到些微困惑……不過因為自己違背當初說好的約定,所以王伯晏面對泰斯特擔憂的憤怒相當心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a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